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一)

结婚三年,他只把她当床伴,她想跟他好好过,却因他一句“宋晓怀孕了”溃不成军。


第一章:奇怪的视频

 

安盛公司十九楼,会议室,周一。

“下面请夏主管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老板皱着眉头有些不耐烦,公司刚赔了一笔生意,他整个人非常暴躁。

夏雨落拿起笔记本走到多媒体前面,找到自己周末写的文件,打开。

“以安,轻点,疼……”

声音从音响中传出来,在会议室里迅速响起。

夏雨落一瞬间有点懵,电脑屏幕上,赫然是她和萧以安的视频。

懵完之后的不知所措,没能让她迅速换掉视频,声音反而越放越大。

“夏雨落!!你在干什么??”老板暴躁地声音想起,“这就是你做的策划?我特妈还没有开放到在会议上让员工看这种视频的,不想干了就他妈的早点滚!!!”

夏雨落慌忙拔了电源扣了电池,视频才终于关掉,她脸色煞白,嘴唇哆嗦着想要张口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老板率先走了出去,人们陆续走完。

夏雨落站在那里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夏主管?”

夏雨落忽然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希望他能安慰她一下,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她根本就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视频,也不知道这东西怎么就会跑到了她的电脑里。

面前的人缓缓开口:“没想到您平时一本正经,生人勿近的样子,原来背地里玩得这么开?”

夏雨落握在桌上的手指微微发白,看着这人露出个嘲讽的笑容,然后转身离开。

巨大的无助和惶恐包围着她,让她走起路来有些踉跄,周围人看向她的样子一下子好像都变得讽刺又轻蔑,好似被人定在刑柱上一样那般难堪,心里更是针扎似的疼。

终于挪步出了公司,外头却下了大雨,夏雨落走在雨里,眼泪合着雨水一起从脸颊上滑落,没有人发现。

她周末做的东西,当时只有萧以安在家,而能录这种视频的只有她的老公萧以安。

夏雨落一直知道她的丈夫不喜欢她,恨不得立马能和她离婚,却没想到,他居然这么恨她,恨到恨不能让她身败名裂,千夫所指才好。

还好下着雨,她被淹没在人群里,即便是嚎啕大哭,也没人能够发现。

车水马龙的街上人来人往,基本没有人发现藏在角落里,哭到近绝望的女人。她承认,萧以安这样报复她的方式,确实让她几近心死。

可是曾经那么努力,她现在还不想放弃。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的时候,她也终于走到了自家楼底下。

窗户上的光亮让她死气沉沉的心思变得稍微轻松了一下,这大概是第一次萧以安比她早到家。

平常他都是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即便回家也是深夜了。

夏雨落特别想找他说说话,她想要是萧以安态度好点认个错,说自己是手误,她也就认了。

她爱他,只要萧以安能答应以后好好过日子,她什么事都能忍。

她顾鼓起勇气快速地上了楼,打开门的时候,却愣住了。

宋晓和萧以安坐在沙发上接吻,她似乎打搅了他们俩的好事。

夏雨落浑身湿透,站在门口一动不动,脸色发白。

她忽然觉得自己傻透了,傻得无药可救,她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对萧以安的喜欢成了一种魔怔,捆着她,折磨着她,不死不休。

所以她才能看见这俩人这副样的时候,没有转身离开。

她害怕,她一转身离开,下一秒萧以安就会把离婚协议摔在她脸上。

宋晓接吻间隙眼光无意扫过她,忽然推开萧以安大叫了一声。

萧以安扭过头看着站在门口的夏雨落,眼神里露出一丝厌恶。

他扭头看向宋晓,“先回去吧,我给你打电话。”

宋晓点了点头,走到夏雨落年前,“雨落,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湿成这样?”

她似乎伸手要去摸夏雨落的头发,却被夏雨落甩开,她在客厅里留下了一串湿脚印,走进了浴室。

关上门的时候,她听见萧以安说:“下雨了是吗?我送你吧。”

夏雨落把淋浴开到最大,冷水喷到她身上,她感觉心底都是凉的。

结婚三年了,她到底还是没能打败他的初恋,成为她的心上人。

 

第二章:避孕药

 

夏雨落也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什么,但是却固执的不想放手,她一直相信,日久是可以生情的。

这样的事情她不是第一回遇见,只是因为害怕自己如果闹了起来,萧以安会毫不犹豫地和她离婚,她要的不是这个。

她总觉得自己该习惯了,可是大概是今天办公室里发生的事情让她十分无助,所以才会有些失态。

夏雨落慢慢冷静下来,她知道面对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如果不想放手,就只能选择承受。

她告诉自己,其实今天发生的事就是个意外,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都是。

她洗完了澡出了浴室,将头发吹干,开始做饭。

她有些饿了,萧以安应该也还没吃。

锅里煮着粥,她开始弄菜,萧以安喜欢吃辣,所以她打算炒几个湘菜。

这些都是跟网上教程学的,萧以安从来不会夸她做的好吃,但每次吃的多一点的时候,她就会很开心。

她努力缓解自己心里头的压抑,不让萧以安看见自己慌张无措的样子。

于是萧以安送完宋晓回来之后,走进厨房的时候,夏雨落还是尽量保持平静跟他说:“我煮了粥,一会儿就好。”

萧以安沉默了一阵,忽然三两步走到了夏雨落身后,他贴着夏雨落的耳边说:“你怎么这么贱呢?”

夏雨落发愣的一瞬间,熟悉的疼痛感就传了过来。

“打扰了我们的好事,还没下去的火,就由你来灭吧?你如今得偿所愿,肯定高兴死了吧?”萧以安贴着她的耳边说着憎恶的话。

夏雨落有些听不清楚,萧以安对她从来不会温柔,疼痛中夹杂着委屈和难过。

她紧紧闭上嘴,不让自己喊叫出来,眼泪顺着脸颊吧嗒吧嗒落在料理台上,身后却仍旧是那个人的嘲笑。

“想当我妻子,连这点事都忍不了?”

夏雨落撑在墙上的手指有些发白,她脑子慢慢变得混沌,许久许久回不过神。

她迷糊中想,她这一辈子,是不是也就这样了?

萧以安提上裤子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忽然停下来脚步,“药在桌子上,不用我盯着你吧?”

