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三)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一)


第二十九章:被下.药了

 

夏雨落站在原地愣了三秒,没好气道:“萧以安,你是打错电话了还是脑子不清醒?发什么神经!”

萧以安本来就一肚子火蹭地又被点了起来,“我发神经?我发神经也比你去别人的婚礼上勾搭男人好吧?你就这么饥渴,没有男人就不行?”

夏雨落扭头看了眼周围,往角落里走了走,“萧以安!我警告你,你别再胡言乱语了,从前你说什么我就听听罢了,你现在凭什么说这个?”

她想了想说:“你是我的谁啊?我勾搭男人跟你有关系吗?怎么,难不成和你离了婚,我和别人就不能结婚了?你那么快就二婚了,我勾搭男人怎么了?”

夏雨落咄咄逼人,萧以安一时猛然清醒过来,有些发愣。

夏雨落最近一直在他身边,他不知不觉就把这个女人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况且这个女人一直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他,可怎么转眼就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了?

这算什么喜欢?!

“你……”萧以安噎了一下,顿了顿才说:“是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是你别忘记了你的公司是我们萧家的,你能站在婚礼上遇见这个男人,也是我们萧家成全你的,我只希望你不要是个白眼狼,把自己的公司白白送给了别人!”

他其实没这个意思的,只不过让她承认他在在意夏雨落的喜欢显然不可能,所以口不择言,胡言乱语。

夏雨落气得似乎一口气都喘不上来了,她平复了一会儿才说:“萧以安,我的公司再怎么说也是萧奶奶的,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我的公司我愿意给谁只要奶奶答应了就行,你压根没有资格过问!况且,现在把自家公司丢了的人,又是谁啊?你非得让我把话说的这么难听吗?”

“你!”萧以安气得咬牙切齿,“好,就算这跟我没有关系,你参加婚礼的时候为什么要勾搭男人?你知不知道那个男人时圈子里出了名的风流,你迟早被他骗!”

一时着急把自己心里的担心说了出来,萧以安却没意识到,夏雨落被他要气死了,也压根没有追究这句话的深意,只觉得萧以安在嘲笑她眼光不好。

她也不客气,“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勾搭男人的,但是我刚刚只和一个男人闲聊了一会儿。如果你说他是那种人,我跟你说,我绝对不信,我觉得他比你好一百倍,毕竟他没有瞎!”

萧以安气得捶桌,“怎么会有你这么蠢的女人!冥顽不灵!”

夏雨落有些得意她在嘴皮子上沾了光,“对,我就是这样的女人,想法设法挑我的错处对你来说这么爽的吗?看着我伤心难过,你是不是特激动?萧以安,我不会是之前的我了,你也不是之前的你了,咱们俩现在什么关系都没有了,我的事就不劳您老人家操心了,您有多余的时间还是想想公司的事吧,就别再惦记着怎么折腾我了成吗?这对现在的您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处,是吧?”

她一口气说完,立马挂了电话,气得靠在墙上发抖,她不由地骂自己,之前怎么会喜欢这样的男人,真是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大好的时光。

她长出一口气,逼回差点流出来的眼泪,准备往宴会上走,刚扭过头,看见身后站着个熟人。

她微微愣了愣,才堆了个笑说:“高总,真巧。”

这人是她之前公司的副总,平日里对公司里的姑娘们都很照顾,也很好说话,就是有点色迷迷的感觉,所以公司里的姑娘们看见他大部分都躲着走,他的办公室能不去就不去。

不过比起那个动不动就想把人骂死的总裁,很显然这个高总在员工们心里还是比较愿意打交道的一个。

他之前对夏雨落也算不错,夏雨落现在见了他也不好不打声招呼。

高总笑了笑,上下扫了她一眼,“我看见你很久了,也不见你来跟我说说话,还以为夏总腾达了就忘记了原先的同事了呢。”

夏雨落赶忙赔笑,“您这说的什么话,我哪能忘记您呢,不过刚刚在打电话,真的是没看见您,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别跟我计较啦。”

高总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笑了两声说:“我就说嘛,你这张小嘴啊,是最会说话的,这双手啊,也是最能干的。”

他说完叹了口气,“可惜了啊,老谢那个不懂人情世故的老顽固,白白丢失了一个人才呢。”

提起这事,夏雨落脸色有些不好,毕竟她离开公司是因为那样的原因,任谁提起来,以什么方式提起来,对她来说都是特别不堪的事情,她面对这件事,真的没办法微笑回应。

她沉默着没有吭声,高总却继续道:“哎呦,现在可不得了,不仅是夏总了,还把公司做的这么风生水起的,后生可畏啊,前浪都死在沙滩上啦。”

夏雨落这才笑笑:“我跟您比啊,差得远呢。”

高总的手从她的肩膀上滑下来,准备摸她的腰,夏雨落微微侧身躲了躲,没话找话问:“高总今天一个人来吗?”

高总点了点头,讪讪地收回了手,却微笑着看着夏雨落,“咱们在这能碰见也算是缘分了,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把公司做到这个地步的,不如一起喝一杯?”

夏雨落自然拒绝:“啊,实在不好意思啊高总,我还有点事,正打算跟新郎说说,提前离开呢,恐怕今天不行了,下次吧,下次我请您,咱们一定不醉不归。”

高总对她的反应像是意料之中,“哦哦,这样啊,那行,那我们下次约。不过今天既然见了一面,咱们也得意思意思。”

他捏了个响指,服务员走过来拿来了两杯香槟。

高总拿起其中一杯递给她,“就这一杯,算个意思。”

夏雨落这下总不好拒绝了,她看了服务员一眼,服务员对她笑得和善,弯腰道:“二位慢用”,转身便走了。

夏雨落见势确实没法推辞,便接过了高总手上的酒杯,和高总碰了一下。

眼见对方见底,她自然也不能不礼貌,强迫自己把被子里的酒喝完了。

喝完了她便和高总道别,高总倒也没有多留她,只不过她刚刚转身走了两步,忽然就觉得双腿发软,一步也走不了了。

她瘫下去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被下.药了。

 

第三十章:英雄救美

 

高总看着夏雨落瘫在地上,立马慌张地走过来问:“夏总,您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扶你进去歇会吧。”

他这么说着就去拉坐在地上的夏雨落,夏雨落还清醒着,只是全身无力,一点力气都没有,连声音都很轻。

“不用……不用……不用了……”

她现在心里已经很慌了,本身刚才自己就挑了没人的地方,这里没有服务员经过的话,基本没有人会来。

对啊,没有人经过,那个服务员为什么会在?

