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四)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去迎娶白月光的路上,他接到前妻打来的电话,崩溃大哭(一)


第四十一章:被绑架

 

夏雨落终于对着萧以安发了一次脾气,这么多年,从来只有萧以安对着她恶言相向,而这次,终于他们俩换了个位置。

萧以安说的没错,夏雨落确实不必做到这个份上。可是对于夏雨落来说,萧奶奶对她的情意不比萧以安的少,让她眼睁睁看着萧奶奶因为这事积郁至死,她做不到。

老人家原本身子还算好的,可是这一遭像是彻底毁了她的心神一样,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只要再有复发,就有生命危险。

她不能让萧奶奶这样冒险,绝对不能。

所以,就算让她嫁给这个男人,她也愿意的,毕竟这样有名无实的婚姻,她已经有过一次了。

婚讯迅速传遍全市,只不过所有人相当默契地瞒着萧奶奶,而夏雨落也在上次夏妈妈来的时候,跟她简单提了下这件事。

所以当正式跟夏妈妈说这件事的时候,夏妈妈很容易便接受了,倒是夏爸爸有些犹豫,他总怕女儿再受委屈。

不过因为女儿自己答应了,又一副十分愿意幸福的样子,所以他便也同意了。

婚期定的特别近,就在当月月底,所以夏雨落最近一直忙着和韩殷去试各种各样的礼服,做婚礼现场的布置,以及见各种各样的亲戚。

萧以安到夏雨落家里去了好多次,没有一次找到她人的,终于联系上的时候,他们约在了饭店。

但是萧以安去了之后才发现韩殷也在。

萧以安气不打一处来,差点和韩殷在饭店包间里打了起来。

合同到最后萧以安还是没有签,夏雨落有些意外,她没有想过萧以安竟然会这么固执。

她总以为萧以安劝她的那些话只是试探她是不是诚心帮他,可是现在,这个人让她着实有些意外了。

她站起身拉来两个人,挑明了说:“萧以安,你闹一闹就够了,你真想奶奶因为这事死在医院吗?”

她这话大概刺激到了萧以安,萧以安似乎冷静了下来,他看着面前的夏雨落,郑重道:“我再说一次,我们萧家的事情我会负责解决,不用你操心,更不用你搭上你一辈子!你是不是觉得我会感激你,奶奶也会感激你?你错了,夏雨落,奶奶如果现在知道你要嫁给这个男人,她肯定现在就气得病发了!”

他语气激动,指着夏雨落:“你就是想让我一辈子都记着你,一辈子都对你心怀愧疚,对不对?夏雨落,我告诉你!我就算是死了,萧氏就算真的易主了,我也绝对不会用你来换公司,绝对不会!!”

他说完就转身走了,夏雨落站在那里愣了很久,才看了眼韩殷说:“别听他的,如果他实在不配合,就麻烦你把那些股权先买下来,多出来的钱我会想办法还给你的。”

韩殷从身后将她抱住,在她耳边烙下一吻:“遵命,老婆大人!”

夏雨落浑身一僵,很久没有动弹。

她手里的公司还小,股权这个窟窿再加上那些债实在是补不上,况且这公司是萧奶奶的,萧奶奶不说话,她实在不敢轻举妄动。

所以,她只能出此下策,可是谁知道萧以安却不领情。

她越想越气,和韩殷分开之后,一个人开车回家,走到地下停车场的时候实在气不过,于是给萧以安打了个电话。

萧以安其实也觉得自己说的话过分了,所以正在夏雨落家门口等着她,所以电话立马就接了。

“你在哪?”

“你在哪?”

两个人不约而同,萧以安率先道:“你在哪?”

夏雨落锁上车门,往停车场出口走,一边走一边说:“我在停车场,刚到家,我想跟你说下……啊!”

萧以安正往停车场走,却忽然听见夏雨落惨叫一声,他喊了好几声,也不见人答应,再喊就关机了。

他怔愣了几秒,快速地往地下停车场走,走到门口的时候有辆车正好出去,摁了好几声喇叭,摁得他心烦意乱。

没走几步就看见地上有部摔碎了的手机,是夏雨落的。

他忽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迅速出去拦了辆出租,跟上了前面那辆车。

坐到车上的时候他便报了警,司机听他说的事态严重的样子,加快了速度跟上了前面那辆车。

夏雨落被绑住手脚,嘴上贴了胶布,她看着一车上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想着应该是要钱。

那就证明这些人不拿到钱是不会动她的,那么她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求助,可是手机被摔碎,她怎么样才能求救呢?

她尽量冷静下来让自己想想办法,面前的一个女人却忽然开口了。

“这个时候居然还不害怕,你这个狐狸精果然有些不同!”

狐狸精???

夏雨落脑袋一热,难道又是萧以安的追随者?

自从之前她嫁给萧以安之后,便有不少人十分不平,各种辱骂的话她都听到过。

不过因为这个,而被绑架,她也实在太冤了。

所以她呜呜了两声,表示自己有话说。

那女人却一脚踢到她肚子上,“安静点,刚才还说你和你别的女人不一样,转眼你就害怕了?”

夏雨落被她这一脚踢得不轻,脸上疼出了汗,半晌说不出来话。

“待会我把你这张脸划烂,我就看看他还会不会喜欢你,反正我已经得病了,也不想活了,我绝对不能让他好过!想结婚?做梦!”

结婚?

夏雨落听见这句话才有点明白过来,难道是韩殷?

这时候开车的司机说了话,“什么?你得病了?不会传染给我们吧?”

“当然不会!你好好开你的车,待会带你狠狠敲他一笔,你这辈子都不用开车了!”

“能行吗?这个女人……”司机似乎有些不信的样子。

那女人凄惨一笑:“怎么不行?我可告诉你,那个男人以前从来没有动过结婚的念头,这次居然肯结婚了,这个女人,他肯定特别爱,你说他可能不给钱吗?!”