夏雨落有些呼吸不畅,隔了很久才说:“我知道了。”

萧以安这才哼了一声,抬腿准备走,却被夏雨落叫住,“我在煮粥。”

萧以安顿了一下才说:“我吃过了。”

夏雨落蓦然愣住,她懵了半晌,才缓缓收拾了下自己,听着浴室的水流声,走到桌前把避孕药吃了。

白色的药片,干巴巴的,在喉头停留的时候让人恶心得想吐。

她喝完了药,又去小浴室冲了个澡,出来后去厨房盛了粥出来,萧以安不吃饭,她也不想再做菜了。

坐在沙发上吃得时候,偶然看见茶几上放了个房产证。

她有些好奇打开看了一下,发现上面写的是宋晓的名字,底下是一张购房合同,末尾签的是萧以安的名字。

 

第三章:不易受孕

 

萧以安从浴室出来就进了卧室,转身锁上了门。

夏雨落没有吃饭的胃口,萧以安连让她质问的机会都没给。

他们俩住的房子是夏雨落买的,并不大,当初萧以安为了逼她离婚使出了浑身解数,她都一一抗过去了,可是到了现在,这几件事忽然夹在一起,夏雨落感觉她难过得有点呼吸不畅。

她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孩子,能嫁给萧以安这个萧氏集团的总裁,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走了狗屎运,意外地救了萧以安的奶奶罢了。

从她十六岁出车祸被萧以安救了之后,夏雨落就一直暗恋着他,但是她也一直知道萧以安的心思都在自己的闺蜜宋晓身上。

于是当她救了萧以安的奶奶,奶奶要认她当孙媳,宋晓又恰巧说他们两个人分手了的时候,夏雨落以为她和萧以安的婚事是上天赐给她的。

可是现在看来,显然不是。

宋晓很成功地让萧以安本身夏雨落的不在乎变成了厌恶和恨。

房子买的是金苑的,金苑那里寸土寸金,够买十个她这样的小公寓。

夏雨落有些自嘲地笑笑,也是委屈了萧以安能跟她委屈在这样的小公寓里,一待就是三年。

打开手机,工作群里发布的是她被开除的消息,底下跟着的是一群嘲笑着又装作可惜的人群。

她退了群,给老板打电话想问下工资的事,老板没接。

她扔了手机,躺在沙发上发呆。

天快要亮的时候,她起来做了早餐,知道萧以安不想看见她,所以她拿了外套准备出去找工作。

下了楼刚坐上出租车不知道为什么腹部忽然开始疼痛起来,疼得她冷汗直流,司机倒是个热心肠直接把她送去了医院。

夏雨落疼得脸色发白,勉强自己挂了号终于捱到了见到医生。

检查之后得知是急性肠胃炎,不合理饮食导致的,打上点滴之后,医生见她疼痛止住了才问:“看检查结果,你经常吃避孕药?”

夏雨落一愣,点了点头,医生啧了一声,“怎么不让他做措施?”

夏雨落没有吭声,医生叹了口气,“你大概不知道,你本身就是不易受孕体质,你如果再继续这样吃避孕药吃下去,会更加影响的,个人建议以后尽量还是别吃避孕药了。”

夏雨落听完医生的话,愣在了当场,久久反应不过来。

她也曾经起过坏的心思,想要把吃到嘴里的避孕药吐出来,或许怀上一个萧以安的孩子,他就不会那么对她了,就算是看在孩子的脸上,也不会那么对待她了。

可是好像上天都能理解萧以安的心思,她从来都不知道她是不易受孕的体质,而且每次萧以安逼着她喝下去避孕药的时候,那个眼神就像是恨不能那个药片变成一颗毒药,将她狠狠毒死一样。

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让夏雨落有些难以接受,郁气积在心里,她在医院的卫生间吐了个昏天黑地。

绝望爬上满脸泪痕的脸,这场婚姻,可能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出了医院的时候,她还是有些恍惚的,一晚上没回去,萧以安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他压根就不关心她的死活。

夏雨落回到家里的时候,萧以安已经走了。

她想了很久决定真的是时候跟萧以安谈谈了,三年了,有些事情也是时候该收手了。

夜晚凌晨的时候,萧以安才醉醺醺的回来,满身的酒气,让夏雨落有些不安。

她给他煮了醒酒汤,准备让他喝的时候,却被萧以安拉住压在了身下。

这个时候,夏雨落就知道萧以安没有醉,他是装的,只是想借着酒劲折腾她而已。

 

第四章:我去写离婚协议

 

萧以安不高兴的时候会去喝酒,喝了酒之后就会回来折腾夏雨落,折腾的时候还不忘一直用言语羞辱她,这次也是一样。

夏雨落也知道自己很贱,只不过这么多年的喜欢,忽然感觉自己可以抓到了,她不想那么早就放弃了,她总想着,会不会偶尔萧以安也能看见她的好。

可是萧以安就跟瞎了一样,眼里只能看见宋晓。

结束之后,夏雨落听见萧以安说:“你能不能看在我跟你睡的份上,就当我求你了,咱们离婚吧,夏雨落。”

这是他第一次叫夏雨落的名字,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夏雨落嘴张了张,隔了一会儿才说:“以安,我觉得咱们应该谈谈。”

萧以安看着她,一字一顿,“宋晓怀孕了。”

夏雨落猛然愣住,准备了很久的话,被这句话击得粉碎。

萧以安起身下了床,点了根烟,“我喝醉了,所以,孩子是我的,我得对她负责,你知道的,我的心思不在你身上,所以我们到此为止好吗?也三年了,我奶奶那点恩,我早还够了吧?”

夏雨落没回过神,躺在床上发了半天的愣,她忽然开口问:“如果我也怀孕了呢?”

萧以安手上的动作一顿,“不可能,避孕药我都检查过的,每次都是我看着你吃的,你要是怀了孕,一定不是我的孩子。”

眼泪从眼角流出来,夏雨落闭上眼睛,顿了很久说:“我知道了。”

萧以安狠狠地看了她一眼,“宋晓说得没错,你还真的是死缠烂打的这种人。”他说完有些烦躁地走到阳台上抽烟。

夏雨落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慢慢坐起来抱住自己的双腿,脑袋里有些乱七八糟,先是医生的话,“你本身不易受孕……”又是萧以安说的,“宋晓怀孕了……”

不大不小的声音在脑海里盘旋,她瞪大眼睛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萧以安说三年了,是啊,三年了,她真失败,三年了跟自己丈夫睡完觉还得吃避孕药,别人却不用,这也太可笑了。

萧以安有些不耐烦,他掐了烟,走过来抬起夏雨落的下巴,“让我睡你我也睡了,让我跟你结婚也结了,你到底还想怎么样?”

夏雨落被萧以安眼睛里的厌恶忽然就刺激到了,她终于明白,这个人的心里不可能再有她,她再怎么努力,不喜欢还是不喜欢。

她对上萧以安充满憎恶的眼神,缓缓伸手掰开萧以安的手,“我答应你。”

萧以安蓦然愣住,他总以为,这个女人他不使用点极端的办法是甩不掉的,却忽然发现,自己是不是高看了这个女人。

“我去写离婚协议。”

夏雨落说完就起身往屋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萧以安,“你明天早上起来签字吧。”

她说完就走了出去,并且关上了门。

 

第五章:最后的早餐

 

萧以安抹了把脸,站在屋内一时有些懵,隔了一会儿他才给宋晓打电话说:“夏雨落答应离婚了。”

宋晓那边似乎也噎了一下,“这么快就答应了吗?”