夏雨落心中警铃大作,不自觉往身后的墙上靠。

好在这个药现在似乎并没有特别影响到她的意识,只是全身没有力气,药效很强,强到她感觉自己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高总……”她声音很轻很无力,说起话来也有些结结巴巴,“您……您这是什么意思?”

高总左右看了一眼,蹲下来抬起她的下巴,“自从在办公室看了你那个视频之后,真是觉得床上的你太完美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才你自己送上门来,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

夏雨落脸色发白,好在因为她刚打完电话,手机还在手里拿着,只不过当着高总的面,她不敢太过明目张胆打电话求救。她现在动不了,要是高总看见了她打电话,肯定会拿走她的手机,这样她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她只能拖延时间,寻找机会。

“高总,我也不是不懂事的人,您又何必用这种手段呢?”她慢慢说着,微微喘着气,“您放了我这回,我给您找更好的。”

短暂得慌张过后,她就表现得意外的冷静起来,这个时候,还能和对方谈条件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高总笑眯眯地看着他,“你当我是傻子吗?你以为你对我的态度我感受不出来吗?除了这次还能我还能有机会?”

夏雨落软的不行,看着他慢慢说:“你……你就不怕我……我报复你吗?”

约莫是药劲现在才上了头,她意识已经慢慢有些不对劲了,伸手努力想抓住些什么东西,却只有木质的地板和光滑的墙壁。

夏雨落本就没力气,想抓什么也抓不住了。

高总微微一笑,看着她摇头努力保持清醒的样子,伸手抱起她,“我带你去休息,不舒服就要说嘛。”

他抱起夏雨落的时候,夏雨落一直在挣扎,可是因为没劲,基本没什么动静。

高总抱着他往楼上包间走去,也因为这个空隙,她摸索着打开了手机,随便按了个电话。

做完这个动作,她已经累得满头是汗了。

萧以安刚刚发了一通脾气,转眼就听见电话铃声又响了,拿起来一看又是夏雨落。

想着这女人怕是要道歉,他便接了电话。

结果接起来电话,对方却不说话,他就想看看这女人拗到什么时候,所以他也不说话。

但是接着电话那头传来诡异的脚步声,紧接着他听见一个男人说:“还在挣扎呢?我跟你说在差三个台阶了,上去了进到房间里,你就是我的人了。”

萧以安甚至觉得夏雨落是不是在故意整他,紧接着就听见那个男的说:“夏小姐,看见没,502室,我们到了。”

他的语气很得意,像是觉得这个人肯定没人来救一样,所以特别肆无忌惮。

“现在我打开了门,你看看,快看看屋子里,看见那张床了吗?待会儿我会好好对待你的,一定比你前夫那个姓萧的毛头小子对你温柔。你也就别白费力气了,那个药的药效迷倒一头牛都没问题,况且你们离婚这么久,也没听说你找什么男人,想必想要的很吧?”

他啧啧了几声,“你不知道你那个视频里面的表现,足足让我想了好几个月,简直太诱人了。今天老天给了咱们这个机会,就要好好珍惜,对吧~”

萧以安听到这里已经完全听明白了,夏雨落被人下了药了。

他迅速挂了电话,又打电话给肖文,本来打算让肖文去救人,结果肖文被派回去拿个文件,不在酒店里。

萧以安二话没说便开始换起了衣服,他的腿好了一大半,这也一个多月了,基本已经能下地走了,就是不能剧烈运动。

好在医院离酒店十分钟的车程,现在又并非高峰时间段,应该来得及。

他一边换衣服,一边让赵姨下楼帮他拦出租车,下去的时候,出租车已经等着了。

与此同时,一直在远处看着的韩殷,也开始有了动作。

英雄救美,也得等美人真的有了危险的时候才能去救,不然岂不是亏了。

所以啊他站在对面的角落,一直看着这两个人,姓高的胆大到下.药,这个举动让他吓了一跳。

不过这个色鬼的名号在他们之间是人人都知道的,他在外面装得很高,温柔好说话,但是他们都知道,这个男人是最会玩女人的,也是下手最狠的。

韩殷自然不可能让自己势在必得的人被这么个人糟蹋了,所以他就在等最后一刻,好做个英雄。

萧以安没有拖延迅速挂了电话可能救了夏雨落一命,否则姓高的势必会发现。

但是大概老天保佑,姓高的放下她发现手机的时候,手机已经自动锁了屏。

他不知道密码,自然也不知道她打了电话。

所以当萧以安拖着伤腿气喘吁吁地赶到502的门口的时候,刚好碰见正准备推门的韩殷。

四目相对,萧以安一拳头就砸了过去,“是你!”

韩殷躲过他的袭击,上下扫了他一眼:“没想到你对你这个前妻还挺关心的?”

“放她出来!”萧以安没有废话。

韩殷笑着看他:“凭什么呢?凭你那摇摇欲坠的公司,还是你这条断腿?”

他挑衅地看着萧以安,萧以安盯着他看:“手下败将又何必说那么多,再说了,你如果真看不惯我,大可以明目张胆跟我干,让她自己选也行,下.药算什么男人?”

