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二)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一)


第十八章:你把宋晓弄到哪里去了?

 

萧以安听了夏雨落的话,觉得自己根本没法冷静下来,他狠狠地揪着夏雨落的衣领,拳头攥得紧紧的,“夏雨落,我跟你说,如果你不是个女人,我今天绝对不会放过你!”

夏雨落的眼泪似乎流了个干净,她就那么看着萧以安,也没有表情,“放过我?你什么时候放过过我?追宋晓的时候,多少次利用我?跟我结婚之后又是怎么对我的?我已经跟你离婚了,你又处处来找我的事!我参加婚礼只是个意外,你问我为什么要伤害宋晓,你怎么不问问宋晓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在我面前找事?”

“你!”

萧以安一把甩开夏雨落,牙根紧咬,“你简直不可理喻!”

夏雨落被她甩开,脚下不稳跌在地上,她趴在地上,忽然笑了笑说:“萧以安,我们的婚姻告诉我一件事,永远不要给一个人投入过多的感情,毕竟陷得越深就伤得越深,这个道理我告诉你,希望你能引以为戒。”

“你闭嘴!”萧以安像是被戳到了什么点一样,“我不准你这么说宋晓,我追她是我的事,我们的婚姻更是我们之间的事,和你没有关系!犯不着你来跟我讲道理!我今天来这里,就是想跟你说,看在过去的份上,这个孩子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了,但是以后,我禁止你再接近宋晓半步,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夏雨落躺在地上看着他,“不是人人都是你的,也不是人人都稀罕接近她的。萧以安,既然你已经话说到这里,那我就祝你得偿所愿,永远不会被背叛了!”

萧以安看着他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理发毛,隔了好一会儿才说:“你这个疯女人!”

夏雨落不置可否,她爬起来坐在沙发上,头发乱了,嘴角也破了,但是眼睛却很亮,有一瞬间,萧以安觉得自己似乎找错人了,这个人并不是他要找的那个夏雨落。

这样的违和感,伴随着他很久了。

而且不得不承认,离开了夏雨落之后,他的生活确实有了不少变化。

宋晓因为在孕期,所以基本回到家里都是他在伺候宋晓,虽然家里有保姆,可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家里所有的东西不再是按照他的喜好来置办,饭菜也不全都是他喜欢吃的,所以他一开始有些不适应,在遇见不一样的夏雨落之后,莫名就被她吸引了,想要知道她更多的事。

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女人居然会这么恶毒。

现在想来,之前的决定果然是对的,等他适应了宋晓,这样奇怪的感受也就不复存在了。

湿衣服穿在身上实在不舒服,萧以安也并不想多待,“夏雨落,我言尽于此,往后宋晓要是有任何意外发生,我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夏雨落连最后的眼神走没给他,内心深处得最后一簇火苗慢慢被大雨淋灭,这一切都告诉她,有些人不可能爱上你,这一辈子都不可能。

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萧以安打开门走了出去,这是第二次,两次都是因为宋晓。

夏雨落蜷在沙发上抱紧了自己,所有的人都在心疼宋晓,连奶奶也再责怪她,怎么就没有人问问她疼不疼呢?

她蜷在那里,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像个疯子一样。

她可能确实是个疯子,连自己丈夫的心都留不住。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夏雨落恍惚了好一阵,才接了电话。

是司机打来的,说回去的时候因为雨大撞了车,伤了腿,得请明天的假。

夏雨落调整了一下情绪,问了一下情况,然后宽慰了几句,正准备挂电话,却听见司机说:“您有空去取下车,我明明检查了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刹车好像不怎么灵便,那会送您回去,看您兴致不高也不好说,谁知道回来就出了事。”

夏雨落猛然怔住,“你说什么?刹车出了问题?”

司机似乎有些惊讶,“您别慌,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有些不灵便,再加上外头大雨,所以这才出了事。”

夏雨落这才微微放下了心,“那你好好养伤,车的事情我会处理的。”

她的声音还是有些哑,现在也很累,她挂了电话扔掉一边,决定暂时先不想刹车的事情。

能害她的想害她的人太多了,而能救自己的只有她自己罢了。

萧奶奶在宋晓流产之后也没再在家里提过萧以安的婚事,要是宋晓的流产不是夏雨落造成的,可能萧奶奶会强势一些,但是现在夏雨落不占理,很多话萧奶奶不好说。

而且大抵是因为萧奶奶帮助夏雨落创建公司的事,所以家里大多数人心里掂量之后,都偏向了宋晓那边。

故而宋晓现在在萧家算是一个默认般的存在了,而夏雨落则成了众人都厌恶的对象。

宋晓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养身体,萧以安悉心照料,甚至没去公司在家办公。

就这样耗着,天气也慢慢入了秋。

自那件事之后,夏雨落很少再去萧家了,萧以安倒也说话算数没再来找她的麻烦,宋晓虽然电话里嘚瑟了几回,但是夏雨落完全不搭理她,大概是觉得无趣,所以也没了什么动静。

没了外力影响的夏雨落,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两个月内倒确实接了不少大单子。

忙到深夜的时候,也会嘲笑当初那个一门心思只追求爱情的自己,工作比男人靠谱多了。

虽然偶然想起来,心里还是很难过,不能释然。

很久之后夏雨落才明白过来,她对萧以安的感情建立在当时他救了她之后,因为时间太久成了执念,如果真的要说她有多喜欢萧以安,其实也没有。之所以越来越不能放弃,大概是因为不甘心吧。

等她终于认命,终于不再纠缠这些的时候,麻烦又找来了。

她是在夜里凌晨接到萧以安的电话的,彼时她刚睡着,难得早睡的一天,因此接电话的时候还有些迷糊,但是对面的萧以安却仿佛吃了炸药一样,夏雨落被他一瞬间弄清醒了。

萧以安问她,“夏雨落,你到底要逼我到什么时候?你把宋晓弄到哪里去了?”