萧以安听着宋晓那边不是很高兴的样子,“你不高兴?”

宋晓撒着娇,“当初可是她抢走了你的,不然咱们早都结婚了,孩子都会跑了,总觉这么就放她走太容易了。”

萧以安顿了一下,“她耍心机是不对,但是我们也适可而止吧,结婚之后她也没再作妖了。”

“呦~”宋晓阴阳怪气的声音响起,“怎么样,你是不是处出来感情了,心疼了?”

萧以安无奈,“我的心思,你不知道?”

宋晓想了一下才说:“有一件事你必须得答应我,咱俩结婚的时候,你必须想办法让她也去。”

萧以安:“……这没必要。”

宋晓立马不干了,“萧以安,你既然这么为她着想你还离什么婚?我跟你说,我因为你耽误了多久了,怀孕还得偷偷摸摸的,跟你说,追我的不止一个你,也不是单单你是总裁的,比你好比你优秀的人多了去了,这么口气你都不让我出,还口口声声说爱我,假不假?”

“宋晓!”萧以安有些急躁,宋晓是他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人,况且自从宋晓认祖归宗后,她身边的人就没断过。

萧以安隔了很久才说:“只要她去,就都依你。”

萧以安早上起来的时候,打开门,夏雨落已经在桌上摆好了早餐,他有一瞬间以为昨晚的事是自己做了个梦。

夏雨落看见他出来,对着他笑了一下,萧以安以前懒得看她,这么忽然看了一下,觉得夏雨落其实也没他记忆中的那么丑。

“我做了煎饼,五点起来做的,我知道你不在意这些,但是最后一顿饭,即便是合租的室友也该赏脸的吧?”夏雨落摆着碗筷看着他说。

萧以安隔了很久才点了点头。

他洗漱完毕坐下来的时候,夏雨落盛了碗粥递给了他。

萧以安没有吭声,径自吃着手里的东西,夏雨落坐在对面也不吃,就看着他。

“除了逢年过节,好像是第一次咱俩这么一起吃饭,我还蛮高兴的。”

萧以安没有回应,只是手上动作顿了一下。

夏雨落从身后的沙发上拿过来文件,放在桌上,“我签过名字了,你随意。其实还是很想说声对不起的,耽误了你三年,也让自己辛苦了三年,这件事应该早就做决定的。”

她将文件推到萧以安手边,萧以安停下手中的动作,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夏雨落想了一下又说:“嗯,我昨天去医院查了一下,医生说我不易受孕,奶奶要是问起来原因,你可以这么跟她说。”

萧以安忽然抬起头看了夏雨落一眼,夏雨落也看着他,“不过作为回报,我想跟你说一件事,也希望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可以吗?”

萧以安眼神有些复杂,夏雨落沉默了一下才说:“我答应奶奶要和你结婚之前,宋晓跟我说,你们已经分手了,所以我才答应的,我没有故意抢走她的男朋友。”

“我们从来没有分过手。”萧以安忽然说。

 

第六章:萧奶奶

 

萧以安的话让夏雨落本身准备想说的话突然噎在了喉咙里,果然,不论什么时候,这个男人都是维护着宋晓的,在最后最后的关头,也不肯相信她说的话。

夏雨落想了很久点了点头,“结婚之后我知道的,宋晓说她跟我开玩笑的。”

萧以安顿了一下,隔了一会儿才说:“你想问我什么?”

很显然萧以安没有追究那件事的意思,如果这件事的主角换做是她,那么现在,可能萧以安已经暴躁到不行了吧。

夏雨落苦笑了一下,犹豫了一阵才问:“你有拍过我们做那种事的视频吗?”

萧以安眉头忽然皱起,“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夏雨落隔了好一会儿才拿起手机点了一下,“我发给你了,突然出现在我电脑里面的。”她自嘲地笑了笑,“因为我把它当成我的ppt了,所以我当着办公室所有人的面放了,然后我就被解雇了。”

萧以安犹疑地抬头看了她一眼,夏雨落似乎松了一口气,“不是你就好。”

她还想等着萧以安知道了这件事会不会安慰她一下,但是显然萧以安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跟她说。

她站起来,“因为房子是我的,所以还要麻烦你搬出去,还有,这三年,还是谢谢你,至少让我这么多年的暗恋没有白费,虽然很辛苦。”

萧以安也站起来,“我呆会儿就搬。”

夏雨落想说其实不用那么着急的,但是话口在嘴里溜了一圈,她还是点了点头,“嗯,好。”

萧以安看着夏雨落收拾桌上的饭菜,在厨房里忙碌,莫名的不知道心里哪处有点不太舒服,但是手机上的视频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仔细看了下视频,发现这个摄像机似乎是藏在床上的。

他又看了眼夏雨落,想了想还是决定就相信夏雨落这一次吧,毕竟她没理由因为这个丢了工作。

他叹口气关上视频,之后不懂声色地将这个视频删掉了,之后便给搬家公司打了电话。

夏雨落收拾桌子的时候,余光扫见他删掉了那个视频,心里的酸楚仿佛一下子又窜了上来,她关上厨房的门靠在门上,紧紧捂着自己的心口。

太疼了,疼到眼泪无意识地往下流,疼到她蹲在地上半天起不来身。

和这个人离婚,就像是把自己小心翼翼保护的心脏突然挖走,让人痛不欲生。

萧以安没有和她告别,甚至一句“我走了”都没有,就这样毫不留恋地离开了这个家,好像再多看她一秒都是煎熬。

萧以安搬出去之后,屋子里就静得厉害了,夏雨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愣,没有眼泪,甚至嘴角还带了些微笑。

因为她趴在窗户上看见萧以安离开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三年换这么一眼,也不是一无所获吧,她想。

夏雨落开始打扫屋子里的尾声,角角落落都不放过。

一个小时不到,萧以安的奶奶就打电话过来了,奶奶只问了下她在不在家,就什么也没说了。

紧接着自己妈妈就打电话过来了,不用想也知道是萧以安奶奶说的。

萧以安的奶奶因为夏雨落的缘故对夏家一家都很亲,尤其是夏雨落的妈妈,两个人经常相约逛街,关系好到不行。

萧以安的奶奶自萧以安的父母车祸横死之后就管着萧家,说一不二,所以自己宠自己的也不搭理旁人,也因为这样,萧以安才能不得不听他奶奶的话,娶了夏雨落。

夏雨落还没摆脱妈妈的电话,门铃就响了。

她着急着去开门,门一开,外面两个老人站在门口,她妈妈看着她恶狠狠地挂了电话。

“怎么回事?”萧奶奶先开口了,“你们俩这是要翻天吗?重孙没给我生下来也就算了,还敢给我离婚?怎么回事,雨落,您跟我说,如果是以安那个崽子,你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

夏雨落赶紧伺候两位老人坐下,给两人倒了茶才战战兢兢地坐了下来。

四只眼睛瞪着她,夏雨落只好嗫懦着说:“那个,因为我……”

她犹豫了一下,才破罐子破摔说:“因为三年了我们还没有孩子,所以去医院查了一下,医生说……”

她想了想改了下口说:“医生说我几乎不可能怀孕,所以……所以,我不想耽误以安,就和他说了离婚,奶奶您也知道,以安一直都不喜欢我,我也就不强求了。”

 

第七章:你必须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夏雨落替萧以安说话,但是显然萧奶奶并不买账。

“胡说!”