韩殷挑眉一笑:“这话说着好像多么义薄云天似的。不过算了,咱俩的事以后再说,如果服务生再不上来,你前妻恐怕就真的有危险了。”

 

第三十一章:夏小姐是你的前妻

 

萧以安瞪大眼睛看着他:“你这话什么意思?”

韩殷嘴角挑起一个冷笑:“萧总,你出个车祸把脑子都摔坏了,如果我不在这里,你打算怎么进去这个房间?”他上下看了萧以安一眼,“用你这条断了的腿踹开吗?”

萧以安一愣,他确实因为太过着急忘记了这一点。

韩殷抱着肩膀看着他叹气:“真不知道夏小姐那么优秀的一个女人为什么会看上你这样的?不仅一点男人样子都没有,情商为负,居然还看上个绿茶婊,气走了正妻,什么也没落下。你知道古装剧里的那些没用的懦夫吗?就是你这个样子的?”

韩殷的话并不好听,萧以安自然生气,他捏紧了拳头,却知道现在不能动粗。所以他只是吸了口气问:“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我?流连女人堆,没了女人活不下去,您韩大少的名声在圈子里可是出了名的。”

韩殷不在意地笑笑,凑近了他:“可我,从来没背着一个女人跟另一个女人搞,我换女人换的勤可是也没有两个女人一起睡过,就这点跟您萧总比起来,实在是甘拜下风。”

他眯着眼睛眸子里露出挑战的意味:“况且,夏小姐已经是你的前妻了,你这么着急难道是后悔了?”

“你!”

萧以安一时噎住,听见夏雨落有危险的时候,他几乎什么都没想,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一定要救她。

若是搁在从前,夏雨落的电话他绝对不会接,如果她遇到这种事,多半他一点消息都不知道。可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想看见她,听见她的声音,仿佛这样才能感觉到心安。

这样的感觉是所有的人都没有给过他的,连宋晓都没有,相反因为他太爱宋晓,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太过强烈。

大概是因为太小的时候失去了父母,所以对过分成熟的宋晓有了过分依赖,却没想到后来落到个这样的下场。

“先生……”突然插进来的声音打断了正在对峙着的两个人,两人扭头一起看向服务生。

服务生被这两个人的眼神吓了一跳,小声说:“您是高先生的朋友是吗?”

韩殷挑眉看着他:“我韩殷,你不认识?”

服务生愣了愣:“是韩总,是我有眼不识泰山,这是您要的房卡。”

韩殷抽过他手中的房卡:“麻烦你了,你去忙吧。”

服务生哎了一声,扭头进了电梯。

韩殷看了萧以安一眼:“瘸子就别出来丢人了,没有你大把男人等着追夏小姐呢,不差你一个。”

萧以安这次没有吭声,他面无表情地盯着门锁,现在他只想知道夏雨落到底怎么样了。

韩殷见他不说话,也没再吭声,用房卡开了门,两个人一起走了进去。

夏雨落的礼服已经被脱了下来,好在内衣还在,姓高的浑身还低着水,想必是刚刚洗了澡,两个人刚进去就看见他的脏手正落在夏雨落的腿上,夏雨落已经完全昏睡了过去。

萧以安几乎什么都没想拎了小桌上放的一个花瓶,朝着姓高的兜头砸了下去。

姓高的还没反应过来被砸了个正着,雪顺着头顶往下流,全滴在了夏雨落的腿上。

姓高的被这一下子砸蒙了,萧以安没有停手又是一拳砸在了他的脸上,他一时重心不稳被砸地栽了下去。

韩殷已经找了浴巾给夏雨落包住了,皱起眉头看着萧以安:“别打了,打死了会很麻烦。”他跟着萧以安一起进来,这个姓高的有个哥哥在法院,他可不想惹到这个人。

萧以安攥紧的拳头这才松了下来,而姓高的这会儿也反应过来了,他盯着萧以安:“萧总,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和夏小姐情投意合,你为什么突然闯进来?你知道你这样贸然闯入我是可以告你的!”

萧以安看着他像看着死人:“我等着你告我!”

姓高的气死了:“你!”

萧以安走了两步准备伸手去抱夏雨落,却被韩殷拦住了:“怎么?”

萧以安看了他一眼:“这个人情我会还的,我先送她去医院。”

韩殷拦住他:“不用你还人情,你可能不知道,我正在追夏小姐,而你和她似乎没有什么关系了,我觉得送医院这件事似乎我做更稳妥一些。”

萧以安咬了咬后槽牙:“随你,我不想浪费时间,你要想跟着就跟着吧。”

他说完也不顾韩殷的反应,抱着夏雨落就往外走。

夏雨落固然很瘦,但也不轻,况且萧以安的腿确实不方便,走了几步已经冒了汗。

韩殷看见他这样也不争了,只想着等他自己累得走不动了,自然会把人给他。

可是直到进了医院,萧以安都没有松手的意思。

韩殷有些纳闷,却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萧奶奶听说夏雨落出了事,本身身子就不好,这么一惊竟然晕了过去,萧以安刚把夏雨落送进急救室,又赶忙去看萧奶奶。

好在医生一顿抢救,萧奶奶很快恢复了意识,看着守在病床前的萧以安就要打他。

“你这个不肖孙,你是不是想气死奶奶?好好的媳妇你不要你偏要个贪财的坏女人,现在什么都没了,就她在帮你,你还不知好?你是怎么对她的啊?现在她又遇到这种事,不是你她能这样吗?你要和她好好过日子,你们俩现在能是这个样子吗?啊?”

萧奶奶声泪俱下,萧以安一句不吭,他自己犯下的错,他得认。

就像奶奶说的,如果他当时能发现夏雨落的一丁点好,能看见宋晓的一丁点坏心,他们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萧以安和韩殷一起守在急救室门前,医生很快就出来了:“是迷药,剂量很大,我们做了简单的救治,估计几个小时后就会醒了。”

两个人都松一口气,萧以安紧紧握着手里的手机,他觉得他似乎应该重新理理他和夏雨落的感情了,很明显他现在已经没办法对这个女人视而不见了。

萧以安想,大概是那天晚上的灯光太过柔和,所以他从病床上醒来,看见守着她的女人困得要睡着的时候,心底就莫名柔软起来。

毕竟,这样守着他的人,除了萧奶奶,就只有她了。

 

第三十二章:要怎么道谢呢?