夏雨落这下算是彻底明白了,感情是韩殷风流债惹得太多了,这下给报应到她身上了。

她觉得也太逗了,不自觉地就笑了笑。

那个女人看见她居然在笑,又踢了她一脚:“你别得意的太早,就算他喜欢你又怎么样?等我划花你的脸,看他还会不会想和你结婚?!”

 

第四十二章:情绪失常的女人

 

夏雨落被绑着手脚又被堵住了嘴,连辩解也不能了。

她被踢了两脚实在不好受,索性也不再动了,不然可能她还没被她划花脸,就被她踢死了。

夏雨落不由得觉得自己也真倒霉。

不过这也确实说明了韩殷是个风流成性的人,这个女人怕是被他伤得最深的那一个,不然谁会冒险做这样的事?

她心里有了计较,指望着这个女人能有点脑子让她至少说句话。

司机嘴里基本没怎么干净过:“这妞长得不错啊,待会要不让我们先爽爽?”

他是问这个女人的。

却不知道这个女人被哪个字戳中了,恶狠狠道:“你们男人真的没一个好东西!只不过长着一张不错的脸,你们就被迷的五迷三倒,别人付出的真心,你们都看不见!”

司机不以为然:“人嘛,都是视觉动物,再说了你也长得不错啊,如果不是得了那种病的话,肯定很多人争着抢着要你。”

夏雨落听这话越听越害怕,这个男人现在夸她一个字都很有可能让她因为这个夸奖死于非命,她真的是想求这个人闭嘴啊!

她有些紧张地看着这个女人,她确实不难看,反而算的上是中上的颜值,不输现在当红的明星。

可是韩殷是谁啊,他身边围着的都是女人,而且都是漂亮的女人。

拎得清的知道他只是一时兴起要些钱或者要点利益这件事就过去了,只有这种拎不清的女人才会把身心都陷下去,苦苦等着他回头,到最后忽然得知他要结婚的消息,自然是接受不了崩溃了,所以才做出来这样的事。

果然那女子的情绪似乎已经十分不稳定了,她听了司机的话,眼神里的恨意能溢出来,她恶狠狠地盯着夏雨落,忽然伸手撕了她脸上的胶带。

胶带粘的太紧,猛然撕落下来嘴边是火辣辣的疼痛,夏雨落一下子眼泪就溢出了眼眶。

“呦……这么不经折腾啊!这就哭了?”

女人的脸在面前放大,下巴被她抬起,指甲掐在肉里,刺痛的感觉让人不能忽略。

“你想要……干什么?”她艰难地说出啦这句话,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

那女人笑了一下:“唉,想着待会我要划烂你的脸,到时候韩殷势必不会要你了,所以我也不妨告诉你,我是韩殷的一个情人!”

她松开夏雨落的脸,似乎陷入了回忆。

“我跟着他整整五年,他随叫随到,因为他没有搭理过任何一个别的男人,为他守身如玉,照顾他,爱着他。可是……”

她顿了顿:“他却借口我们没有结婚硬逼着我打掉了我们的孩子……”

她盯着夏雨落:“你知道……你知道孩子被打掉的时候有多疼吗?你知道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有多难过吗?”

她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整个人都陷入了仇恨之中。

夏雨落隔了很久才说:“他这么对你,你为什么不离开他呢?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还会有人喜欢你的。”

女人几近癫狂地笑了好一阵,盯着夏雨落眼泪都笑了出来:“我为什么不离开他?对啊我为什么不离开他?”

她似乎想了很久才道:“因为,我喜欢他啊。”

她说这话的时候眼里出现了难得的温柔和笑意。

夏雨落心里也莫名有些难过,她想起来从前的她似乎和这个女人也没有什么区别,固执地守着一个自己深爱却不爱自己的人。

但是很快女人就变了脸色:“可是,他不喜欢我啊,他身边那么多女人,他给我的时间少的可怜,他能来一次我就高兴的不得了。可是!他突然就结婚了!他结婚了!”

她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我连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因为他要结婚了!”

夏雨落看着她眼里充满了怜悯。

她忽然扭头看着她:“你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可怜我?”

夏雨落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女人虽然显示出来十分凶狠,但是她的表现却更像一个孤独者,她能对着夏雨落说着这些话,说明她平时所有的事情都压在心底,她现在急需要有个人给她一条路,让她走下去。

于是夏雨落想了想说:“你误会了,韩殷和我结婚,并不是喜欢我,我们只是联姻,父母之命,你明白吗?”

女人看着她,哈哈一笑:“我不管什么,反正你在这里,不管是哪种他都必须得救你,这样我就能再见到他了,而且我要划烂你的脸,看看他是不是能娶一个丑女人!”

夏雨落摇了摇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就算你达到了目的又能怎么样呢?你现在生病了,就该好好治病啊,为什么要做这些事呢?”

她被绑着,手脚发麻,说起话来也有些不太利索,她固然害怕,可是从小的安全感的缺乏,让她明白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所以每次遇到危险的时候,她都会尽快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自己解决危机。

这回是她遇到的最大的一次危险,要么面临毁容,要么死亡,没有人能救她,她知道的。

所以现在她只有一个办法,说服这个女人,放了她。

此时的她还不知道,身后有个人正跟着他,面色焦急又担心。

萧以安紧紧跟着前面那辆车,他已经报了警,却又不知道怎么办。

跟的太明显了怕打草惊蛇,太远了怕跟丢。

萧以安觉得自己最近可能真的是霉运上门甩都甩不掉,不是这个出事就是那个出事,实在是……

警察已经出动了警力往他们这边赶来,好在他有个在市局里当局长的同学,关系不算太好,但是好歹也要给个面子的。

而这时候韩殷也收到了短信,短信的内容很直白,给了他一个地址,说要救他的未婚妻,去这个地址。

韩殷正觉得莫名其妙的,紧接着一个图片又发了过来,是被绑着的夏雨落。

韩殷浑身打了个寒颤,迅速给那个号码打过去了一个电话,然而电话那头的声音,却让他有些意外。

 

第四十三章:两个男人的第一次合作

 