萧奶奶忽然磕了下拐杖说:“怎么可能不能怀孕?!你又不是第一次去做检查,怎么会现在才查出来?你跟我说,是不是以安他逼你了?”

夏雨落想了想才说:“奶奶,您知道我有多喜欢他的,他怎么逼我我都不可能答应和他离婚的,这次真的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

萧奶奶作势就要起身,“我带你去检查,如果不是你说的这样,你看我怎么收拾他!”

夏雨落还没反应过来,就忽然被萧奶奶抓着手往门外拉,她又惊又慌,刚才的委屈与不甘也悉数涌了上来,忽然崩溃似的哭着喊,“奶奶,萧以安他不喜欢我,结婚三年眼里从来没有爱过我,您就当时帮帮我,让我忘了他吧,成吗?”

两位老人蓦然愣住,萧奶奶噎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说什么?”

夏雨落终于冷静下来的时候,萧奶奶似乎也恍惚中明白了什么,夏妈妈看着夏雨落一脸心疼,抹了把泪说:“妈妈知道你这几年来一直辛苦,但是你从来都是个有主意的孩子,妈妈也不好开口,其实你能和以安离婚,妈妈还是有点高兴的。”

萧奶奶有些惊讶地看着夏妈妈,夏妈妈扶了夏雨落进去休息,出来了才跟萧奶奶解释,“阿姨,小一辈的事咱们就别掺和了,有时候你以为的好不是好,你以为的不好也并非不好。他们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吧,反正这三年我没怎么见我家姑娘笑过,她小时候没怎么管过她,所以也不好跟她说的太强硬,现在这种场面,其实挺好的,您呐,也别太固执。”

老太太有些懵,隔了很久才叹一口气,“我们那一辈啊,两个人结婚哪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她顿了顿又叹气说:“哎,不说了,既然雨落说了,我也就不掺和了,不过那个家我也不想回了,我要在这里住两天,看着雨落。”

夏妈妈一脸为难,老太太哼笑一声,“不是我孙媳妇儿了,我认成孙女儿总行吧!”

夏妈妈笑了笑,“成啊,正好我也要来照顾她,您在这里还能有人跟我说话,我去收拾收拾客房吧,您睡客房。”

老太太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却收了起来。

夏雨落被两位老人轮番轰炸,不出半个月居然胖了两斤,她本来什么都不想吃,一看见两个老人可怜巴巴的眼神,就有点不好意思了。

她无数次庆幸,自己虽然失去了爱情,可是却还有亲情在。

两位老人也没人问她工作什么的,于是一混,两个月就过去了。

第二个月的月末,夏雨落收到了宋晓送来的婚礼请柬。

她的第一反应觉得特别可笑,所以直接把请柬撕了,扔进了垃圾筐,又害怕两位老人看见,所以提着垃圾下了楼。

刚出了电梯,电话就响了起来。

她拿出来看了看是个陌生号码,想了想就接了起来。

宋晓的声音传过来,“哎呦我的雨落,你可终于接电话了。”

夏雨落将垃圾扔进垃圾箱,“有事就说。”

“怎么这么凶嘛?你可是我最好的闺蜜,我结婚你一定要来哦,请柬我给你发过去了。”

夏雨落深吸一口气,“宋晓,凡事都有个度,你别欺人太甚,给自己给别人都留点路走。”

那边宋晓忽然笑了一下,“呦,脾气见长啊,我没记错的话,听以安说他奶奶还在你那里,要不我和以安亲自去请你?也好跟他奶奶说声,我们要结婚了。”

夏雨落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宋晓,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你为什么非要这么折腾我?”

 

第八章:重外孙的电话

 

宋晓笑了笑,“要怪就怪那个老太婆放着我这么个孙媳妇不要,偏偏看上你这个‘灰姑娘’?”

夏雨落犹豫了一下,“奶奶年龄那么大了,你别折腾她了,我去。”

宋晓笑了笑,“说你傻你还真不聪明,我们结婚这事她奶奶迟早知道的,你又何必瞒着,还真当她是你奶奶?”

夏雨落抬脚往电梯口走,“我跟你不一样,不会恩将仇报。”

她说完就挂了电话,进了电梯。

宋晓要给她难堪,那就来,只要不是萧以安,谁欺负她就来试试。

况且,这次若是断干净了,是他萧以安又怎么样,爱过也痛过,过去了,就都过去了。

两个人的婚礼在三天后,夏雨落想了好几种办法,最后还是拉张安出来做了挡箭牌,张安是她的一个好朋友,夏妈妈之前也认识。

终于请好假,在当日顺利地出了家门。

只是路走到一半,夏雨落忽然觉得是不是应该给两个人送点什么?

她想了想,让司机停了车,在街上转了一圈,后来买了两个榴莲,并且让商家给切开了,于是拎着袋子往婚礼现场走。

她不想参加所以很抗拒,手上又提着榴莲,所以也没有打车,自己慢慢往婚礼现场走,不过也不怎么远了,她看了下地图,也就三千米左右。

而家里的萧奶奶在夏雨落出了门之后吃完早饭又去补眠了,刚要睡着却被手机铃声吵醒了。

老太太了电话,对面奶声奶气的声音立马传了过来,“太姥姥,我是豆豆!”

老太太一听是自己重外孙的电话,立马高兴起来了,“是豆豆啊,想太姥姥了没啊,你都不回来看太姥姥,太姥姥都想你了,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太姥姥你别急,我一会儿就能见到您啦!”孩子的声音带着愉悦和兴奋,“我马上就能见到太姥姥您啦!”

“哎呦!”老太太忽然坐了起来,高兴得声音都发起抖来,“你和你爸爸妈妈要回来吗?哎呦,怎么不早点打电话跟太姥姥说啊!你看,太姥姥还没在家,你妈妈怎么这么能瞒!”

老太太说着就要下床穿鞋,“啊?太姥姥你还不知道吗?可是舅舅的婚礼,不是妈妈必须得参加的吗?”