 

夏雨落醒来的时候是凌晨十二点,她睡了整整八个小时,醒来的时候觉得口渴异常,睁眼看见旁边桌子上放着杯水,便伸手去拿。

但是因为她手上一点力气也没有,杯子被她三推两推推到了桌子下面,啪得一声惊醒了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

萧以安先站了起来,他走到床边看着夏雨落问:“要水?”

夏雨落一愣,她有些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在这里,头疼得厉害,她揉了揉脑袋,忽然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

她慌忙看了下自己身上,发现已经换成了病人服,她抬起眼睛看着萧以安:“你帮我换的衣服?”

萧以安已经帮她重新倒好了水,帮她把枕头立起来,让她靠着坐起来,将水杯递给她:“是护士换的。”

夏雨落这才松了口气,端起杯子正准备喝水,却听见另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说:“那杯可能有些烫,这杯我晾过了,喝这杯吧。”

夏雨落这才抬头看他,眼里全是疑惑:“韩总?”

韩殷拿掉她手里的水杯,把自己手里的那杯递给她:“怎么?很意外?”

夏雨落不好拒绝,只看了萧以安一眼,就接过了手中的杯子。

韩殷笑了起来:“幸好我在对面看见那个姓高的做的恶心事,不然你怕是……”

夏雨落脸色白了白,喝了口水才说:“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做出来这样的事。”

韩殷啧了一声:“这怕是要问站在你旁边的这位前夫了吧?”

萧以安和夏雨落都看着她,韩殷耸了耸肩:“难道你们上.床的视频不是他拍的?”

夏雨落猛然捏紧了身上的被子,萧以安莫名其妙地看着夏雨落,又对着韩殷说:“你在说什么?”

韩殷无可奈何地笑笑:“我说什么?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夏小姐是为什么被解雇的?你也别跟我说导致她被公司人人辱骂的视频是她自己拍的?”

萧以安听到这里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他记得他和夏雨落签离婚协议那天,夏雨落问过他有没有拍这样的视频,可是他确实没有拍啊。

“我……”

“够了,韩总!”

萧以安正打算询问一下这件事,却被夏雨落忽然打断了,她看着韩殷道:“对不起韩总,我现在不想说这个。谢谢您今天救了我,现在也这么晚了,您先回去休息吧,等我好了一定登门致谢。”

韩殷挑眉笑了笑:“这可是夏小姐你说的哦,来的那天记得给我打电话,我的名片你有的。”

夏雨落点了点头:“嗯,有的,这次实在是麻烦您了,以后您有事能用得上我的尽管找我帮忙。”

韩殷俯下身凑近了她,言语有些暧昧:“往后确实很多地方要用得上夏小姐,夏小姐可不要言而无信哦。”

夏雨落有些不适应这样的亲近,偏头微微躲了躲,惹来韩殷的一阵轻笑。

他站直了身体看着站在一旁强忍着不高兴的萧以安慢慢开口道:“萧总,还得麻烦你来照顾一下我这个未来的女朋友了,我先在这里谢过您了。”

萧以安头也未抬:“不用,况且话也别说的这么早,是不是你女朋友谁知道呢?”

韩殷哼笑一声:“那咱们走着瞧?”

他看向夏雨落:“还希望夏小姐能给我个机会,我在家里等你哦。”

夏雨落有些尴尬,却不知道怎么回应,韩殷眯着眼睛笑得像个狐狸,“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先回去了。”

夏雨落点了点头:“那您路上小心一点。”

韩殷点了点头:“我等你电话。”

夏雨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她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应付这样的男人。

这么多年她都是追着萧以安跑,除他之外的所有男人她连正眼都不瞧一下,因而即便有些人想要对她示好,看见她这么冷淡,也都打了退堂鼓。

所以慢慢的她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唯一的一个闺蜜还成了她永远没办法追上萧以安的理由。

她其实那会想着要是宋晓真的和这个男人两情相悦,她就默默看着就好,爱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种,看着他幸福也是一种爱。

可是宋晓不断背着他和别的男人约会,甚至每次出去都会说自己是单身,但是却从来都在萧以安面前表现的特别公主,特别喜欢的样子。

夏雨落为萧以安不值,可是她没有资格也没办法跟萧以安说明宋晓的情况,她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他们俩结婚。

因为她一直觉得,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那时候她觉得萧以安那么好,不应该跟这么个女人结婚过一辈子。

大概老天知道了她的愿望,她成功了,因为意外救了萧奶奶,所以他们成了夫妻。

可是,这个结果导致的后果,比她犯得任何一次错误都更加惨烈。

不自觉地叹了口气,却忽然被人抬起了下巴,有一瞬间夏雨落甚至以为她回到了之前,眼里的惊慌一闪而过,却没有逃过萧以安的眼睛。

萧以安一时愣住,下意识地松了手:“你怎么这么害怕?”

夏雨落松一口气,之前萧以安每次要跟她发凶的时候都会做这个动作,她缓了缓:“没事,我还没反应过来,你要说什么?”

萧以安顿了顿:“那个视频的事……我……”

夏雨落抢了他的话:“不关你的事,也没有什么视频。”

萧以安欲言又止,见夏雨落不想怎么提这件事,便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夏雨落发现自己除了头疼没有什么别的不舒服,便也知道姓高的没有得手,这次真多亏了韩殷了,谢是必须要谢的,可是怎么谢呢?

她正想着,病房门却被推开了,萧奶奶拄着拐杖被搀扶了进来。

夏雨落一见萧奶奶吓了一跳:“奶奶,您怎么下床了?”