韩殷活了三十年,自18岁成人之后身边的女人就没有断过,好看的不好看的,贤惠的有能力的,国内的国外的,他想要什么样的就有什么样的。

可是这么多女人里,能让他有印象的人不多,印象深的几乎没有几个。

而谢晨这个女人,在他的印象里是最深的。

韩殷也是个人,是个男人,他能感受到哪些女人是为了他的钱,哪些女人是为了他的人。

他当时想过,如果谢晨有个好出身,家里跟他能门当户对,他指不定就娶她了,这个女人是真的把他当做自己的男人对待的,她把她的心全数给了韩殷。

可是韩殷不怎么稀罕,他讨厌被禁锢,更讨厌女人因为别的女人争风吃醋,更何况,他最喜欢的东西本来就不是女人,他喜欢的是手中的权力,和握到手里的财富。

父亲的私生子不少,他能到现在仍然作为公司的第一把交椅,凭的就是他过硬的心肠和过大的胆量,挡在他面前的东西,无论是谁,他都不会有丝毫动摇。

就像夏雨落。

这个女人能给他带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先不说她手底下有个公司,光是他们俩结婚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韩家这次狠狠地打了萧家一个巴掌。

因为夏雨落是作为萧奶奶的干孙女嫁过去的,萧家竟然落到用女人度危机的机会,这事岂不是人人唾弃。

最主要的,这个女人知进退,长得也不错,本身也有些本时,娶了她,对他而言百利而无一害。

只不过听见这个声音的时候,他多少有些惊讶的。

因为印象中的谢晨,一直是一个乖巧懂事,贤惠知趣,虽然偶然也有闹脾气吃醋的时候,但大部分时间更像是个小女人,对他百般服从,千般讨好,作为情人来说,可以是他最满意的一个。

他没想过,她会这样胆大,做出来这样的事。

“你想做什么?”从思绪里理清楚的韩殷对着电话那头说道,他声音不大不小,却很严肃,威严尽显,不容置疑。

谢晨好长时间没见过他,也没听到过他的声音,一时之间有些恍神,再加上她本来就对他有些敬畏,被他这么一声说的,有些胆怯。

夏雨落明显看到这个女人嘴巴开始哆嗦起来,眼泪也不自觉地往下掉,如果她不是现在这个模样,她会觉得这个女人很可怜。

可是大概是因为她盯着她的时间有些长了,女人眼光扫过她,忽然就变得恶狠狠起来:“带着钱来城南飞起酒厂,如果你想看着她死的话,大可以不来。”

韩殷沉默了一阵:“你想要钱?”

女人没有说话,韩殷微微叹口气:“想要钱跟我说好了,为什么做这种事?这是犯法的你知道吗?”

韩殷的声音温柔又蛊惑,可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人畜无害,其实内心阴狠到了骨子里。

女人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不管,你一个人来,带着钱,快点,一个小时后你要是还没到,我就划花她的脸,看你娶个丑女人,怎么结婚!”

“谢晨。”韩殷声音平静:“我们的婚姻是联姻,是长辈安排好的,并不是我们两个自愿的,你抓她没用,我和她没什么感情的。不过,你要是想要钱,我可以给你,你放了她,她是萧家的人,一旦有个三长两短,你知道你面临的是什么吗?”

女人的手机开着扩音,夏雨落听得清清楚楚,她有些庆幸韩殷这会儿智商没掉线,否则她怕是现在已经毁容了。

谁知道她一口气还没咽下去,这个女人开始疯狂地笑了起来,她抬脚疯狂地踹了夏雨落几脚,高跟鞋又使了全力,夏雨落疼得蜷缩在地上,手脚都已经发麻,她感觉自己要疼晕过去了,身上很快出了一身的汗。

“你当我傻吗韩殷!十个人都知道你是为了保护她才这么说的,你很爱他吧?你曾经说过的,没有谁能逼你和女人结婚,除非你自己愿意……哈哈哈哈……”

她举着手机一边流眼泪一边笑,笑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你说的话,我都记得,你自己不记得了吗?”

韩殷有些生气了,他站起身来:“我马上过去,你不要伤害她,我说过的,你伤害她的后果你承受不起,你知道了吗?”

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十分生气的样子,语气仍然很平静,但是女人已经知道了他的心思。

她抹了把脸:“韩殷,我不跟你闹着玩,跟了你这么久了,没说过一句骗你的话,但是今天我跟你说,如果一个小时后你还没有到,那么我一定让这个女人毁容!你不用假惺惺地替我操心,我得了癌症,活不久了,所以你大可以试试看。”

韩殷猛然愣了一下,怔愣了很久才说:“你别伤害她,我马上过去。”

听到这个男的有些焦急了,女人才吸了吸鼻子挂了电话。

她扭过头对着夏雨落笑了一下,很自然的笑意,夏雨落愣了愣,因为这个女人笑起来真的有些好看。

他们可能是为了躲避交警,所以一路上都是走的山路,山路不平,有些崎岖,也因为如此,身后跟着的出租车成功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在意识到有人跟着的时候,女人又给韩殷打了个电话,这次她电话时间打得并不长,只简单说如果他再派人跟着,就要撕票了。

韩殷自然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跟着,他只能说自己会处理。

发现被跟着的时候,夏雨落发现女人明显地有些紧张,她很明显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所以一副惧怕的样子,好像做好了玉石俱焚的准备。

而身后跟着萧以安其实也因为路段的情况有些担心,他报了警,只不过因为这段时间事太多,他手底下也没有什么人了,所以因为害怕警察出警时会打草惊蛇,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该再求助谁。

想了很久他还是决定给韩殷打个电话。

韩殷电话接的很快,听他说了情况之后,让他立马停止跟踪,绕到公路上直接去城南废弃的酒厂。

这时候两个人也顾不得之间存在什么仇什么怨了,只想一起救出人。

 

第四十四章:被救(上)

 