老太太突然停住,“舅舅的婚礼?哪个舅舅?”

小孩忽然笑了起来,“太姥姥你是不是糊涂了,豆豆只有以安舅舅一个舅舅啊!”

老太太猛然站了起来,正要再问什么,电话那头忽然换了个声音,“姥姥,您别听孩子胡说,以安没有结婚,您好好歇着吧啊,别在意。”

老太太对着电话重重地哼了一声,气得手脚都有些发抖,胡乱地穿上鞋换上衣服,一边往门外走,一边给自己家的司机打电话。

“老陈,来公园路接我,家里反了天了也没人跟我说,你们嘴巴都很严实嘛,啊?”

这萧以安,竟然敢背着她结婚,是当她不存在了吗?是要反了天了吗?!

 

第九章:婚礼上的意外

 

萧雨落在宋晓的再三催促下终于到了结婚现场,她被安排在了首席,看见萧以安的时候还是有点难以平静,毕竟她曾经爱了那么久。

她低着头,听见宋晓用夸张的语气跟萧以安说:“我的天,你和她离婚什么都没给她吗?她怎么带了两个榴莲来行礼,简直丢人啊?!快找人拿去丢了!”

萧以安似乎没说话,只让人提了榴莲扔到了一边。

夏雨落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自顾自地坐在那里。

宋晓见她没什么反应,也忙自己的去了,夏雨落就趁机去把扔掉的榴莲拿了回来,并且在一个桌上放了一块,慢慢的人来的越来越多,但是很少有人往桌子上坐,甚至有人因为受不了这个味,忽然呕吐的。

婚礼现场忽然一片混乱,萧以安赶忙让人安抚众人,又把榴莲收拾了,这事才算告一段落。

终于等到婚礼正式开始,萧家长辈一个没来,都是些平辈,宋晓这边倒是来了父母,夏雨落看见萧以安十分温柔的样子,鼓着掌眼眶就红了。

司仪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婚礼项目,就在快要交换戒指的时候,忽然一道苍老的声音传了过来,“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萧家奶奶的声音虽然苍老了些,却充满威严,在一堆嘈嘈杂杂的混乱声中,显得格外清晰。

萧以安看见萧奶奶脸色忽然就沉了下来,宋晓露出受惊的表情,“以安,是奶奶,你不是说没告诉奶奶的吗?这事奶奶是怎么知道的?”

萧以安摇了摇头,正准备走上前去迎奶奶,却听见宋晓说:“听说奶奶这几天都住在你前妻家,会不会是她说的?”

萧以安一愣,目光扫过夏雨落,发现夏雨落也一副吃惊的样子。

宋晓的声音再次响起,“你看她表现的那么吃惊,肯定是装的。”

萧以安皱起了眉头,显然信了宋晓的话,看向夏雨落的眼神里多了些厌恶。

萧奶奶已经快走到了婚礼中央,走到夏雨落身边的时候,顺手牵过她,直直走向了萧以安。

“你们怕是反了天了!我萧家是不是没人了?!连我也不放在眼里了吗?这个婚礼,萧家谁同意了?同意的给我这老太婆站出来,我管不住你们了是不是?”

萧以安赶忙上前,“奶奶,不是这样的,您听我说!”

萧奶奶狠狠瞪着他,“听你说?听你说什么?!听你跟个瞎子一样,放着好好的老婆不要,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来跟着个狐狸精结婚?”

“奶奶!您……您不能这么说她!”

萧奶奶哼笑一声,“是,我不能说她,我这个奶奶你还要着干嘛?你干脆和我们萧家脱离关系算了,在你眼里,谁都没有她重要,奶奶,你奶奶倒算个什么东西?”

萧以安有些为难,“您别这么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婚礼上的众人都看着,宋晓眼看着萧以安在萧奶奶面前落了下势,忽然走了几步,一把拽住夏雨落的胳膊,“是你,是你对不对?你专门让奶奶过来的?”

她刚说没几句话,夏雨落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哭得梨花带雨的。

“雨落,以安最开始是和我在一起的,你抢了他,我不怪你。可你们婚后生活一直不幸福,这点你不知道吗?他有几天是留在家里的?你为什么非要绑着他呢?你不能因为奶奶喜欢你,你就一直让奶奶逼着他和你在一起啊?!”

夏雨落摇头,“我没有,我已经和他离婚了,我没有让奶奶来,你别冤枉我。”

众人的焦点瞬间都转移到了夏雨落身上,她抬眼就看见很多人异样的目光,一时有些慌张

宋晓忽然走了两步抱着她的腿跪下了,“雨落,你就放过他,成全我们吧,算我求你了!”

 

第十章:再欺负我试试看

 

宋晓哭得凄惨,夏雨落整个人都懵得莫名其妙,她看见宋晓跪下了,赶忙掰开她的手,“你跪我干什么?你别抓我腿,你放开,放开!”

萧以安看见宋晓这么低声下气,夏雨落却还是无动于衷的样子再也忍不下去了,走过去拉起来了宋晓,虽然对着的是夏雨落,却是说给萧奶奶听的,“我这辈子,只会再娶宋晓一个人,如果萧家不同意的话,那就等着萧家断子绝孙吧!”

萧奶奶听了这话气得一口气上不来,差点晕倒,“你这个畜生,萧家白养你这么几十年了!”

萧奶奶气得眼泪止不住流,宋晓见势继续跟夏雨落哭诉,“雨落,我们这么多年好闺蜜了,你又那么喜欢以安,你真的忍心看着他断子绝孙吗?你明明知道奶奶身体不好,不能动气,你还偏要告诉她,奶奶这么疼你,你心怎么这么狠呢?”

夏雨落还在萧以安说的话里回不过神来,宋晓见她没反应,伸手去抓她,夏雨落下意识地推了下她,宋晓作势倒在了地上。

萧以安因为宋晓怀了身孕,格外注意,所以宋晓被这么一推,他立马气不打一处来,伸手就打了夏雨落一个巴掌,“在我面前,你还敢推她,谁给的你胆子?!”

夏雨落被这一巴掌打醒了,眼泪后知后觉地流出来,她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觉得萧以安好像无比陌生。

她嘴巴张了张却不知道如何开口,萧奶奶那边还没顺过气来,看见夏雨落被打,更是气冲上头,一句话也说不出。

安抚老太太的几个人都吓坏了,赶忙打了120,萧以安也露出担忧的表情,正准备上前去看看,宋晓却哎呦一声,萧以安以为她刚才伤着哪了,立马又扭回头问她。

夏雨落看见萧奶奶出事了,作势就要饶过两个人去老太太跟前,却猛然被宋晓抓住了手腕,“雨落,雨落你不能走,你放过我们好不好,你不能就这么利用奶奶啊!以安他爱的人是我!”