 

第十九章:宋晓失踪了

 

夏雨落是在开会的时候被警察叫开门的。

夜里她以为萧以安发疯,懒得跟他说,于是挂了电话关了机,第二天萧以安就带着派出所的警察,闯进了她的会议室。

夏雨落被作为嫌疑人带到派出所的时候,她才知道,宋晓是真的失踪了。

问了情况才得知宋晓三天前就凭空从家里消失了,电话是关机,三天内没有熟人见到过她,现在下落不明。

夏雨落根据审问的情况向警察汇报了她近期三天的所有日程,好在她忙得脚不沾地,办公室所有的人都能为她作证。

警察盘问了之后,差不多就排除了她的嫌疑,跟她道了歉也谢谢了她的配合。

萧以安却不能接受这个结果,一口咬定是她绑架了宋晓,是她心怀不轨。

夏雨落真的要被萧以安逗笑了,两个人在派出所门口对峙,连旁边的警察都看出来了萧以安是欲加之罪,偏偏萧以安总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夏雨落实在是懒得理他,只好说了狠话,“要是有证据,你就让警察来抓我啊,你什么都没有,就凭一张嘴就可以给我定罪了是吗?你一个大男人,说什么做什么都凭你自己的想象来的吗?”

萧以安瞪着她,眼中是夏雨落熟悉的绝望,那种失去了爱人的绝望。

他捏着夏雨落的肩膀,“我再说最后一遍,你把她放了,你把她还回来。”

夏雨落忍无可忍一把推开他,“萧以安!你不要登鼻子上脸了,我跟你说你这样属于诽谤和骚扰了,你信不信我可以告你的!”

“平时宋晓在你面前也没有藏着掖着,她是怎么对我的,你一清二楚,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把她那样的人藏起来,况且她可是你萧大总裁的夫人,我有那么大的本事吗?”

“你!”萧以安脸色铁青,想必是最近这几天都没有睡好,眼圈底下全是黑的,整个人十分疲惫,情绪似乎也临近崩溃。

夏雨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扭过头,“你有时间在我这里没用白耗,还不如去找人,我有没有藏她,你心里一清二楚。”

萧以安这次没有拦她,夏雨落终于脱身离去。

她上了车便靠在后车座上开始发呆,她从前特别想看见这个人的时候,他连一个背影都不肯给她留,那时候是为了那个叫宋晓的女人疏远她。

现在她不想看见他了,他却不断地出现在他的面前,目的还是为了那个叫宋晓的女人。

多么可笑,多么可悲。

她忍不住捂上眼睛,不让自己的难过流露出来。

手机忽然响了一声,夏雨落忽然想起来今天的会议开到一半,自己就被带走了,于是赶忙打开了手机,却是一条好友添加申请。

她长出了口气,点了个拒绝。

很快那个请求再次弹了出来,后面还跟着四个字,我是宋晓。

夏雨落瞪大了眼睛,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通过,她顿了很久,忽然和司机说:“回去,开回去!”

司机吓了一跳,却还是听话地掉了头。

夏雨落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给萧以安打了个电话。

萧以安几乎是立马就接了电话,他接起电话说的第一句话是,“找到了吗?”

夏雨落噎了一下,才说:“你在派出所门口等着,我有宋晓的消息了。”

她说完不等萧以安反应就挂了电话。

验证消息不断地往出谈,宋晓的语气也越来越挑衅,夏雨落索性扔了手机,没再搭理。

夏雨落还没下车,萧以安见他打开车门,便立马走了过来。

“宋晓在哪?在哪?”

夏雨落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

萧以安狐疑地看了夏雨落一眼,却还是接过了电话,但是他的脸色却越来越不好。

验证消息的附加语,宋晓说的没有一句好听的。

萧以安双手有些发抖地点了通过,很快宋晓就发来了一个定位,并附带了一句话:威尼斯的海景别墅,怎么样,羡慕吗?

萧以安盯着屏幕好半晌,才用发抖地手指打了几个字:你在哪?快点回来。

宋晓似乎懒得打字了,她直接发了语音:“回去?回哪去?我在这里很舒服,什么都有,还有你最向往的威尼斯,怎么样,羡慕吗?嫉妒吗?”

夏雨落总算知道了,宋晓是来炫耀的。

她拿过手机,想了想发了消息,“萧以安一直在找你。”

那边隔了一会儿才回了消息,“哎,找就让他找去呗,关我什么事?”

她用语音发的,语音的声音并不小,萧以安听的清清楚楚的。

夏雨落看了萧以安一眼,“你为什么这么做?怎么会突然出国?”

宋晓的语气充满得意,“我当时追的那个老师大卫你记得吗?就是他外祖父办过国际画展的那个?他来找我了,你真当我想和萧以安结婚吗?我只是看不惯你罢了,我要你,什么都比不上我!”