萧以安赶到废弃酒厂的时候,在外头发现了那辆车。

司机这时候已经有些慌了,萧以安也怕他做出些帮倒忙的事,给了他车费,打发他走了。

韩殷过来还得一会儿,好在萧以安从小各种拳法都练过,当时是为了防身,没想到会用在这里。

他一个人从侧面摸了进去,慢慢接近有动静的那间房子。

夏雨落看得出来,这几个人都不是经常做这事的,可能是一时鬼迷心窍才出此下策,这个女人也不是真的坏,她可能是因为走投无路了才破罐子破摔。

甚至,夏雨落看得出来,她似乎已经有些后悔了。

女人从进屋子之后就找了个角落坐着,她似乎已经忘记了,她刚才信誓旦旦地说着要划花他的脸了。

门口站了一个人把风,屋子里就只剩下那个司机。

那个司机似乎是见惯了事的人,这时候就他一个人还比较冷静,一个人蹲在角落里抽着烟。

屋子里一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夏雨落被绑的像个粽子,正想尝试着和这个女人沟通一下,没想到角落的司机忽然说话了。

“哎?我说,这男的他妈什么时候来啊?你可别耍着我们玩啊!老子事多着呢,跟你耗了这一天了!”

女人像是忽然被叫醒了一样,猛然站起身来,往前走了几步打开门看了下门外,又问了下门口站着的那个年纪不大的青年。

青年有些胆怯道:“我盯着的,没人,不过我说姐啊,啥时候能完啊,我就想找点钱买点吸的东西,不会搭上我的命吧?”

女人扭头看他一眼:“不会的,我会让你拿到钱的。”

“那就好!那就好!”

青年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女人很快进了屋子,这次她把目光重新投到了夏雨落的身上。

高跟鞋踩着水泥地面,吧嗒吧嗒的响声由远及近,夏雨落不由得抬起头看她。

这时候她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要玉石俱焚了,夏雨落这时候确实有些害怕了。

她尝试着开口说话,却嘴唇抖了很久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上已经握了一把刀,她蹲下身看着夏雨落:“现在害怕了?”

夏雨落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恐惧,她顿了很久说:“你这样做,会坐牢的,为了他,不值得的……”

啪——

话说了一半就被她打断,“你闭嘴!”

女人抬起她的下巴,刀锋就贴在脸颊上,夏雨落虽然知道自己向来不是多么好看,但是被毁容就太可怕了。

她小心翼翼地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萧以安观察了半天,发现门外守着的人就只有一个,他仔细看了很久没有发现别人。

这让萧以安有些不知所措,按理说如果绑架勒索的话,断不可能就这么一个人守着外面的,但是他现在完全摸不清楚别的人在哪里,他怕他轻举妄动的话,会打草惊蛇。

他那么对不起夏雨落,断断不能这个时候还让她受罪。

好在他们挑选的地方是一个独立的二层楼,应该是之前办公的地方,这个酒厂不大。

不过不好的是这个楼层是个长方形的没有拐弯,所以门全朝着一个方向,只有门前面才有走廊,而走廊上有人守着。

他只能冒险从楼梯上去,好在楼梯在最右边,而夏雨落被关的房间在中间。

那个人站在中间那里,并没有往两边看。

萧以安站在楼梯口,偷瞄了一眼,发现还是只有一个人。

他有些犹豫。

但是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忽然听见了一声惨叫。

夏雨落被那个女人狠狠地揪起了头发,强迫她抬起脸,她被揪得生疼,不自觉叫出了声。

因为废弃已久,玻璃也基本都烂完了,所以声音传的整个楼上都是的。

萧以安心里一紧,突然听见开门的声音。

接着有个青年声音的人问道:“谢姐,你可别杀人啊,你杀人我可就是帮凶了,我不想死。”

里面的女人传来恶狠狠的声音:“你就这么点出息吗?不过你放心,我不会杀她的,我倒要看看,她没有了这张好看的脸,怎么再去勾引别人!”

青年的声音有些担心:“那你悠着点啊,别真给她弄死了。”

“你怎么这么多话?怂不怂?一个男的怎么活得跟个女的似的,去门外守着!”

是个男人的声音,声音有些浑厚,带着些痞气。

“哎,谢晨,你先别划,让我先尝尝鲜,那个男的估计过一会儿才会来,你难道不想看看他对着被别人糟蹋过的女人要怎么做吗?”

接着青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赵哥,还是别了吧,我想赶紧完事赶紧走,咱们就三个人,要是待会他带人来了,我们死定了。”

三个人,萧以安松了口气,紧接着眉头又皱了起来。

男人的声音再次响起:“去外面守着,哪那么多事,三个人怎么了,老子可是练过的!”

青年似乎叹了口气,紧接着是门关上的声音。

萧以安探头小心翼翼地看了眼门口,发现那个青年似乎有些紧张,手里拿着把刀,站在门口,情绪不太高,似乎也没有刚才警觉了。

萧以安脱了鞋子,试探着接近这个青年。

青年完全没有发觉的样子,他加快了速度迅速冲过去堵住了他的嘴,青年来不及喊叫,就被他打晕了。

因为青年手里拿着刀,所以他手被划伤了,血顺着手腕流。

萧以安拿着手中的刀子,敲了敲门。

“又干什么?”屋子里是男人不耐烦的声音,紧接着声音越来越近:“你也想一起尝尝鲜……”

话说一半,门被打开,萧以安一脚踹过去,男人往后退了好几步。

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愣了一下,紧接着那个女的忽然把刀横在了夏雨落脖子底下:“别动,再动我杀了她!”

是超市里卖的那种水果刀,不大但是很锋利。

夏雨落的脖子见了血,萧以安盯着那个女人:“放开她,你们想要钱会给你们,别伤害她!”

女人笑了一下,看了眼夏雨落:“你的追求者?他知道你和韩殷结婚吗?看来你也不是个好女人啊。”

她忽然抬头看着萧以安:“把你的刀扔了!”