夏雨落记挂着奶奶,根本不想听她说什么,伸手掰开她的手,“你别胡言乱语了,我要去看奶奶,你放开我!”

萧以安的声音低低传过来,“你对她客气一点,她怀着身孕呢,要是她出了点什么事,我一定不让你好过!”

夏雨落好像忽然被这句话戳中了似的,她忽然强硬地扒拉掉了宋晓的手,走到了萧以安的面前,“不让我好过?萧以安,你什么时候让我好过过?你和我结婚三年,就劈腿了三年,我说过你吗?她怀孕了,呵呵,哈哈哈,是啊她怀孕了你心疼她,那你知不知道因为你每次都让我吃药,我现在怀孕都是问题!”

她双眼通红,盯着萧以安的眼睛,伸手指着萧奶奶的方向:“你看清了,那是你的奶奶!养了你二十多年的奶奶,她差点被你气死了,你却在这里担心这个女人?你有没有良心啊?”

“还有,我再说一遍,我当初结婚,是她跟我说你们分手了我才答应奶奶这门婚事的!”她看了宋晓一眼,“别戏精过头了,人在做天在看,我不过喜欢萧以安而已,凭什么你们就要这么对我?”

她扭过头看着萧以安,“我对你做了什么你这么恨我?这三年,你跟别的女人睡,我说过你一句吗?你把刻录的视频放在我的电脑上,让我当做文件播放给了办公室的所有人,被炒了鱿鱼,这事,我怪过你吗?我帮你做饭,替你洗衣服,连住的房子也是我买的,而你给我的,除了避孕药,你说说还有什么?”

萧以安皱紧眉头,“你!”

夏雨落截断他的话,“我和你离了婚,没有什么关系了,我没有和奶奶说你这事,你爱信不信。”

顺便再和你说句,“从前我对你好,忍你让你,是因为我记着你的恩,并且把这份恩情盲目地当做了喜欢,所以由着你。

她说到这里停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从今往后,你再来我这里撒野,就试试看。”

 

第十一章:我觉得烦

 

救护车很快赶到,夏雨落跟着萧奶奶上了救护车,留下众人在婚礼现场面面相觑。

最终,这场婚礼还是没能顺利举行。

萧以安站在原地有些难以置信,夏雨落就跟忽然变了个人一样,从前别说这么对着他放狠话了,就是对着他大声说话也很少。

而且,她不是说自己的原因不能生育了吗,怎么又变成了避孕药的事?

“以安!以安!”宋晓的声音忽然传进耳朵,萧以安回了神,“怎么了?”

宋晓的声音充满自责,“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奶奶太疼雨落,我也不想去求她,丢你的人。”

她吸了吸鼻子,“我就是想好好和你在一起,之前就是因为雨落我们才分开的。”

萧以安看了宋晓一眼,“可是她不是说……”

宋晓拉着萧以安的袖子,“你信她的话?你信她也不信我吗?”

萧以安赶忙摇了摇头,“不是,我没这意思,哎,算了,你去换身衣服,我们去医院吧,奶奶不要出事才好。”

宋晓点了点头,又补充了一句,“我没想到雨落会把这事告诉奶奶,都怪我。”

萧以安点了点她的鼻头,“怪你什么?奶奶就是年纪大了,太固执,她和你多处处,就会喜欢你了。”

宋晓高兴地“嗯”了一声,“那我去换衣服了。”

萧以安和宋晓赶到医院的时候,正巧听见奶奶和夏雨落在病房里对话。

奶奶显然已经缓了过来,他正准备往进走,就听见夏雨落似乎带了些撒娇的意味对着奶奶说:“奶奶,您就别掺和我和以安的事了,我们都这么大了会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的,倒是您年纪大了,经不起太大的情绪,您看今天,多让人操心啊。”

萧奶奶看着夏雨落深深叹一口气,又拍了拍她的手,“你喜欢以安那孩子,奶奶能看得出来,是他不知好啊。”

夏雨落笑笑,“再喜欢也是过去的事了,萧家的后是大事,他要是想做什么就让他去做吧,您也别再拦着了,有些路得他自己走,有些亏也得他自己吃。”

宋晓听到这里听不下去了,绕开萧以安推开了门,萧奶奶看见他们俩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萧以安叹了口气,拉着宋晓走了进去,夏雨落站起身来,“奶奶,我去个洗手间。”

萧奶奶伸手拉他,想让她留下来,夏雨落摇了摇头,“我待会就回来。”

萧奶奶生气家里没人跟她说这事,一缓过来就赶走了所有人,只留下了夏雨落,所以夏雨落一走,屋子里就剩下了三个人。

宋晓嘴巴一撅,眼泪就出来了,“奶奶,对不起,都是我们不好……”

“别假惺惺的了,恶不恶心,给我滚出去!”萧奶奶一点也不想看见这个女人,要不是她,他孙子能三番四次跟夏雨落闹吗?

“奶奶!”萧以安到底还是看不惯她奶奶的这种态度,立马出声阻止了。

宋晓吸了吸鼻子,有些委屈,“以安,既然奶奶不想看见我,我就先出去了,你好了出来找我吧。”

萧以安有些为难地看着他,宋晓乖巧地摇了摇头,出了门。

夏雨落站在卫生间门口发呆,她还以为她最后说的那些话,萧以安至少能听进去一些的,但是却没想过,他压根一点也没听进去。

大概她在他心里就是一颗毒瘤,这个毒瘤不管怎么努力,他都是一颗毒瘤,永远不可能让他改变看法。

吧嗒吧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宋晓走进卫生间,斜了夏雨落一眼,“又在这装可怜呢?”

夏雨落不想跟她纠缠,转身准备走,谁知道宋晓刚好站在洗手池边接了一捧水,一转身全撒她身上了。

“怎么,破坏了我们的婚礼还想一走了之?哪里有这么好的事。”

夏雨落拍了拍身上的水扭头看着宋晓:“我说过,不要欺人太甚。”

宋晓靠在洗手台边看着她,“你就一个农村的野丫头,拿什么跟我争?你真以为有那个死老太婆给你撑腰,你就能抓住萧以安的心了,我跟你说,不可能!萧以安不可能喜欢你,而且,那个死老太婆说不定哪天一个不小心就死了,到时候萧家的事都是萧以安说了算,你哭都没地哭去。”

宋晓靠在洗手台上一脸挑衅,夏雨落笑了一下,抬脚往她跟前走,“你说了这么多话,渴不渴?”