夏雨落没再回复,也没再说话。

萧以安忽然抢过手机,点了视频通话。

宋晓很快接了,那句,“呦,你还敢跟我视频……”没说完,看见是萧以安的时候,整个人的表情都变了,她很快挂掉了视频通话,并且拉黑了夏雨落。

萧以安再添加的时候,就怎么样都不通过了。

夏雨落这时候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萧以安的情绪似乎已经崩溃,他站在那里很久不说话,夏雨落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他突然扬手砸了夏雨落的手机,崩溃一般地大叫起来。

夏雨落看着地上摔碎的手机,想明白了一切。

宋晓压根不喜欢萧以安,所以萧以安对她的喜欢和爱在她眼里不值一提,萧以安在她眼里也是不值一提,她压根就不会在乎萧以安的高兴还是难过,萧以安对她来说只是个利用的工具罢了。

夏雨落一直知道宋晓的自尊心和虚荣心很强,却没想过她的心态会扭曲到不惜破坏别人的家庭,利用别人的感情,把她想踩的人踩在脚底下,尽管这样对她一点好处都没有。

萧以安的崩溃,让夏雨落无奈又莫名难受。

那是她放在心里很久的人,是她恨不得想要倾尽一切让他幸福快乐的人,却因为另一个人的一句话,崩溃至此。

夏雨落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么回去的,也不知道萧以安后来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她很久都没有再听过萧以安的消息。

直到半个月后,她忽然接到萧奶奶的电话,萧奶奶在电话里哭着说:“雨落,怎么办啊,以安酒精中毒躺在医院不知死活呢,奶奶要怎么办啊?!!”

 

第二十章:萧奶奶的小心思

 

夏雨落赶到医院的时候,赵姨正在劝萧奶奶吃饭,萧奶奶一脸憔悴,看着赵姨手中的饭直摇头。

赵姨十分无奈,“老太太,您已经从昨天到现在一口饭都没吃了,您不能糟蹋自己身子啊,医生已经说萧少爷睡一觉就没事了,您就吃点吧。”

老太太双眼无神,眼眶都是红的,“拿走……我吃不下。”

夏雨落看到这里敲了敲门,赵姨扭头看见是她,脸上立马带了笑容,“老太太您看谁来了!”

萧奶奶扭头看见萧雨落,似乎受了多大委屈似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夏雨落走进去,看着萧奶奶似乎突然比之前老了很多,心里十分不好受。她把萧奶奶抱在怀里,“没事的啊奶奶,您别担心,以安会好起来的。”

萧奶奶的委屈像开了闸一样,眼泪哗啦啦往出流,“雨落啊,都是奶奶的错,奶奶要是当时没有因为那个孩子留下那个女人,以安就不会这样了。是我啊,是我贪着要孙子,结果让那个女人进了门,给了以安希望,现在才变成了这样。”

夏雨落有点不知道怎么安慰萧奶奶,宋晓之所以这么对待萧以安,不过是因为不爱他,这点谁都不能责怪,也不是谁的错,况且孩子的事还和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夏雨落索性保持沉默,就那么站着,任由萧奶奶发泄情绪。

萧奶奶终于苦累的时候,夏雨落才帮她擦了擦眼泪说:“奶奶,这事要怪只能怪他看错了人,别的什么都不能怪,更不能怪您。您身子不好,就别折腾了,让赵姨送您回家吧,这里就交给护工就好了,您也好好休息休息,不然万一您再倒下了,萧家可不就乱了锅了?”

萧奶奶连连摆手,“不行不行,我不能回去,我走了谁来照顾他,那些亲戚来看一眼就都走了,他爸爸妈妈都去的早,他就剩我这么一个亲人了,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待在这儿。”

夏雨落觉得萧奶奶有些糊涂了,她哭笑不得,“怎么会是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呢,附近到处都可以请到高级护工,人家照顾得稳妥着呢,您尽管可以放心的。”

萧奶奶直摇头,“我不放心,不放心,没有身边人在这里,我怎么能放下心,酒精中毒,差点就没命了啊,我白发人送黑发人要送多少回啊?!”

说着萧奶奶就要继续哭得样子,夏雨落有些不知怎么办,她想了想说:“要不然,我送您回家,让赵姨在这里照顾以安,这样您休息好了,再让司机送您过来,怎么样?”

这回萧奶奶还没吭声,赵姨就先说话了,“夏小姐啊,我照顾老太太好几十年了,老太太的饮食起居处处都是我照顾的,你让我在这里照顾少爷,那老太太怎么办呢?”

夏雨落愣了愣,萧奶奶也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床上睡着的萧以安,眼里全是心疼。

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迟早会拖垮身体的,夏雨落想。

她想了想问赵姨:“那平时伺候以安的人呢,他了解以安,肯定能照顾好的。”

赵姨摇头,“能照顾的就是以安的秘书和助理了,但是以安不去公司,公司事情太多了,这两人都忙不过来,哪能顾得上照顾以安呢,别的人,老太太又都不放心,哎。”

赵姨叹了口气,“老太太又是个倔脾气,我也只好跟着她守在这里了。”

夏雨落一时左右为难,看了眼床上躺着的萧以安,他还在睡,一点也不知道别人为他操了多少心。

她也痛过,哭过,心如刀割过,所以特别能理解他的借酒浇愁,但是闹到现在这个地步,实在让人有些看不起他了。

萧奶奶脸色非常憔悴,又不愿意吃饭,再这么熬下去别说夏雨落了,连来换药的护士,都让她回去歇歇,不然怕是要出事。

萧奶奶连护士的话也不听,护士最后只能十分无语地走了。

赵姨终于看不下去,把夏雨落拉出了病房。

“夏小姐,我也知道您现在和少爷已经离婚了,也没什么义务了,但是您看老太太这情况,实在是吓人啊,您就看在老太太那么疼您的份上,帮一帮她吧。”

赵姨说着也要掉眼泪,夏雨落无奈道:“赵姨,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我是想帮奶奶的,可是奶奶怎么劝都不听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不然,您要觉得还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我一定尽力而为!”