萧奶奶看见她就想掉眼泪,坐在床边一个劲儿地抹眼睛:“雨落,是奶奶不好,没照顾好你……”

夏雨落本来没什么难过的感受,她遭受过那么多,还被人当着面看了那样的视频,又被这个骂那个羞辱,感觉这种不着边际的事在她身上发生已经无所谓了。

可是萧奶奶就这么一声,她忽然就委屈了起来。

 

第三十三章:我好像一直欠你一声对不起?

 

夏雨落看着萧奶奶忍住眼里的眼泪,反而安慰起她说:“奶奶您说什么呢?这事怎么能怪你,是我当时不够警惕,上了当才闹成这个样子。”

萧奶奶一边抹眼泪一边摇头:“走到这一步都是奶奶的错,奶奶不该逼着你们俩结婚,把你好好一个姑娘给祸害成这样,奶奶有罪啊!”

夏雨落见她越说越严重,侧眼看了下萧以安,萧以安和她目光对上,表情有些复杂。

“奶奶,我知道您在怪我,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

他刚说到这里,手机忽然响了。

萧以安看了萧奶奶一眼,又看着夏雨落说:“我先去接个电话,你就在这里休息吧,公司的事我跟秘书打过招呼了。”

夏雨落点了点头,看着萧以安出去了,才拉着萧奶奶的手说:“您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我的事,也没有谁规定我喜欢萧以安他就必须要喜欢我,从前是我错了,一味的觉得自己像个英雄似的能救他脱离苦海,现在完全看明白了,我什么都不是,过去也错的太离谱了。”

她握住萧奶奶的手:“奶奶,我现在真的想通了,之前他那么对我,也算是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以后不至于重蹈覆辙。而今天的事,是真的不怪他的,我相信他不会做出来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所以这件事我会慢慢查的。”

萧奶奶吸吸鼻子:“你说你这么好的姑娘,她怎么就不知好呢?”

夏雨落靠在萧奶奶肩上:“因为他要的不是我,所以我的优点好处会被他一直忽略,自然就看不见了。”

她笑笑:“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啦,我们以后都会有各自的生活,我的好处他看得见看不见都不重要了。”

萧奶奶拍拍她的手,欲言又止,最终却只是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了。

夏雨落笑了笑,指了指手机上的时间:“快一点了,您可不能熬夜,快回去休息吧,您不休息赵姨怕也困了,明天您再过来成吗?”

萧奶奶一脸不情愿,又怕继续待在这里打扰到夏雨落,露出为难的样子。

夏雨落有些疑惑,想了想说:“奶奶,您是不是还有事要跟我说?”

萧奶奶摇了摇头:“罢了,说也不是现在说,你先好好休息,我明儿再来看你。”

夏雨落微微皱起眉头,却也觉得晚了,于是说:“好的,不过奶奶,你有事尽管跟我说,不用顾忌什么的,您的心思我都清楚,我手上这个公司您要是……”

“雨落!!”萧奶奶听她这样说有些不高兴了,“在你心里,奶奶就是这样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人吗?”

夏雨落一愣,“奶奶……”

萧奶奶气的直瞪她:“说了送给你的,要回来成什么样,况且以安那孩子,我现在一点都放心不下,萧氏说不定真要落败在他手里了,你这里是奶奶最后的希望了,奶奶知道怎么做的。”

夏雨落低头想了想,这时候也不好在说什么了。

萧奶奶下了床,“那你好好休息,奶奶就不打扰你了,明天过来看你。”

夏雨落点了点头,又说:“您也别太担心了,我觉得以安不会让萧氏就这么没了的,他会把股权都拿回来的。”

萧奶奶无奈地笑了笑,没有说话,被赵姨搀扶着走了。

打开门,萧以安便在门口站着,萧奶奶愣了愣也没再说什么,绕过他往病房走。

走了两步,她听见萧以安说:“奶奶,您信我,我会让萧氏好起来的。”

萧奶奶没吭声,只停了停,便又抬起步子走了。

萧以安低着头现在那里愣了一会儿,才一瘸一拐进了病房。

夏雨落知道他又误会了,赶忙解释道:“你别多想,我的公司是奶奶留给你的后路,我只会拿走我挣的那部分,剩下的都是你的,我不会拿你们萧家一分钱的,你相信我。”

萧以安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她。

夏雨落怕他不信,又接着说:“奶奶也是一时生气,当时她就是害怕你这边出问题,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才把公司的法人写成我的,你也知道这代表不了什么。”

她看萧以安还是没说什么,有些着急了:“要不你可以拟合同的,我现在就可以签名给你。”

萧以安就那么现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隔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声音很轻也有些哑:“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夏雨落一愣:“啊?”

萧以安叹口气在沙发上坐下:“跟你没关系,可能萧氏真要在我手里落败了。”

夏雨落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突然这么说?你怎么了?”

萧以安抹了把脸:“一个股东决定转让自己的股份给华阳,让我务必明天去趟公司参加这个会议。”

夏雨落愣了一秒,脱口而出:“转让??为什么??”

萧以安犹豫了一阵:“之前我和他意见不和,闹出不少问题,那时候心高气傲的,什么也不管,谁都不放在眼里,现在他股份转让之后,华阳势必持股比我多,若是再收买其他股东,我早晚得被他们踢出来,公司也会被折腾的七零八散,之前所做的努力都白费了。”

夏雨落自然明白这其中的含义,只是没想过萧氏会这么快易主,如果明天不能劝住那个股东,那么萧以安担心的事情早晚会发生,这样萧氏确实……

她顿了顿问:“那现在怎么办?”

萧以安揉了揉额头:“要么让他改主意,要么谈好其他股东,或者得到他们的股权,但是之前宋晓带走了公司不少钱,若是买的话,只怕更难。”

夏雨落几乎没有犹豫:“要不我……”

萧以安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你把公司做得很好,现在正是蒸蒸日上的时候,傻子才会这时候想放弃,所以你这边……我宁愿放弃萧氏……”

夏雨落一惊:“你说什么?”