宋晓愣了一下,下一秒她的头就被夏雨落猛然伸手摁在了洗手池里,凉水兜头浇下,宋晓哇哇大叫,哪里还有一丝大小姐的淑女样子。

“你骂我欺负我都可以,你口中的老太婆是你男人的奶奶,养你男人20多年,你这么说话不怕损阴德遭报应吗?宋晓,我跟你说,我和你那么多年的朋友,没想过毁在一个男人身上的,是你说你不要他了,我才勇敢去追的,我不知道我到底怎么得罪了你,你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过不去,但是你如果再在我面前诅咒我身边的人,下次我就不是让你喝凉水了。”

夏雨落话音刚落,卫生间的门被踢开,她被一把扯开,宋晓哭得梨花带雨。

后脑勺被磕在墙上,剧痛让夏雨落有些眩晕,回过神来就看见萧以安憎恶地看着她,“威胁她吗?谁给你的胆子?”

他脱了外套给宋晓披上,走上前几步把夏雨落困在墙角,“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奶奶也保不住你。”

夏雨落看着他,四目相对,她笑了一下,“我还用奶奶保?你放心,要是她伤到哪了,你尽管来找我,要腿我给你腿,要胳膊我给你胳膊,眼睛绝不眨一下。”

萧以安气急:“你!”

夏雨落伸手推了推萧以安,“萧氏总裁,您这个姿势让人容易误会啊,您瞧瞧,您新婚妻子还在跟前站着呢。”

萧以安哼了一声,“这次我不和你计较,别再让我看见你!”

“您也别老在我面前晃,我觉得烦。”

萧以安吃了瘪,握紧了拳头,却还是哼了一声,扭头带着宋晓走了。

夏雨落脸色发白靠在墙上,看着萧以安带着宋晓离开,她慢慢地滑坐在地上,地上全是水,她就那么愣了十多分钟的神。

原来不爱就是不爱,再怎么努力都不管用。

她洗了把脸,整理了一下情绪,回到病房的时候又是一副笑脸。

萧奶奶有些语重心长地拉着她的手,把一张卡递在她手上,“这是奶奶的一点心意,你收下。”

 

第十二章:原来你是为了萧家的钱

 

夏雨落看着萧奶奶手上的那张卡,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笑。

她没有接卡,只是走过去把萧奶奶扶着睡下,“奶奶,您这是打算赶我走吗?”

萧奶奶愣了下,突然反应过来似的,“你这孩子,说什么呢?!奶奶是想你现在也没工作了,自己做个小买卖,开个小公司什么的,你对我有恩,以安又耽误你这么久,这点钱就当奶奶补偿你。”

夏雨落摇了摇头,“奶奶,您补偿给我的已经足够了,您再这样就是想跟我划清关系了。”

萧奶奶脸色沉了下来,脸上全是不高兴,“雨落,你这孩子就是太容易为别人着想了,这点让奶奶很不喜欢。女孩子为什么要活的唯唯诺诺的,我跟你说也就是你和我孙子结婚,我才没说什么,要搁别人身上,奶奶早把你骂醒了!”

夏雨落看着刚刚被气进医院的奶奶,也不好再跟她争执什么,只好诱哄道:“奶奶,您说的对,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萧奶奶“哼”了一声,“那你就把钱收下,开个小公司,你不是学设计的吗?自己开个服装设计的小公司,自己干自己的,没了他萧以安你一定要过的比他们好!”

夏雨落有些不好意思,“奶奶,您这样,会让别人说闲话的,哪有疼别人比疼自己孙儿更甚的,更何况,我和萧以安的婚姻,说到底还是我……”

“啧!”她话还没说完,就被萧奶奶拦住了,“又开始了!这事不怪你,要怪就怪我,是我非得让你们在一起的,你要是实在气不过的话,就打奶奶吧。”

夏雨落被萧奶奶逗笑了,“您真是,您说什么呢?行行行,这事谁都不怪,我以后好好生活成吗?我加油变成您说的那个样子,再也不为了男人这样那样了。”

萧奶奶这才有些高兴了,她伸手把那张卡放在夏雨落手心里,“奶奶强势了一辈子,能看出来谁真的疼奶奶在意奶奶,趁着奶奶还能动,你给奶奶争口气,这公司啊争取能越做越大,让他们都知道,奶奶啊,没白疼你!”

夏雨落有些不知所措了,她不知道该不该拒绝了。

萧奶奶叹了口气,“奶奶八十了,没几年了。要是以安真的要和宋晓在一起,他迟早要吃亏,他也不是傻孩子,就是吧,有时候当局者迷。你呢,要是真的喜欢他,奶奶也就把这个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往后要是你这边能成,在他落难的时候,拉他一把,就行了。”

夏雨落这下算是明白了萧奶奶的意思,说到底,奶奶担心的还是萧以安。

夏雨落知道奶奶说的没错,萧以安能大学毕业就接手公司并且把公司做的风生水起,一定是有过人之处的,只不过大概在情感方面太过迟钝,所以陷在局里面,怎么都走不出来。

她想了想,犹豫了好一阵,终于还是接过了那张卡。

即便再怎么跟萧以安放狠话,那么多年的喜欢还是在的,即便现在闹成这样,她也真的不希望萧以安以后会弄的太落魄,况且既然萧奶奶也拜托了,这件事,她现在也只能接下来了。

尽管从一开始就会知道这个决定会有多么遭人非议。

萧奶奶一出院就开始催促着夏雨落做准备工作,她那边认识的人多,也什么都懂,很快就已经基本敲定了相关事宜,与此同时,这个消息也被很快地传了出去。

萧奶奶在家里遭到各种各样的询问,但是老太太就一副我高兴我乐意的样子,大家谁都没办法。

但是夏雨落这边就没那么好过了,连着好几日被不同人打电话责骂,还被人找到家里大闹一场,幸好她当时没在家,只是可怜了替他背锅的妈妈。

这么闹了一出,萧奶奶忍无可忍,于是召集了家里所有的人,当场宣布收夏雨落为干孙女儿。

之前虽然萧奶奶也一直吧夏雨落当做亲孙女对待,但是那也只是她们俩之间的秘密,没有当着众人的面表过态,这次萧奶奶是真的打算把夏雨落改成萧雨落了,大家虽然都不乐意,但是却没人敢说。

老太太在众人眼里是威严的代表,也是一家之主,暗地里不论怎么着,当面也没人敢当出头鸟。

就连姗姗来迟的萧以安和宋晓,也没敢说一个不字。

只不过夏雨落知道,从前萧家的很多人只是不喜欢她,现在怕是这些人都恨不得她能死了。

宋晓作为一个没过门的孙媳妇,本该是宴上最有话题的人物,但是因为婚礼上的意外,所有人对她也都是止乎于礼,没有人故意挑起她的话题。

夏雨落在宴席上如坐针毡,好不容易找了个借口说去上厕所,结果待在走廊边不想回去了。

夏妈妈没有来,她大概是怕大家会觉得,他们一家子都因为夏雨落对萧奶奶的一次救命而狭恩图报,所以专门避了嫌没来。

夏雨落在桌子上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所以感觉外面真的是太舒服了。

然而她还没享受几分钟,萧以安的声音便从身后传了过来,“看来宋晓说的真的没有错。”

夏雨落吓了一跳,扭过头看他,好多天不见,以为没什么的,可是当这个人站在面前,还是会有当时初恋的心动,她有些紧张,却故作镇定,“这话什么意思?”