赵姨拉着她的手,“孩子啊,老太太没白疼你啊,我是想着,你能不能帮我们照顾一下萧少爷,我送萧奶奶回去休息,等她恢复了,我们来换你,若是你的话,老太太一定放心的。”

夏雨落愣在了那里,“您说什么?要我照顾萧以安?”

赵姨表情有些自责也有些为难,“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但是现在能让老太太放心的,就只有夏小姐你了啊。”

夏雨落怔在那里,有些不能理解,“可是赵姨,你知道萧以安对我是特别讨厌的,我……”

赵姨打断了她的话,“我也就是提提而已,您要是不愿意就当我没说,我也知道这是为难你,但是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哎,算了,那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吧,希望老天怜见,老太太那么好个人,可不要出什么事喔。”

赵姨说完就先推门进去了,留下夏雨落一个人在门外发呆,要不要照顾他,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事呢?

她靠在门上想了很久,终于还是叹了口气,进了病房。

她走到萧奶奶的面前,“奶奶,您看这样好吗?我帮你照顾以安,您跟着赵姨先回去休息,如果有什么事,我一定第一时间给您打电话,以安这里有我照顾您总该放心吧?”

萧奶奶似乎回了会儿神才说:“你愿意帮奶奶照顾他吗?”

夏雨落赶忙点头,萧奶奶双眼又红了,“奶奶就知道,你比别人都心疼奶奶。”

夏雨落无奈地笑笑,“那您快回去吧,我心疼您,您也得让我放心啊对不对?”

萧奶奶这才点了点头,起身收拾东西跟着赵姨一步三回头往门外走,在夏雨落的再三保证下,她才跟着赵姨除了病房门。

夏雨落看着两人离开,松了口气,给助理打了个电话交代了一下。

而此时此刻坐上车的萧奶奶哪还有半点憔悴的样子,连赵姨都笑眯眯的,“哎呀老太太,您演的可真好,夏小姐被您唬的一愣一愣的,乖乖地上钩了。”

萧奶奶露出个得意的笑容,“那当然了,以安好不容易知道了那个女人的本来面目,雨落也终于有机会了,我怎么能让他们错过呢?”

赵姨笑了笑,“您啊,就认准夏雨落这个孙媳妇儿了!”

夏雨落出来得急,就拿了个包,好在包里还有手机充电器,萧以安还没醒,她只好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大抵是晚上没睡好,越玩越困,迷迷糊糊要睡过去的时候,却忽然听见有人说了一句,“你怎么在这里?”

 

第二十一章:吵架

 

夏雨落被他这一声弄得清醒过来,站起身看着他似乎没有什么异常,松了口气,打算给萧奶奶打个电话报平安。

她掏出手机,按了两下开机键没什么反应,忽然想起来手机刚才电量就不足了,她叹口气找到了插座,插上了充电器。

萧以安头有些疼,也有些口渴,但是一睁眼就看见夏雨落,整个人还是有些不高兴,最主要的是,这女人居然不搭理他。

萧以安往身后的枕头上靠了靠,“问你话呢,你怎么在这里?”

夏雨落这才转身看他,“奶奶身体不好,我帮她照顾一下你,你不用表现出来多么不情愿,我也不想留在这里,我还有一堆事呢。”

萧以安,“你这话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看着我?”

夏雨落:“……你现在在医院,你不知道吗?”

萧以安露出个惊讶的表情,“医院?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伸手就要掀被子下床,夏雨落见他手上还打着点滴急忙阻止,“你干什么?没看见还打针着呢么?你想让奶奶担心死是吗?”

萧以安动作一大头就疼得厉害,他受不了又躺回去,“奶奶?奶奶来过了?”

夏雨落无奈,“你酗酒到酒精中毒,奶奶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照顾了你两天,才回去了,你也该懂事一点,这么大了还跟孩子似的。”

夏雨落一边说着一边摆弄手机,也不看他,但是语气里却带着嫌弃,那种事不关己纯粹的嫌弃。

“你……”萧以安想说她,我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但是毕竟现在是夏雨落放下工作照顾他,他虽然待人冷淡了一些,倒也不是不讲理的人,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夏雨落终于打开了手机,正准备给萧奶奶打电话,却听见萧以安说:“给我杯水。”

夏雨落真想一手机摔他脸上,拜托人的时候能不能有点拜托人的样子啊!

夏雨落没理她,继续摆弄手机。

萧以安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对待,尤其是在夏雨落这里,之前哪回不是夏雨落把他伺候的舒舒服服的?

萧以安皱起眉头,“奶奶就是让你这么照顾我的。”

夏雨落听见萧奶奶,才叹了口气,放下手机给他倒水。

“我跟奶奶打电话让她派人过来,你需要捎点什么吗?”