萧以安看了眼夏雨落脖子上的那道划痕,顿了顿扔了刀。

刀刚离手,刚刚被踢的那个男人便一脚踹在他肚子上,萧以安双腿一软,跪了下去。

 

第四十五章:被救(下)

 

这个司机明显也是练过的,而且相当小气。

一脚似乎还不解气,他又踢了好几脚,有一脚刚好踢在了萧以安受伤的那条腿上,萧以安闷哼一声,脸上表情痛苦。

夏雨落这下彻底吓傻了,萧以安在她这里一次次刷新她的认知,她以前没想过的事情,现在都发生了。

她心里着急,眼泪不由自主地一出眼眶,却没有哭声。

萧以安蜷在地上不能动弹,眼看着女人拿着刀走近了萧以安,夏雨落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你别动他!你要报复的对象不是我吗?为什么要伤害无辜,你们已经把他打成这个样子了,你真的想背上人命吗?”她慌乱中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想要保全萧以安的心思让她把这些话脱口而出,她甚至没有细想。

萧以安缓过那阵疼痛,抬起头来看了眼夏雨落。

他现在完全可以确定,这个女人心里还是有他的。

女人停下了脚步,扭头看着夏雨落:“呦?我似乎撞破了什么奸情是吗?让我猜一猜……”

“你们俩本来是一对?但是因为你想要钱,或者你嫌贫爱富所以搭上了韩殷,但是你又放心不下他,所以你们今天约见面,是为了偷情的吗?”

萧以安心里暗叹一声这女人脑洞真大,正准备开口,却听见夏雨落道:“对,我和他本来是一对。”

她眼中含泪,语气凄惨,心痛伴着无奈,整个人都显得凄楚又可怜。

“我和他我们俩谈恋爱十多年,本来准备结婚了,可是因为一个意外我认识了韩殷。”她吸了吸鼻子:“韩殷让我跟着他当他的情人,我不愿意,我想拒绝他,因为我一点也不爱他。”

她眼泪挂在眼角,说得很像那么回事。

“可是,我男朋友他开了间小小的公司,需要和韩殷合作,好不容易谈成的一笔生意。韩殷就用这个生意威胁我,说我如果不跟他在一起,他就要解除这个合约。”

“你知道我男朋友为签这个合约有多么难吗?如果这个合约没了,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付诸流水不说,损失也十分惨重,我们都承担不起。”

“为了逼韩殷放弃我,我便提出了条件,让他娶我,我以为他不会同意的,可是他竟然同意了。”

“但是,我也是昨天才知道,那个男人他跟我结婚并不是喜欢我,他只是为了要我祖父留下来的一副价值连城的画。”

萧以安听的一愣一愣的,看着夏雨落因为太过难过而不断留下的泪水,心里默默地给她竖了个大拇指。

屋子里一时静得可怕,那个抽着烟的司机,听到这里也不自觉地咒骂一声:“有钱人真他妈的操蛋!”

女人脸上的表情也有所松动,沉默了半天,她才说:“原来如此。”

夏雨落两行热泪挂在脸颊上,看上去痛彻心扉,“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我也不想活了,但是你放了他吧,他也没办法,他一直不同意我答应,可是为了我们努力了那么久的成果,我必须得有所取舍。”

萧以安这时候赶忙接话道:“雨落,你说什么傻话,我一定不会让你嫁给他的,这个男人我一定要给他好看。”

夏雨落没想到他会搭戏来演,一时间愣了愣,却很快道:“我不想连累你,不过这位小姐,韩殷想要的只是我们家祖传的一幅画,并不是喜欢我,他喜欢的另有其人。”

“谁?”那个女人反应很快。

夏雨落顿了顿:“韩殷的父亲最近娶了个小女人,那个女人才是韩殷的真爱,他要我们家的那幅画,也是因为那个女人是个画家一直想要,但是我不买,他就逼着我嫁给他。他之所以来救我,也并不是担心我,只是我还没有告诉他那幅画的下落。”

“可恶!!”女人听完这话火冒三丈,萧以安蜷在地上,差点笑出声来。

话音刚落,他们便听见外面似乎有脚步的声音,司机眼神一凛:“他们来了。”

他们好像对这两个人也没有了警惕,司机把萧以安一脚踢到夏雨落跟前,捏着手中的刀子:“你看着他们俩,这女人现在还有点用,不过我觉得划花她的脸就没必要了。”

女人有些失魂落魄地点了点头,她靠着墙定定地看着门口。

萧以安慢慢爬了起来,一边观察着女人,一边帮夏雨落解开绳子。

门被打开,韩殷站在门口,手中提着个箱子。

他扫了屋内一眼,有些诧异,却在看见墙角的两个人的时候变成了薄怒。

他把箱子往地上一扔:“谢晨,这是你要的钱,放人吧。”

司机举着手中的刀子:“往后退!”

韩殷往后退了两步,司机拿过那个箱子,打开看了一眼,又十分满意的合上了。

他提着箱子绕出去绕到韩殷身后,对着他说:“进去!”

韩殷乖乖走进了屋子,司机摇了摇门外的那个青年,青年醒过来还有些迷糊,司机在院子里看了眼情况,对青年说:“给我盯好了!”

青年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司机提着箱子走进屋子:“我的目的达到了,你这下有仇报仇有怨抱怨……”

他说完便走到夏雨落和萧以安身边,看着他俩,但是并不认真。

韩殷又左右瞄了两眼,确定只有这两个人,他轻微地点了点头,觉得这起绑架案有些搞笑。

“谢晨”他忽然开口,对着面前的女人:“你为什么这么做?只是为了钱?”

司机微微笑了笑,把玩着手中的刀子,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女人一边摇头一边掉眼泪,隔了很久她才说:“不……我根本就不是为了钱,我只是……只是恨你,不想让你好过!”

萧以安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夏雨落被绑架完全是因为这个男人。

女人狠狠地捏着手中的刀子:“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哪里不好了?为什么不肯跟我在一起,为什么不想娶我,为什么逼着我堕胎,又为什么逼着我再也不联系你!”

韩殷语气温柔地往她面前走了一步,女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你站住,别过来!”

她双手发抖,不停往后缩,韩殷又往前走了一步:“我可以跟你解释这些事,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你能先给我一个解释吗?”