萧以安走到她床边坐下:“我好像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你现在,想听吗?”

 

第三十四章:你有点烦

 

夏雨落觉得可能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她有生之年居然会在萧以安嘴里听到这样的话。

她一时愣住,十分不解地看着萧以安。

萧以安半晌不见她回应,扭头去看她,夏雨落和他对上视线,才忽然反应过来似的慌忙移开自己的目光:“我不懂你的意思。”

她扣着手指,不知道是尴尬还是紧张。

萧以安叹了口气:“之前是我太糊涂了,总觉得你好像别有所图似的,连咱们俩结婚,我都觉得是你眼红宋晓,故意做的,之后的很多事情,因为有了之前的偏见,所以觉得你做什么都是错的,估计冤枉了你很多次。”

他好些日子没有正常休息,也因为最近接二连三发生这么多事情,他显得有些憔悴,下巴上冒出了短小的胡茬,头发也乱糟糟的。

夏雨落认真打量起来,才发现他之前身上的意气和傲气现在已经差不多磨得没有了,而且这个人之前对她的疏离感和厌恶感,现在也基本完全感觉不到了。

好像,这个人确实有些变了。

但是,他的变化似乎也来的太迟了,现在这个道歉,这三个字,对她来说似乎没有任何意义。

若是从前,他能跟她好好说上一句话,她大概那一个周都是充满干劲十分快乐的,可是那时候她连他的一个笑脸都讨不到,更可况一句好话。

而现在,他想要把这些给她,可她不需要了。

倒也不是她故意的,只是真的她不在需要这个东西了。世事变迁,人自然也是要变得,从前喜欢吃鲍鱼,可鲍鱼太贵,对于贫穷的她太难买到,直到她彻底忘记了那个味道,甚至开始厌恶起来。这时候,再送鲍鱼给她吃,倒也不是故意不吃,只是真的嫌弃了那个味道。

她对萧以安的感情,大概就跟这个鲍鱼类似。

想到这里,夏雨落忽然开口说:“不用了,纵然那时候你确实对我做了很过分的事,但是如果我没有强求的话,你压根就不会看见我,自然也不会做出来这些事了。我记着的,大概永远都会是当年还小的时候,你救我的那一幕,单单救命之恩,我就也没资格恨你了。”

萧以安情绪复杂地看着她,宋晓是一点亏都不肯吃的偏偏他那时候觉得宋晓受了天大的委屈,可这个一直被他认为是心眼坏不肯吃亏的人,却偏偏受了那么大的委屈。

萧以安看着面前坐在病床上有些脸色苍白的女人,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摸摸她的脸,夏雨落愣了一下,便迅速躲开了。

她顿了顿躺下去把被子拉到自己的脖子底下盖住,也没看萧以安,慢慢说道:“你也不必自责,我自己选的路,遇见什么事受到什么对待都是我自己的事,这些事和你是没有关系的,你不用觉得过意不去。倒是奶奶那里,你确实之前因为宋……”

她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又接着说:“确实因为很多事忽略了奶奶,她带你长大,教导你,培养你,现在萧氏这个样子,不止你难受,奶奶亲眼看着你父母拼出来的东西慢慢没有了,她心里可能会更难过。”

她深吸了口气:“你现在要做的最要紧的事就是养好自己的身体,让萧氏尽快度过这次难关,其他的都不重要……”

萧以安打断她:“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明天股东大会我会参加,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说服其他股东,萧氏当然不能垮,尤其是在我这里。”

夏雨落用余光看着他,觉得自信的萧以安真的就跟她初见他的时候一模一样的,实在是太好看了。

唯一不同的就是那时候他还是不谙世事的少年,而现在他已经是经历了许多的男人了,虽然认真起来仍然好看,但是对于夏雨落来说,当初的那些感觉却是没有了,感觉也不一样了,而且似乎变得有些婆婆妈妈了。

萧以安叹了口气:“如果你不愿意听道歉的话,那么我想谢谢你。”

夏雨落觉得今晚的萧以安实在是有些烦,她有些不耐烦道:“不用了,我也不是看在你的份上做这些事的,我做这些完全是因为奶奶把我当亲孙女一样看待,所以你犯不着跟我道谢,我也没什么需要你谢的。”

萧以安猛然被她这么一怼,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隔了会儿才说:“你咋生气?”

夏雨落一愣:“没有没有,我没有生气,我有点想休息了,觉得你有点烦。”

她一个不小心把这话说出来了,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赶忙回话道:“对不起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现在有点困,我想睡觉。”

萧以安难得露了个笑脸,他总觉得夏雨落在他面前要不就是哭丧个脸,要不就是强颜欢笑,这么孩子气的表现,他还是头一回见。

夏雨落觉得今晚萧以安实在是太反常了,她感觉她就跟做梦一样。

做梦?不会真的是做梦吧?

她忽然掐了下自己的大腿,立马痛的拧起眉头。

萧以安正准备起身,看见她忽然皱起了眉头,急忙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夏雨落赶忙摇头:“没有没有,你赶紧回去睡觉吧,明天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就给我打电话,我应该睡一觉就没事了。”

萧以安点了点头:“那你先休息,萧氏的事你要是和奶奶闲聊起来跟她多说几句,我不会就这么把萧氏拖垮的,我当初能把它做到这一步,就一定不会让他这样假手于人。”

夏雨落看着他意气满满的样子,有种势在必得的感觉,于是便说:“嗯,我想奶奶一定会相信你的,要不然她早该着急了。”

萧以安没有再接这个话题:“那你明天等我电话,我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最近手上有几个项目,想让你帮我参谋一下,应该可以的吧?”