夏雨落实在是不想跟这个人多待一分一秒了,匆忙说完这句话,她就拨通了电话,然而非常尴尬的是,电话那边一直都没有人接听。

想是奶奶太累了休息了,但是她一直记挂着萧以安,夏雨落想让她尽早放心,却忘记了看时间。

她放下手机扭过头就看见萧以安盯着她,似乎有些生气。

夏雨落也有点不高兴,“怎么了?干嘛这么看着我?”

萧以安看她一眼,眼神又挪开了,“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吧?”

夏雨落十分不解地看着他,“我的表现像是在看你笑话吗?”

不等萧以安说话,她又接着说:“萧先生,不是人人都和您一样闲的,我可没时间看您的笑话,我忙得很,不过是看着奶奶的份上。而且,您既然知道自己是个笑话,就别再做这种事了,免得亲近的人担心。”

夏雨落没有嘲笑萧以安的意思,她只是想给他一个警告,让他振作起来,就是一个女人而已,她被他萧以安那么对待,不也没事吗?

但是萧以安觉得夏雨落这话就是在嘲笑他,他忽然就生气起来,“你滚!我不用你照顾!我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你能说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吗?没有你搅和,我和宋晓早就结婚了,孩子都有了!”

夏雨落一时有些无语,闹了半天萧以安还是把宋晓犯得所有错都记在了她头上,她气极反笑,“萧以安,我以前只是觉得你可怜又瞎,没想到你连是非都分不清楚。宋晓这么对你的最根本原因是她从来没有爱过你!不管那个人是夏雨落还是秋雨落,她该离开你的时候还是会离开你!”

她情绪有些激动,但话语却说得十分沉稳,“我也同你一样,被最爱的人伤害过,可我从来没有怪过他,我知道不是每一份感情都会有回应,所以我用尽一切办法让他觉得快乐,可我失败了,他并没有爱上我。不是所有你的好意,对方都会心领的,换句话说,宋晓之于你就像你之于我,你对我是什么感受,宋晓对你亦然。”

她深吸了一口气,“只不过你从未想过利用我的这份感情,或者说看不上我的这份感情,但是她却不是,你的身份地位能让她觉得有利可图,所以给了你一个她也爱你的错觉,你这么聪明不会想不明白,自欺欺人才最可悲,萧以安你想清楚。”

夏雨落这些话句句戳萧以安的心窝,萧以安眼眶通红,拳头也紧紧握了起来,点滴的针头因为他的动作回了血,他却视若无睹,只盯着夏雨落看着,“你给我滚!”

夏雨落早就想走,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比不上宋晓,却没想到到了今天,萧以安还会把宋晓犯得所有错赖在她身上,明明现在已经真相大白了。

她做好了宋晓冤枉她欺负她一辈子的准备,毕竟如果她真的放下了,宋晓做的再多只要她不理会就可以了,她没想过宋晓会这么快突然失踪。

不过根据她和萧以安的婚内生活其实也可以理解一点,毕竟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多过一天都是折磨。

萧以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的种种表现,都让她记忆犹新,所以,宋晓的行为其实也不是多么难以理解。

毕竟追宋晓的人,比萧以安家境好的多了去了。

她收拾了东西,准备扭头离开这里,转身关门的时候,却看见萧以安抱着头坐在病床上十分痛苦的样子,而且他手上的点滴已经回血严重了。

夏雨落犹豫了一阵,终于还是又走了进去,帮他拔了针,又叫了医生。

医生看了两个人一眼,“唉,姑娘,不是我说你,你男人都这样了,你还跟他吵架,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体谅体谅对吧?要吵也等好了再吵,啊,听我一句啊。”

夏雨落看了医生一眼,忍了忍还是没再说什么。

 

第二十二章:态度转变

 

点滴重新打好之后,夏雨落也觉得现在的萧以安自己不该跟他计较,索性不再理他,坐在沙发上等着天亮。

她下午还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早上回去补觉,下午刚好赶上。

萧以安总觉得夏雨落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嘲讽他,所以他像是故意找夏雨落的茬似的,非说自己饿了,要吃海鲜。

已经凌晨,但是想着他可能真的一天没吃,夏雨落不得不下楼帮他去买饭。

萧以安嗜辣,但是现在生病不能吃太过刺激的食物,所以夏雨落自动抛弃了海鲜这个选项,而是去附近的粥店买了粥。

夜里吃得太多对胃也不好,她想着粥垫垫肚子,等明天了,让赵姨做了送来。

夏雨落走后不久,萧以安的点滴就吊完了,本身没剩下多少,要不是他刚才折腾了一遍,早先便吊完了。

他摁了铃,护士很快就来帮他拔了针。

此时的萧以安清醒了不少,护士让他好好休息,切勿再动酒了,养养就可以出院了,萧以安爱听不听的,护士见说不通,自己便出去了。

萧以安穿上衣服去上厕所,想起来宋晓就觉得心里扎得疼,他靠在卫生间的墙上,在兜里摸了摸,摸出来一根烟点上。

他从第一眼看见宋晓就喜欢上她,然后花费了大功夫终于将她追到手,如果,如果不是夏雨落横插一杠,他们已经结婚生子了,都怪夏雨落!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捏紧了拳头,这个女人!这个女人怎么还有脸出现在他的面前?!

萧以安紧紧咬着嘴里的烟,既然他这么不好过,这个女人也别想好过!