女人似乎精神频临崩溃,一直往后缩,而韩殷也一直往前逼近。

司机这时候也认真地盯着两个人看,丝毫没有注意萧以安和夏雨落的动静。

韩殷嘴里哄人的话最多,几句话说的女人六神无主,终于她手中的刀子“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而司机这时候也猛然捏紧了刀往韩殷身上刺去。

 

第四十六章:放弃公司

 

司机的举动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因为萧以安离得近也反应快一点,下意识伸脚去题他的手,但是因为萧以安的腿受过伤,刚刚又挨了打,所以这一下力道并没有特别重。

司机被他这个举动彻底激怒,放弃了去刺韩殷,反正把手中的水果刀对准了萧以安。

“小心!”夏雨落惊呼一声,司机的刀子从萧以安的侧脸划过,留下一到不浅的痕迹。

韩殷这时候也迅速反应过来,他看着情绪失控的女人,尝试着去捡起地上那把刀,那个女人见他去那刀,突然清醒了似的,迅速捡起了刀。

韩殷这下不敢轻举妄动了,而司机和萧以安两个人已经打起来了。

夏雨落这时候已经被萧以安解开了,她左右看了看,见没有能上手的工具,而这时候门外的青年似乎也听到了动静,推开门进来了。

他一进来看见萧以安和司机在打斗,自然去帮司机。

好在他一进来夏雨落就盯住了他,看着他加入打斗,看着萧以安慢慢落了下风,她要着急死了。

就在这时候门忽然被踢开,几个高大的男人站在门口手里都拿着枪。

三个歹徒看见这个情况都愣了一下,青年吓得尿了裤子扔了工具,司机看着他一脸恨铁不成钢,却紧紧捏着手中的刀子。

“放弃吧……”是韩殷的声音,“你们不可能比子弹快。”

女人忽然出声,声音嘶哑道:“你带了警察?要杀我?”

韩殷眼神一凛:“是你先逼我的,我本来想给你点钱就完事的,可是你实在是太过分了。”

他往后退了两步,看着萧以安被夏雨落扶起来,眼神暗了暗,又转过头说:“既然没有伤害到人,看在我们从前的情份上,我会替你求情的。”

他走到夏雨落跟前,上下看了她一眼:“你没事吧?”

夏雨落摇了摇头:“我没事,以安伤得比较重,得送医院。”

韩殷点了点头:“120就在下面,你们先下去吧。”

夏雨落一愣:“你呢?”

韩殷正准备说话,女人却忽然凄厉地喊叫了一声:“你居然骗我?想走!没那么容易!”

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女人的刀子已经朝着夏雨落刺了过来,萧以安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猛然抱着夏雨落转了个身,那把匕首刺进了他的肩膀。

砰——

是枪打到了女人的手腕上,她颓然倒地,雪顺着手腕流出来,可悲又可怖。

“以安!萧以安!你怎么样?!”

夏雨落看着晕过去的萧以安瞬间慌了神,韩殷看着他伤得不轻,现在也顾不了许多了,直接背着萧以安下了楼。

夏雨落醒来的时候,外头天色已经黑了,她睁开眼睛忽然坐起身来:“萧以安呢?他死了吗?”

坐在她床边的是萧奶奶,萧奶奶看着她这样的反应,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喜是悲,喜的是夏雨落终于肯原谅他孙子了,悲的是,这个原谅是他孙子差点搭上命换来的。

“放心……”萧奶奶看上去气色还不错,看着夏雨落道:“以安已经脱离危险了,还在睡着,他太累了。”

夏雨落松一口气,却后怕起来,眼泪怎么都忍不住,萧奶奶知道她难过害怕又委屈,于是把她搂在怀里道:“想哭就哭吧,奶奶在这里。”

夏雨落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哭够了她才忽然反应过来:“奶奶,你能下床了?”

萧奶奶点点头:“很多事想通了,心里头就不那么不高兴了,开心起来日子就好过了,身子也轻松了,再加上调理得当,现在已经差不多好了。”

夏雨落立马露出个笑容:“真的吗?那真的是太好了。”

萧奶奶点了点头:“不过雨落啊,奶奶也知道了你为了萧家要和韩家结婚的事,这事奶奶无论怎么也不答应的,萧以安要是敢签那个合同,奶奶就跟他断绝关系!”

“奶奶……”

夏雨落刚说了两个字,萧奶奶便接过话说:“奶奶生了场大病,很多事情都看开了,这事就到此为止吧,如果萧氏真的这样什么都没有了,那就没有了吧,这也是以安的命,奶奶啊看开了。”

夏雨落摇了摇头:“奶奶,以安父母因为公司失去了生命,不能就这么放弃了,我没关系的。”

萧奶奶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总之雨落啊,这件事情你不准再提了,以安不会答应的,我更不会答应。况且韩家的那个少爷,我也是知道一点的,你跟着他不会幸福的。”

萧奶奶说完这话便站起身来:“你要是真的嫁给他,就是真的要气死奶奶了,你要是不管奶奶的死活,就去吧。”

夏雨落一时愣住:“奶奶……”

萧奶奶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被赵姨扶着慢慢出了病房。

这件事搁置下来,韩殷只在当天出现在她面前一次之后就没再来过了,萧以安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醒过来的时候,夏雨落刚好在旁边守着。

她因为被绑的太久,手脚有些微肿,所以没去公司,在医院修养,顺带照顾萧以安。

萧以安右侧脸靠近耳朵的地方被划破,因为关系到耳朵不怎么好做手术,萧以安索性放弃了,头发一遮也看不见。

两个人在病房里大部分时间都不说话,似乎有些尴尬,但是彼此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直到萧以安伤好后去了趟公司,回来的时候带了一份股权转让书,不过这次转让方变成了萧以安。

他彻底放弃了消失,把自己的股权卖掉,补了公司的大窟窿,又把自己名下的财产全部处理好,才回到医院跟夏雨落说了所有情况。

夏雨落气得要死,说他胡闹,可是萧以安脸色一直很平静甚至带了点笑意,他因为公司的事情弄得狼狈不堪伤痕累累,又被挚爱背叛,总以为要绝望至死了。

可是这个叫做夏雨落的女人,这个他曾经无比嫌弃的女人,给了她希望,他又如何不珍惜呢?