萧以安看着她露了个讽刺的笑容,“我当时还差点信了你的胡言乱语,现在想想宋晓说的果然没错……”

他往前走了两步,“你果然不是真的喜欢我,你只是为了我们萧家的财产。”

炽热的呼吸扑在耳朵跟前,夏雨落捏在衣角的手紧紧地握了起来,她抬起头看向萧以安,“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你自己没感觉到吗?萧以安,你真的挺可悲的,想要确定一个人是不是喜欢你,居然还要听别人的想法。”

她说完就绕开他想要回到座位上,但是却被萧以安一把拉住了,“我最后警告你一遍,别想对萧家有非分之想,更不要,利用奶奶!”

他的眼神像是刀子,刺得萧雨落心底某处再次猛然一痛。

隔了很久,夏雨落才说:“那就要看你,守得住守不住萧家了。”

 

第十三章:您瞎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萧以安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被夏雨落威胁到。这样的夏雨落,比起之前在他面前忍气吞声,懦弱无能的那个人,让萧以安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些感兴趣。

倒不是男女情爱上的感兴趣,他只是忽然想知道,真实的夏雨落是个什么样的。

夏雨落撂完狠话,转身就要走,却又被萧以安拦住了,“你这是要跟我叫板?”

他眉头微皱,眼皮挑起,好笑地看着夏雨落,这样的表情在之前,夏雨落一次都没有见到过。

她稳了稳心神,“倒也不是,萧先生不必把我当做假想敌,我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清楚,自然不敢在萧先生面前卖弄。只不过,萧先生若是真的逼上门来,试一试也是无妨的。”

萧以安脸上的表情有些捉摸不定,手还捏着夏雨落的手腕,夏雨落挣了挣,见萧以安没有松手的意思,笑了笑说:“您倒是有点意思,先前追着您的时候,您不屑一顾,现在您可是第二次拉着我的胳膊了,怎么?婚外情让萧先生这么喜欢吗?”

萧以安愣了愣这才后知后觉地松开手,嘴张了张正准备说点什么,宋晓便走了过来。

她很自然地往萧以安身边一站,看着夏雨落,“怎么?不放过任何勾引你前夫的机会?”

夏雨落看了宋晓一眼,又抬头看了眼萧以安,笑了笑,“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待会奶奶该等急了。”

夏雨落说完转身就要走,但是宋晓显然不满意自己受了冷落,声音有些尖利,“夏雨落,你别以为有奶奶惯着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我们俩两次婚礼都是你给搅和黄了的,你居心何在,我们比谁都清楚,就不要假惺惺的了。”

夏雨落停下了脚步,扭过头来看着宋晓,“放心,只要您二位别再在我面前出现,就绝对不会再看见假惺惺的我了……”

她从包里抽出来卡,晃了晃,“我很忙的。”

宋晓气得牙根痒痒,“夏雨落,你!”

夏雨落忽然觉得宋晓有些可悲,她似乎永远都在跟一些虚无的东西较劲,比如她其实并不喜欢萧以安,但是当萧奶奶让萧以安娶夏雨落的时候,宋晓就怎么着都不高兴了。

她似乎永远见不得别人好,尤其是自己最亲近的朋友。

夏雨落不知道宋晓这样针对她能得到什么,成功的喜悦?又或者是一个她根本不喜欢的男人?

夏雨落回到座位上,没有看见萧以安眼里的一些深意,而宋晓却知道,这个下堂妻,似乎引起了自己现任丈夫的一丁点注意。

夏雨落的公司很快上市经营,因为萧奶奶的帮忙,一切她觉得是难题的难题都十分容易地被解决了,基本没费什么事。

她工作之后,那些不如意的事情都抛在脑后,什么都不记得了。

夏雨落本来以为只要自己和那两个人不再见面,那么以后也就不会再有牵扯和难堪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萧以安居然会想到找自己合作。

她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有些怀疑自己的秘书是不是在开玩笑。

秘书是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她不知道这两个人的感情纠葛,而且萧以安是用自己创办的小公司来和他们谈合作的,就连夏雨落也不知道这个小公司的负责人居然是萧以安。

况且,这样的合作,根本用不着萧以安出马的,而且,他还是单枪匹马过来的,连个秘书都没有带。

夏雨落沉默了一阵,觉得她现在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把这个合约谈死,不然后面的事肯定特别的多。

然而还未等她张口,萧以安便有些盛气凌人地开了口,“意外吗?我居然会找你们合作。”

夏雨落隔了好一会儿才动了动嘴角,“确实很意外,没想过您会屈尊来我们小公司,我觉得呢,可能我们这小庙也容不下您这大佛,这合作咱们就不谈了,您请便。”

她说完便站起身来看了看表准备把会议提前,对面的萧以安没有说话,但是瞪大眼睛瞪着她,似乎有些生气。

夏雨落无意间扫了一眼,想了想说:“小张,你要不给萧总定个午餐,我看着萧先生大概是有些饿了。”

小张也听不来话,只点着头准备出去打电话,却被萧以安拦住了。

“不用了!”萧以安站起身来,“你去帮我煮杯咖啡,加糖。”

小张看了夏雨落一眼,见夏雨落没什么反应,便转头出去了。

门刚被关上,萧以安便开口了,“你这什么意思?不想跟我合作?”

夏雨落抱以标准的微笑,“我不认为您是真心想跟我们合作,况且谈合作也不是您这么谈的,虽然最后是您拍板定案,但是中间的合作方式,我们双方的合作细节,都是需要您那边的员工和我们商议的,您这样太过随意的合约,请恕我实在不敢谈。”

她往后退了退,“如果您没有别的事,那我就先走了,我的事可能有点多。”

她说完转身拉门打算出去,萧以安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你这是在玩欲擒故纵吗?故意引起我的注意?”

夏雨落有些不想和他废话,但是萧以安在服装贸易这片是佼佼者,如果真的因为生意得罪了他,那么在圈子里可能会不怎么好混。

所以她强忍着怒气解释道:“您误会我了,故意引起有妇之夫的注意,一向不是我会做的事情,我没有那么道德败坏,当然了,您也没那么招人惦记。”

萧以安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伶牙俐齿的呢?”

夏雨落笑了笑,“您瞎了又不是一天两天了,看不见也正常。”

大概这句话真的惹恼了萧以安,萧以安忽然往前走了两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夏雨落,如果我真的没那么招人惦记,当时是谁哭着求我跟她结婚的?又是谁恬不知耻地跟我睡了一回又一回的?”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