他把烟掐了伸手去洗手,洗完手又不想回病房,站在窗口吹风。

初秋的天气,天上稀星闪烁,窗口正好对着楼下的马路。

萧以安吹了一会儿,正准备离开,却看见夏雨落从路上走了过来。

她大概是因为那几年过得并不好,所以特别瘦,穿着个薄风衣,风吹得她头发乱飞,她却把粥护在怀里,像是怕凉了。

萧以安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忽然一动。

宋晓从来没有这么对待过他,他们俩在一起,多的是他主动,也多的是他照顾宋晓。本身男人对女人多照顾一些,对自己的女朋友好也不是件什么委屈的事,但是人总会希望付出得到回报,他有时候也会失落。

他虽然家境优渥,却也不是凭空得来的,父母因为公司累垮了身体,疲劳驾驶导致双双殒命,他自小过得并不好,只是后来奶奶撑起了整个公司,他才在奶奶的照顾下慢慢变得好起来。

所以他学不来别人的果断狠心,不然他当初压根就不会跟夏雨落结婚。

但是好像因为他太过友善,所有的人都不把他放在眼里,亲戚们觉得他无力撑起公司,变着法的挑他的错处,连宋晓也觉得他没本事,离开了他。

现在唯一能在这个时候来照顾他的,却是他唯一伤害过的夏雨落。

这种心情复杂又让人难堪,刚才对夏雨落的恨意也似乎淡了些。

他其实知道的,宋晓如果真的喜欢他,是断不会做出来这种事的,只是他不明白,明明之前还因为孩子掉了哭得死去活来不想继续活下去的宋晓,怎么会突然间就这么离他而去了。

他看着楼底下的那个人进了楼梯,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有些事大概见了宋晓才能弄清楚,而夏雨落,其实想想,那几年他确实对夏雨落不够好,要是报复的话,其实也算是报复过了吧。

他想到这里,心情倒放松了一些,慢慢走回了病房。

初秋有些凉意,夏雨落进来的时候还带着些凉气,她把粥递给萧以安,“医生说你不能吃辣,我买了粥,你先将就着吃吧,只要不再喝酒还是有机会继续吃海鲜的。”

萧以安看着手里的粥,有些不高兴,这不是骗小孩儿吗?

夏雨落见他抱着饭盒不肯吃,走过去摸了摸,“没怎么凉啊,快吃吧,等你好了,想吃什么让赵姨给你做什么,现在就别耍性子了。”

萧以安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你不会给我下毒吧?”

夏雨落被他逗笑了,“下毒?要下早给你下了,等到现在?”

萧以安:……

夏雨落坐在沙发上,“等奶奶明天来我就走,你放轻松,也不用觉得我多碍眼,我也不想在这里待的,不是奶奶,我是绝对不会留下来的。”

她说完就打开手机邮箱看看有没有工作,但是这话却惹得萧以安不高兴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当时也不知道是谁死皮赖脸地非要嫁给我,现在倒是连照顾也不愿意了?”

夏雨落蓦然一愣,她几乎没有见过和她这样语气说话的萧以安,萧以安对她的态度除了嫌弃就是厌恶,她异常清楚这些,就包括今天晚上,他一醒来也是对她各种嫌弃,夏雨落总觉得萧以安觉得自己是不配和他呆在一起的,自己怎么做都没有用。

可是这句话,倒更像是情侣之间闹矛盾,她一时有些恍神。

这么多年,她唯一希望的就是萧以安能够对她好一点,一点点就行,不要那么冷淡,不要那么厌恶,哪怕很平常的态度跟她说话都可以,她万万没想到自己还能等到这一天,虽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萧以安说完也觉得有些不大合适,顿了顿说:“我的意思是,不愿意留你就走,没人求你留下来。”

夏雨落叹口气,看来刚才确实是多想了,萧以安怎么可能会对她有好态度,她还是省省吧。

夏雨落没有搭理萧以安,开始认真看着手机上的策划书。

她大概是太累了,不自觉地就看困了,萧以安吃完饭的时候发现夏雨落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迟疑了一下,才下床扔了饭盒走到了夏雨落的跟前。

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女人,她其实并不丑,相反可以说是中上之姿了,身材也很棒,在床上也很配合,其实如果不谈爱情,是个很好的妻子。

但是他们中间隔着个宋晓,让萧以安有些无奈。

他伸手拿了衣服给她盖上,大概是因为夏雨落睡得并不熟,她的动静弄醒了她。

夏雨落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萧以安,忽然露出个笑容,声音十分温柔道:“以安,你回来了?”

 

第二十三章:救命之恩

 

夏雨落的举动让萧以安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正准备问她,却又听见夏雨落闭上眼睛嘟囔道:“等我一下,饭在厨房,我去帮你热。”

萧以安准备伸手去推她的动作一顿,忽然意识到她似乎是在说梦话。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很多次在他晚归的夜里,这个女人都是坐在沙发等着他,等到他终于回家的时候,她总是会露出开心的笑,然后帮他弄饭吃。

可他,不但不吃她给他做的饭,而且从来不给她好脸色。

她总是失落一阵,又恢复元气,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留饭给他,尽管知道会被拒绝。

萧以安以为,她说了的放下,是真的放下了的,可显然,她还没有走出来。

夏雨落很快就没了动静,又昏昏睡过去了,显然是累得厉害了。

萧以安就那么怔在那里,心情复杂得厉害。

他想,他是不是也该重新审视一下这个女人了,是不是真的之前误会了她,又或许她真的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坏,那么不堪。