 

第四十七章:取消婚礼

 

萧氏的事情尘埃落定之后,韩殷再次来到了医院。

夏雨落目前两点一线,公司和医院,雷打不动。

只不过也因为她最近心思根本不在公司上面,公司黄了好几个合作,名声也传了出去,公司里员工走得七零八散,完全没有刚开始时那样好了。

但是夏雨落的心思本来就不在公司上,也无所谓了。

韩殷来的时候,她正在给萧以安喂饭,三个人六目相对,一时都有些尴尬。

韩殷抱着肩膀,语气有些打趣:“夏小姐,你可是我的未婚妻啊,这么光明正大地给我戴绿帽子怕是不太好吧?”

夏雨落知道他是开玩笑的,微微笑了笑说:“我正打算找你的,结婚的事……”

她犹豫了一下,却被萧以安接过话说:“雨落不可能嫁给你的,你们的婚事怕是要取消了。”

韩殷看着夏雨落,有些委屈:“哇就这么久放弃我了吗?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跟你走到这一步的,你真的打算不嫁给我了吗?”

夏雨落微微叹了口气,萧以安连萧氏都放弃了,她现在再嫁过去,不止萧以安,萧奶奶怕是又要气病了,况且跟韩殷在一起,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害怕的事情呢。

她深吸一口气,看着韩殷道:“对不起,但是这个婚恐怕是真的不能结了,不过韩总这么优秀,肯定有很多女人争先恐后要嫁给您的。”

韩殷有些为难:“可是我的婚事基本整个市里的人都知道了,你要是真的不嫁了,岂不是打我的脸?”

不等夏雨落说话,萧以安便直接道:“韩总身边女人那么多,随便拉出来一个不都是结婚的好对象吗?找个人替代一下,婚该结还能结。”

韩殷挑挑眉:“你说的轻巧,当年你还不是被萧老太太随便挑了个人结婚,结果结婚之后你过的是什么日子你忘记了吗?而且,你的妻子过得什么日子,你也忘记了吗?”

萧以安脸色一下子难堪起来,夏雨落脸色也有些不好。

她顿了顿:“你们说吧,我先去洗碗。”她说完转身欲走,却被萧以安拉住手:“我知道我之前犯了很多错,有些错,能让我后悔好几辈子。可是现在,我已经知道错了,我想改……我不求你原谅我,可是想让你能看到我认错的态度,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夏雨落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错。

这几天以来,两个人虽然朝夕相伴,但是都没有说透这件事,没有人想过未来应该怎么过,以后两个人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所以她忽然听见萧以安这样说,一时有些怔愣。

韩殷“啧”了一声:“萧大少,你可真肉麻,以前你狠起心来真是让人想揍你,现在这么柔情起来,又让人酸的掉牙,真是不明白,夏小姐这么优秀又这么漂亮的人,怎么会看上你……”

夏雨落抽出自己的手:“以后再说吧,我先去洗碗……”

她洗完碗,站在窗口透了会儿气,心绪有些乱,她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曾经梦寐以求的东西现在唾手可得,说她对萧以安一点心思都没有了,那是骗人,从前只是尽量克制,将那些不该有的情感在内心掰碎,碎到让自己不能意识到她的存在。可是现在,有人似乎在慢慢将那些碎片拼凑起来,她没法阻止,而那份感情也愈演愈烈。

“是不是要解除婚约了,有些后悔啊?”身后忽然响起来一个声音,紧接着是打火机咔哒一声的声音。

夏雨落扭过头,韩殷就在她身后。

她眼神闪了闪,沉默了一阵还是说:“对不起啊,突然跟你说这个事。”

韩殷抬起眼皮看着她,把她困在墙角:“你现在后悔还来的及,病房里面的那个男人现在可什么都没有了,你跟着她往后会有很多苦日子的,可你跟着我就不一样了,我会给你全部你想要的东西,你能明白吗?”

夏雨落垂下脑袋,似乎想了很久才说:“韩总,你可能误会了,我最初嫁给萧以安也不是看上他有什么的,你可能不知道,我们结婚好几年,衣食住行都是我负责的,我基本没怎么花过萧以安的钱。”

她推了推韩殷,走开了几步:“我跟你结婚也是有目的的,我要的从来就不是你能给我什么,我不需要那些东西的。而且,虽然取消了婚约,我也不一定会和他在一起,有些伤疤即使好了,也还是会有痕迹的,我自己也放不下,只不过咱们现在结婚,对谁都没有好处。”

韩殷有些意外,“怎么没有,对我有好处的啊!”

夏雨落笑了笑:“你应该挺喜欢那个女人的吧,她做出来了绑架这样的事,可是我听说已经被保释了。韩总,有时候,这种障眼法,其实也不是什么好办法,会让人误会的。”

韩殷烟叼在嘴里,看向夏雨落的眼神有些诧异。

夏雨落深吸一口气:“您自己做主的日子马上就到了,再忍忍就什么都好了,祝您幸福。”

她说完转身往病房走,走了几步听见身后韩殷道:“喂!你这个女人倒是有点意思啊,这样吧,如果你后悔了,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会立刻娶你的。”

夏雨落露了个微笑,扭头说:“我可不想再被绑架一次,还是算了吧。”

韩殷也笑了,眼睛里都是笑意。

婚约取消的消息萧奶奶很快就知道了,老人家很开心,嚷嚷着说要给他们俩重新举办一个婚礼。

夏雨落没有应声,她还有些不能下定决心。

宋晓在哪还不知道,萧以安和宋晓之间的事情还没有彻底解决,如果宋晓回来了,萧以安会不会变卦,还有萧以安对她是真的喜欢,还是只是因为愧疚呢?

这些,她都不敢深究。

她之前能坚持下来主要是因为奶奶和妈妈逼着她坚强,她又是一个过分在乎别人的人,不得已才强迫自己必须站起来,而现在……

况且,本身她就是难孕的身体,现在几乎没有再可能怀孕的可能性,这样,萧奶奶会接受吗?