夏雨落傻了般地看着萧以安,这人怕不是疯了吧。

“你让我帮你参谋?”夏雨落不可置信地问道。

萧以安点了点头:“对。”

夏雨落愣了三秒:“你发烧了吗?”

 

第三十五章:又见韩殷

 

夏雨落接到萧以安电话的时候是下午,她等了一天,就怕萧氏那边不顺利,但是直到下班,她才接到电话。

萧以安的语气很平静,也没有跟她说公司的事情,只问他下午有没有空能不能一起吃饭。

夏雨落以为他成功了,想着他现在身边一个能信任的人都没有,庆功宴如果他也不参加的话,萧以安确实就有些可怜了。

另外公司这边一切正常,秘书一直劝她休息一天,不要太劳累了,所以这么想着,她也就答应了。

下了班,先去医院看了下萧奶奶,准备去病房直接和萧以安一起出去,哪知道赵姨跟她说萧以安压根就没回来,而且中午的时候就让人来办出院手续了。

夏雨落有些疑惑,但是又换个角度想,大概是萧氏那边刚刚稳定下来,萧以安现在得时时盯着,所以不能再这么继续待在医院里了。

这么一想,她便松了一口气,想必萧以安这次的事一定做的很成功。

她走出医院想要给萧以安打电话,恰巧他的电话就来了。

萧以安说了地点,夏雨落开着车往目的地去,虽然路上有点堵,但是一个小时左右便也到了。

她到了酒店门口,萧以安便在那里等着她,她下了车看见萧以安站在门口,一时还愣了愣。

萧以安露出个笑容:“怎么这么晚?”

他的腿还有点微跛,但是走起路来并不是很受影响,夏雨落噎了一下解释道:“我去了趟医院,以为你会在那里。”

萧以安带着她一边往包间走,一边说:“我已经不打算去医院了。”

夏雨落点了点头:“我听赵姨说了,不过你的腿真的好了吗?”

两人出了电梯,萧以安打开包间门,笑着说:“你在关心我?”

夏雨落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接过话说:“顺嘴问问,你不愿意说就不说了。”

萧以安顿了顿,见夏雨落已经坐下了,自己也拉来椅子坐了下来:“好得差不多了,基本生活没什么问题了。”

夏雨落点了点头,正准备问他公司的事,却听见萧以安问她:“你要吃什么?”

夏雨落无所谓道:“你点就好了,我都行。”

萧以安看了她一眼说:“那行,那我就点了。”

夏雨落点了点头。

这时候手机忽然响了,她拿出来看了眼是条短信,看了正在点菜的萧以安一眼,她打开了短信。

“夏小姐,这么巧,我也在这里吃饭,怎么?一起聚聚?”

夏雨落皱起眉头,她没有存这个号码,自然也不知道是谁。

想了想才回复道:您在哪?我有客人,要不下次我单独请您?

手机上面刚刚显示发送成功,包间门就被推开了。

韩殷现在门口举着手机:“有打扰到二位吗?”

萧以安不动声色地皱起了眉头,对着服务员说:“那就先这些吧,待会我再叫你。”

服务员点了点头,抱着菜单出去了。

与此同时,夏雨落也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去。

她脸上带笑:“真是巧,韩总。”

韩殷笑着点头:“对啊,夏总,我刚下车就瞧见二位进了店里,我就今天想过来吃,你看看,巧不巧?”

夏雨落帮他拉来椅子:“本来觉得我该好好请您的,不过您既然来了,就一道吃吧。”

韩殷摊了摊手:“我自然没问题啊,不过就是不知道夏小姐的这位‘客人,会不会介意啊?”

萧以安有些疑惑地看了眼夏雨落,却很快调整好了情绪:“雨落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自然不会介意了。”

他顿了顿伸手道:“别客气,韩总坐。”

若搁之前,按照萧以安的脾气,即便不摔门而去,也会表现出十二分的不乐意,但是今天他脸上的表情十分正常,一点不愉快似乎都没有。

夏雨落有点意外,但总比几个人弄得好尴尬的好,所以便顺水推舟道:“韩总坐。”顺便把菜单递给他道:“您想吃什么,尽管点,算我的。”

韩殷笑了笑:“哪能真让夏小姐请。”他打了个响指:“服务员!”

服务员很快进来,看着他问:“韩总,您有什么吩咐?”

韩殷把桌上的菜单合上:“最好的,都拿上来吧。”

服务员顿时笑开了花:“好的,您稍等。”

等服务员出去了,萧以安才道:“韩总胃口真好,我刚才点了不少了,这怕是要剩下。”

韩殷无所谓的样子:“萧总这话说的,哪回吃饭还能全吃完吗?不都得剩点?哦对了……”

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听说,萧氏今儿股权又有变动了,好像华阳现在有百分之四十了,您还在这里慢悠悠的吃饭,心挺大啊。”

萧以安准备拿杯子的动作顿了顿,夏雨落瞪大了眼睛看着萧以安:“怎么会这样?你怎么没跟我说?”

她一时急切没顾忌到身边还有人,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说完后才觉得有些不妥,萧以安倒没有吭声。

韩殷却有些疑惑地看着夏雨落:“怎么?这事萧总还得跟夏小姐说吗?难道说你们复合了?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没有没有。”夏雨落生怕萧以安误会了,赶忙道:“韩总说笑了,不过因为我和萧奶奶的关系,怕萧奶奶担心,所以问问情况。”

韩殷“哦?”了一声,又接着说:“那想必应该是萧总怕自己说出来丢人,索性不跟你说吧。”

夏雨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骨子里是偏着萧以安的一样,她就觉得自己怎么在心底里骂萧以安不成器都行,可若是别人说了,她就很不开心。

于是她便说:“可能因为奶奶最近身体不好,以安怕我告诉奶奶,让奶奶担心吧。”

“哦哦哦”韩殷赶忙接过话茬:“这么说倒也是,谁都知道萧总最敬重的可就是萧老太太了,这么考虑也是应该的。”

夏雨落点了点头,心里头却担心的不行,偏偏韩殷在这里,她还不能问,真是憋屈死。

气氛一时尴尬,还是韩殷重新起了头,这次倒不是对着夏雨落,而是跟着萧以安道:“不知道萧总有没有兴趣跟我合作啊?”