夏雨落累极了顺着沙发靠背往沙发上滑,萧以安的身体基本没什么事儿了,想了想轻手轻脚地抱起了她,把她放在了病床上。

夏雨落睡觉很轻,迷糊中睁开双眼看了一眼,往他怀里蹭了蹭,嘴里嘟囔道:“好久没梦见你这么温柔啦,真好。”

她说着还伸手抱紧了他,萧以安脚步一顿,低头看了眼有些孩子气的夏雨落,微微叹了口气。

他其实是记得她的。

萧以安自小就优秀,所以高三一开始基本就被选中了保送大学,他是少有的各方面都很厉害的学霸,也可能正因为他智商太高,所以情商极低。

因为是奶奶教养长大的缘故,他并不像其他的贵公子那样无所事事招惹是非,相反他非常稳重成熟尊师重道。

因此与其他让人头疼的富家公子来说,萧以安是老师心中的学生榜样,是不可多得的好学生。

因此,任凭很多家长送礼踏破了门槛,保送的名额还是最终落到了萧以安的头上。

保送后他很快就参加了重点大学组织的夏令营,他智商高但不怎么善于和人打交道,同学门对他有种敬而远之的感觉。

再加上,那会大部分能被保送的孩子都是家境不怎么样又特别努力的孩子,所以遇见他这么个公子哥,倒真没人敢跟他搭话。

他也不介意,一个人乐得自在。

所以同学们都三五成群一起玩的时候,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发呆和看风景。

领队的老师觉得这孩子阴沉,了解了他的背景,以为是靠关系进来的,便也没好脸色给他,他才不管这些。

也正因为没人搭理他,他才能发现不小心失足落水的夏雨落。

他记得是在一个很有名的景区,夏雨落个子不高,小小的个头,也不知是什么缘故,跟她玩的人不多,所以她一直跟在众人后面。

大家在前面挤着拍照,她被攘在了最后面,也是最危险的地方。

有个同学顺手转了个身,她被扫到了,扑通一声便栽了进去。

女生们很少有会水的,一时都吓得呆住了,任凭夏雨落在水里扑腾。

于是十分无聊的萧以安顺手便救了她,却没想过这一救就救了个大麻烦。

接下来的夏令营,这个叫夏雨落的女孩子处处跟着他,那时候什么都没想,对感情一律不在意的萧以安,压根没想到这个女孩是在追他,他只觉得烦。

夏令营终于结束,他松了一口气,但是不久之后,两个人便又在大学里碰上了。

夏雨落追人的方式很老套,她又害羞什么都不肯说,情商低的萧以安根本不懂她的意思。

直到夏雨落身边出现了一个叫宋晓的女孩,那时候萧以安忽然明白了一见钟情是怎么回事。

他像是终于情窦初开了一样,开了窍。

他开始疯狂地追这个叫做宋晓的女孩,当着夏雨落的面表达对她的喜欢,甚至不惜利用夏雨落,来达到他的目的。

他甚至一直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错,他后来甚至觉得,因为他救了夏雨落,所以夏雨落帮他是理所应当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女孩也喜欢他。

他终于追到了宋晓,夏雨落在她眼里连利用的价值都没有了,他后来也没有再和她联系过。

而这个女人,大概是因为他和她的好朋友好上了,她也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很久之后,奶奶逼着他和这个叫做夏雨落的女人成亲的时候,他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女人一直都喜欢他。

可那时候太迟了,他除了对她的怨和恨找不出来她身上任何一点好处。

于是他把所有的怨气和怒气都发在了这个女人的身上,他对她冷暴力,逼她吃避孕药,当着她的面和宋晓接吻,他以为她总会受不了自己离开的。

可是他低估了他的忍耐力,她比他还要固执,就那么守着一个没有爱的家,一守就是好几年。

萧以安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忽然有种心疼的感觉。

他被宋晓背叛尚且如此,不知道她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也不知道她是出于什么想法,居然会来这里照顾他的。

萧以安帮她盖上被子,盯着她看了很久,叹了口气,出了病房门。

他走到卫生间点起了烟,刚刚他在这里还恨那个女人恨得死去活来的,现在却又是另外一种心境了。

他沉默着思索了很久,终于觉得,和夏雨落的所有过节,就随着这次她给他的照顾,让消失了吧。

有些事情确实不怪她,他也明白的。

夏雨落不知道为什么睡得香甜,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却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不过不是她的手机,而是萧以安的。

她猛然清醒坐起身来却忽然发现自己躺在萧以安的病床上,而萧以安正窝在沙发上睡着,他的手机放在床头的桌子上。

夏雨落发了好一会儿的愣,才听见萧以安说:“手机递给我。”

她愣愣地递过去了手机,萧以安皱起眉头接了电话,却在下一秒骤然清醒,脸色严肃地说:“你说什么?”

 

第二十四章:公司出事了

 

夏雨落还在懵逼之中,就看见萧以安忽然变了脸色,他忽然站起身来,“你说挪用公款?总共多少?”

那边大抵说了个数字,萧以安眉头紧皱,双目瞪圆,似乎有些吃惊,“她怎么会有权利弄走这么多?”

“以我的名义?”

“什么时候的事?”

“两周前?”

“怎么没人跟我说?”

“等我回去处理。”

“马上。”

萧以安说完这句话就挂了电话,抬头看了眼夏雨落,“你是不是开车了?”