 

第四十八章:又见宋晓

 

萧以安出院后也没闲着,经萧奶奶同意之后,他进了夏雨落的公司。

这下两个人算是正儿八经的朝夕相对了,下班也是萧以安送夏雨落回家,偶尔会留下来吃顿饭。

家里的所有装饰都没变,经历了这么多,萧以安再回去的时候,发现跟之前还是一模一样,心里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酸酸的。

夏雨落在厨房里忙活,萧以安倚在门框上看着她,他觉得好像很久之前,他们俩就是这样生活的,中间这些日子,像是自己做了一场糊涂梦。

萧以安除了情商地之外,对于工作能力是百年难遇的天才,眼光长远又独到,加上夏雨落的细心和创新,两个人接了几个项目之后,很快就名声大噪起来。

这次和夏雨落之前是不能比的,这次的成功,直接给公司带来了巨额收入,以及两个人也顺利把名气打到了国外。

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发展起来,这是两个人都没有意料到的,相处之中两个人意外的合拍,也是他们俩没有预料到的。

萧以安性格变了不少,不再高冷孤傲不可一世,学会了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过他一向不怎么喜欢和女人打交道,在宋晓之前就只有宋晓一个人,现在就只有夏雨落一个人,这一点还是没有变。

萧奶奶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出了院又回到了萧家,夏雨落经常跟着萧以安回家,而关于他们的新公司,家族里再也没有人能说出什么别的话。

因为曾经他们以为的给了夏雨落的东西,现在全部还给了萧以安。

他们俩像所有情侣夫妻那样一起生活着,但是,却彼此很有默契地不再提复婚的事情。

夏家不知道这事,背后催了夏雨落好几次,都怕她一个女孩子,活跃在生意场上会被人欺负,但是夏雨落支支吾吾到最后还是拒绝了。

萧以安也没有再提复婚的是,而萧奶奶则已经完全把夏雨落当成了她的孙媳妇,或者说夏雨落这个孙媳妇,在她眼里从来没有变过,即使曾经因为孙子的事情有一点点动摇,但是现在看来,孙子什么的都不重要,这个孙媳妇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有了她才似乎有了主心骨。

本以为日子就可以这么糊里糊涂过下去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因为他们近些日子接触了一家法国的顶级设计公司,那家公司觉得他们最新出的设计很有创意,他们的总设计师很喜欢,就想两个公司合作融合一下,把这个设计重新丰满一下,用在将要举办的顶级服装大赛上。

因为这件事,夏雨落和萧以安两个人奋战了好几周,最终把这个设计做到了他们认为的完美。

可是两个人都没想到,他们到了法国谈合作的时候,会遇见宋晓。

很显然,宋晓也没想过,她会看见他们俩重新在一起。

宋晓似乎过得并不好,她在酒店当前台,好在她法语说的特别流利,不过夏雨落看见她的时候,正好是她比别人训斥的时候。

夏雨落不知道这个女人是怎么到了法国的,但是看见她的一瞬间,过往的一切似乎都从脑海里一股脑闪现了出来,那段视频,那场大雨,决绝又狠心的萧以安,以及得意的宋晓。

这一切,都在脑海重现,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所以她本来想要去问点消息的,但是因为看见的是宋晓,所以她退却了,她没有自信可以赢这个萧以安喜欢了十多年的女人,她太害怕了。

所以夏雨落几乎是落荒而逃。

可是十分不巧,萧以安下楼吃饭的时候,刚巧看到了宋晓。

那时候夏雨落还在他跟前站着,眼睁睁看着萧以安追着宋晓跑了过去。

她坐在座位上,心情复杂,神情有些凄然。

她早应该想到的,她怎么可能比得过宋晓。

那天的晚餐她没有吃,借故不舒服早早上楼睡觉了,想着等这个合作谈成功,跟萧奶奶把公司的事情交接一下,她就要回家了。

回去有爸爸妈妈的地方,这样受伤的时候也可以有地方接纳她。

可是她没有想到,宋晓会打电话给她。

宋晓的声音似乎有些激动,激动中带着欢喜,“夏雨落,你可真厉害啊,那会儿还以为你自己想明白了呢,没想到到了现在还跟在我老公屁股后面转,真是厉害啊。”

夏雨落很安静,没有吭声。

“看来老天都不想让你们在一起啊,你看看,你是不是差一点就可以得到他了,可是你又遇见我了。”她哈哈一笑:“我跟你说,有我在,你就别想能嫁给她。”

夏雨落想了想说:“你误会了,我没想过要再嫁给他,祝福你们。”

她说完就挂了电话关了机,拉开窗帘,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外面是海,一望无际,她想了很久,最后还是了然地释怀了,如果宋晓做出来那样的时,萧以安都能原谅的话,她真的在他心里微不足道了。

既然这样,又何必在计较什么。

之前,她知道萧以安不会爱她,后来她觉得会不会有惊喜,再后来,现实告诉她,萧以安确实不会爱她。

房间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夏雨落愣了愣还是接起了电话,这次是合作方。

合作方说打她手机关机,给她发了封文件让她查收一下。

夏雨落赶忙答应,她分得清轻重,这个合作是断断不能出任何差错的。

她打开电脑,查看邮箱,却发现,除了合作方的邮件之外,她还收到了另一封邮件,邮件里是一张照片。

宋晓和萧以安接吻的照片,就在这个酒店。

她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终于还是点了删除,她特别想拿着那张照片去问萧以安,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可是她不能,因为她根本不是萧以安的什么人。

收起心思把合作方发来的邮件细细读了一遍,针对对方的意见她又做了几处修改,终于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凌晨了。

她放下电脑,准备冲个澡睡觉的时候,房门忽然被敲响了。

夏雨落走到门口在猫眼看了一眼,发现居然是萧以安。

她有些诧异,这么晚了,他来干什么?

虽然这么想,但是又想起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门。

可是门外的萧以安已经完全喝醉,看见她打开门,伸手一推把她推进屋子里摁在墙上,又关上了门,并且反锁上了。

她还没反应过来,他有些冰凉的唇就落在了她的唇上。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