 

第三十六章:韩殷的条件

 

韩殷话音刚落,萧以安的眉头便紧紧皱了起来,不等他说话,韩殷又接着说:“我保证,和我合作对萧总来说,绝对百利而无一害。”

“哦?”萧以安听他这么说倒是来了点兴趣:“韩总想怎么合作?”

韩殷把目光转向了夏雨落,夏雨落本来正安静地吃瓜,顺便想想该怎么跟萧奶奶说这事,抬头便看见韩殷若有所思地看着她。

她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韩总有什么合作计划尽管可以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定会答应的。”

韩殷捏着手上的杯子把玩:“夏小姐说的不错,这件事确实还得看你答不答应。”

夏雨落忽然有点不好的预感,她扫了眼萧以安,见他没生气的样子,赶忙道:“您误会了,萧氏当然是萧总说了算,我的话不算数的,您尽管跟萧总谈便好了,我没有别的意思的。”

萧以安听见她说这话微微叹了口气,接过话头说:“我们俩都在这,韩总有什么想法尽管说,我一个人拿不了主意的,我们俩可以商量着来。”

韩殷露出个有些吃惊的表情来:“呦,萧总也学会听别人的意见了?我可听说之前萧总一直都算独裁,为此惹得很多股东十分不满呢。”

韩殷说话阴阳怪气的,也不往点子上说,磨蹭到服务员敲门上菜,他的所谓合作计划还是一个字都没吐露出来。

等到服务员都退出去了,萧以安才动筷子给夏雨落夹了筷子菜:“请你吃饭不能让你饿着,快吃吧。”

韩殷眼神里出现了一些讥讽,但他很快用喝水掩盖了。

萧以安看着他:“韩总若是真想提议合作,那边痛痛快快地说出来,不要借着这个时候变着法的数落我,纵然我过去犯了很多错误,却也跟你韩总没什么关系。若谈合作,咱们便谈,若不谈只是吃饭,那么雨落欠你的恩情,我就替她还了。”

他伸手倒酒,酒满上放在了韩殷手边,韩殷倒也没有推辞,只是端起了酒杯问萧以安:“据我所知萧总和夏小姐已经离婚了吧,那么萧总是用什么样的身份替夏小姐来还恩情的呢?”

萧以安饶是现在脾气再好,被他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讥讽也来气了,他啪地一声放下了手中的酒杯,脸上已经有了怒气。

夏雨落自然不可能在这个关头让他们俩打起来,赶忙插了话说:“以安就是那么一说,韩总何必在意,韩总若是不满意,改明儿我单独请您,给您道谢。”

韩殷眉目一挑,掏了掏耳朵:“夏小姐叫起来萧总可真是亲切,就是不知道萧总的未婚妻会怎么想……”

“韩殷!”萧以安忽然提高了声音:“若是来吃饭,咱们就一起喝一杯,若真的是来找茬,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韩殷露出个思考的表情,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这个时候和萧以安闹翻。

夏雨落又赶忙圆场:“韩总说得也是,不过因为我叫顺嘴了而已,况且这次消失若是读过难关我和以……”她顿了顿,“我和萧总基本就不会见面了,若是那时候他有了未婚妻什么的,也不会见到我了。”

韩殷这才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只不过夏小姐确实不该脚的那么亲近,不然若是夏小姐以后的老公知道了,怕是该成醋坛子了。”

夏雨落觉得韩殷这个人不简单,给她的感觉也很复杂,她见他这么说,赶忙打了个马虎眼说:“韩总想的太多了,不知道您说的合作指的是什么?”

韩殷挑眉看着萧以安:“萧总,夏小姐对萧氏看起来比你上心的多哦。”

萧以安捏紧了拳头,没有吭声。

韩殷似乎这才满意了:“合作嘛,说起来很简单的。这世上跟谁过不去还能跟钱过不去吗?现在萧氏不是还有一部分股权在别人手里吗?只要萧总买回来不就完了?”

夏雨落觉得韩殷这是在说废话,萧以安已经忍无可忍了,他站起身来,绕过桌子拉起夏雨落:“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吃,省得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扫兴。”

夏雨落固然也很生气,但是韩殷毕竟救过她,就这么走了,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她松开萧以安的手,有些为难地看着韩殷:“韩总,如果您这么一直开玩笑的话,那么我们就下次单独约吧,他约我确实是有事的。”

韩殷摊手:“你觉得我是在说笑话吗?”

夏雨落看着他还是那副样子,微微笑了笑:“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她站起身,正准备拿衣服,却忽然被韩殷一把抓住了手,紧接着萧以安也抓住了她的手。

两个人手劲都不小,夏雨落被捏得有些疼,却还是对着韩殷说:“您这是什么意思?”

她一边看着韩殷,一边把萧以安的手推了下去,对着萧以安摇了摇头。

“如果我说,我借钱给萧总,让他买下那些股权,你觉得可行吗?”

他一手捏着夏雨落,一手攥着手中的酒杯,语气波澜不惊。

夏雨落愣了愣,仰头看身后同样不解的萧以安,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随后夏雨落说:“您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对您毫无好处?”

韩殷摇了摇头:“不,对我有天大的好处,简直是解决了我的终身大事。”

这次两个人更不解了,韩殷抬起眼睛看着夏雨落:“这点钱我们韩氏还是有的,助人为乐是我向来喜欢做的事情。”

沉默许久的萧以安忽然开口了:“什么条件?”

韩殷顿了顿:“到底还是萧总谈生意谈惯了,我也没什么别的条件,只要夏小姐和我结婚就行了。”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