夏雨落整个人都没反应过来,直愣愣地点了点头。

萧以安扔了衣服给她,“帮我个忙,送我回公司,我需要处理点事。”

夏雨落这会儿回过了神,有些犹豫,“可是,医生还没说你能出院,而且,奶奶还不知道你醒了的消息,至少问问她的意见,让她放心……”

“你烦不烦!”萧以安心里烦闷得要死,宋晓居然背着他挪用了数额巨大的公款,他现在一个头两个大,夏雨落还不停地嘟囔着无关紧要的东西,他整个人都暴躁了起来。

夏雨落被他吼得往后缩了缩,大抵是刚刚睡醒还有些迷糊,下意识地对萧以安有些惧怕。

萧以安抹了把脸,“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我去打车。”

夏雨落怔了怔,眼看着他要走出病房的门,急忙说:“算了,帮人帮到底,我送你过去吧,但是你得先给奶奶打个电话说明情况。”

萧以安看了她一眼,“你怎么这么烦?”

夏雨落这下清醒过来了,收拾了一下自己,慢慢说:“我也不想这么烦,如果你不是这么胡闹的话。”

萧以安:“你……”

夏雨落拿出来车钥匙,“你赶时间吗,赶时间的话你来开。”

萧以安看着他,顿了顿,伸手拿过了她手上的钥匙。

上了车,夏雨落就催他给萧奶奶打电话,但是萧以安显然没有把夏雨落的话放在眼里,一路狂踩油门,但是因为处于早高峰,所以任凭萧以安按烂了喇叭,车子还是一动不动。

夏雨落看着他急躁的样子,也知道大概是出了大事了,也不催他打电话了,想了想问:“公司出什么事了?”

萧以安紧紧盯着面前的路,似乎压根没听她在说什么。

夏雨落迟疑了一会儿,“如果是宋晓的话,现在找到她才是重中之重,如果你想要找她的话,那天那个定位可能能够帮到你。”

萧以安拍了拍方向盘,隔了好半晌,忽然蹦出了一句脏话,“他妈的……”

夏雨落这时候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好保持沉默。

两个人走走停停终于到了公司,萧以安推开车门下了车,直接进了公司,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夏雨落。

夏雨落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又有点失落,她坐在车上反应了一会儿,才觉得自己可能是魔怔了,所以她立马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清醒过来。

站在萧以安公司门口的保安看着老板车里的女人忽然打开了自己,一时有些懵,紧接着又看见她下了车子,坐上了驾驶座,开着车走了。

保安这才发现,这女人不是老板的前老板娘吗?这两个怎么又混到一起去了,宋小姐不是才和老板结婚吗?老板和前老板娘就旧情复燃了?

况且宋小姐刚刚才失踪不久,这两人就突然出现在一个车里,也太让人寒心了吧,会不会宋小姐的失踪,就是这个女人干的?

保安神情愤愤,宋小姐那么漂亮的女人,真是可惜了……

萧以安进了办公室,秘书和助理都已经在办公室了。

助理表情严肃,“股东们已经都到了,就等着您了,现在他们情绪都不稳定,你待会多担待着点。”

萧以安脱了外套扔掉,“账掉出来我看看!”

秘书立马走到电脑跟前,“15号夫人从账上划走了三百万,说是有个新项目,付定金,拿着合同和您的亲笔签名。”

她顿了顿,“18号,夫人又从账上划走了五百万,说是您决定和文阳广告合作,同样是付预付款,也有您的签名以及合同。”

萧以安没有吭声,秘书继续说,“22号,夫人说您打算收购灵光服装厂,从账上划走两千万,同样有合同有签名。”

萧以安这时候捏紧了拳头,秘书接着说,“最主要的,您股权的百分之50都被转让给了夫人,而夫人以市面上的价格卖给了东阳商贸,东阳的负责人现在便在会议室里等着,你手上的股权现在已经变成了百分之35,他们可能……”

“够了!”萧以安忽然吼道:“我怎么可能签股权转让书?这是不可能的事,一定是造假!”

之前宋晓确实有让他签过名,他看了眼也就是300万的项目便没有在意,想着宋晓以后要是一直跟着他,早晚要学习接触这个的,便让她试试手。

可是他没想过,就这一个签名,居然让她钻了这么大的空子!

可股权转让是必须按手印的,他从来没有摁过,怎么会生效的?

秘书看了助理一眼,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把股权转让书递给了萧以安,“东阳的负责人今天带过来的,我们验证过了,确实是您的签名还有您的手印。”

萧以安愣了几秒,忽然伸手抢过他手里的那几张纸,翻到最后面,看着熟悉的名字的手印,他彻底懵了。

助理看着他情绪有些不对,赶忙道:“您别着急,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萧以安抱着头,想了半天才忽然想起来,好像是那天宋晓说要庆祝她一个朋友的生日,带着他去见了她的朋友,在朋友的起哄下,有人问他,既然那么喜欢宋晓,肯不肯把公司送给她?

他没有吭声,那些人便簇拥着让他喝酒,又拿这个说他并不爱宋晓,他后来喝糊涂了,心里头不舒服,总想证明自己是喜欢宋晓的。

所以为了证明他爱宋晓,宋晓递过来的几份文件他都乖乖地签了名。

之后一觉醒来什么都忘记了。

萧以安想起来这些,狠狠地捶了捶桌子。

助理正想劝他,萧以安的手机却响了。

萧以安看了眼屏幕,上面显示的是一串号码,他犹豫了一下接了起来。

电话里传来夏雨落的声音,“东阳怎么会有萧氏的股权,你到底在做什么?!”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