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老公出差数日,朋友圈刷到他和初恋的合影(上)

如果我死了,这世上还有谁能像我这样爱着你……


第1章 鬼门关上走一遭

 

午夜,月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床上,让像两只野兽般搏斗的人互相能看清楚对方。

林若言气喘吁吁的挣扎,却被霍子哲制得死死的,不禁心里大恨。

“霍子哲,你混蛋!别用你碰过其他女人的身体来碰我!”

“林若言,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男人粗粝的手指划过她肌肤,林若言恨得直咬牙,这不是她想要的!

她想要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她想要的是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而不是现在这样,他刚刚送走一个女人就闯进她的房中对她做这样的事。

想到她没回家之前,他还不知如何跟那个女人缠绵的,林若言一阵反胃。

“放开我,我想吐!”她又开始挣扎。

可她的挣扎只会让人兴奋,霍子哲两眼猩红的按着她:“林若言,你是不是很好奇你没回家之前我跟那女人发生了什么?要不要我一点点的告诉你?”

“她身材比你好,这里……比你大,这里……比你细……,最重要的是,她比你乖巧听话,我让她干什么她就干什么……”

火热的身躯,冰冷的语言,不知道这算不算人格分裂!

“是吗?她那么乖巧听话?比唐书瑶还听话?”

颤颤的喊出那三个字的名字,身上的男人果然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大概只有唐书瑶这个名才会影响他的情绪吧?林若言使劲扭头想看清霍子哲的表情,却在下一秒被他按住后脑勺把脸压在床褥上。

“林若言,谁让你提她的名字?你不配提她的名字!”

他嘶喊着,林若言挣扎不动,只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

那就这样闷死吧,总好过一天天的被他折磨。

可是……

霍子哲,如果我就这样死了,这世上还有谁能像我这样爱着你……

坠入黑暗之前,很多画面在脑海中闪过,其中就有唐书瑶。

12岁初初相识的唐书瑶……

她视为姐妹和知己的唐书瑶……

抢了霍子哲的唐书瑶……

即使在昏迷中,林若言仍然泪流满面。

霍子哲餍足后才发觉林若言的不对劲,他慌忙把她翻过来,却只看到一个脸上布满泪痕毫无声息的身子。

“林若言?”他皱眉喊道,见她一动不动竟然有些心慌。

伸手在她鼻间试了试,竟然没感觉到呼吸,霍子哲脸色骤变,低骂了声立刻施救。

在他的努力下,林若言的身子陡然僵了下,然后颤巍巍的吐出一口浊气,缓缓的睁开眼睛。

“子哲……”

她是还在梦里吗?竟然看到眸间盛满了担忧的霍子哲,他在担心她?

“子哲,你在担心我?”林若言期盼的看着他。

霍子哲的脸色顿时冷了下来,像是丢弃垃圾一样把她往床上一推:“林若言,鬼门关上走一遭把脑子都留在那了?我会担心你?我只不过是怕你死在床上会害我上花边新闻而已!”

“毕竟……”他冷酷的嗤笑,“像林家大小姐因为过度欢愉而死在床上这种事太劲爆了,估计能让人说上一整年。”

眼底的期盼一点一点的消失。

林若言面若死灰。

面前这张俊朗的脸庞她爱了整整六年,她以为她能忍受他所有的一切,直到他爱上她为止,可是刚刚的一切让她觉得脏、觉得恶心。

以前他碰她,她曲意承奉,装作忘了他在外面有女人的事实。

可这一次不一样,他在家里碰了别的女人后又来碰她,甚至没有清洗过身上陌生的香水味……

她可以忍受一切,独独不能忍受这一点。

“霍子哲!”她美眸中有泪光浮动,“你猜唐书瑶能不能忍受你身边的这些女人?她如果知道你睡了一个又一个女人,还会爱你吗?”

“不对……她不会嫌弃你!因为你们是同一种人……”

“一个阅女无数,一个阅男无数,还真是臭味相投!”

“啪!”的一声脆响,话还没说完的林若言被打得脸扭到一边,耳朵里嗡嗡作响。

 

第2章 你的良心呢

 

林若言懵了,这是她从小到大的一次挨打,还是被自己深爱的男人打的!

“林若言,我警告你,如果你敢再污蔑她一句就别怪我不客气!”

霍子哲声音凌冽,掌心却火辣的让他手指轻颤,他不得不把右手背到身后紧紧的攥住。

阴鸷的目光让人遍体生寒,林若言丝毫不怀疑,如果她再说唐书瑶的一句不好,霍子哲就会亲手掐死她。

捂着脸,林若言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你打我……”

霍子哲皱眉起身披上自己的衣服往外走。

“林若言,挨打也是你自找的!”

房门“砰”的一声摔上,霍子哲低头看自己的右手,半晌后,又狠狠的攥上,力气大到指甲都掐进掌心的肉里,这才沉着脸举步离开。

房间里的林若言就像是一尊没有生命的雕塑,一动不动的看着霍子哲消失的地方。

没有道歉,没有解释,甚至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

这就是她爱了六年的男人!

六年,就算是块石头也能捂热了吧?可是他的心却越来越冷,特别是结婚后,他几乎变成了一个魔鬼,现在竟然都会动手了!

脸颊上火辣辣的感觉像是在嘲笑她的执着。

子哲,你可知道,我也是人,我也会累的……

林若言默默的流了一夜的泪,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破窗而入,她擦干眼泪起身。

准备好早餐后,林若言便静静的等霍子哲下楼。

听到下楼的脚步声,她立刻站起来,红肿的眼睛要很困难才能看清他。

“子哲,早餐准备好了。”

她红肿的眼睛和脸颊在阳光下显得那样刺眼,让人不忍直视。

背在身后的右手又一次掌心发烫,霍子哲不得不紧紧攥住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和以往一样冷淡。

冷哼下,他连看都不看一眼的就往外走。

结婚一年多来,他何曾吃过她准备的任何食物?偏偏她还锲而不舍的准备着每日三餐。

眼看着霍子哲要走,林若言双手紧紧的捏着餐桌的边缘,扬声喊道:“霍子哲,我们谈一下!”

“我跟你无话可说!”霍子哲背对着她冷冷的道。

林若言向他走了两步:“子哲,我们认识六年了,看在这六年的份上,你能不能告诉我一句实话!这么多年来,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就一点点,哪怕只有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只想知道有没有!”

霍子哲没有转身,林若言却知道他在冷笑,因为他的声音里满是冷冷的嘲弄:“没有!林若亚,我不会喜欢一个蛇蝎心肠的女人,绝不会!”

林若言晃了晃,眸中泪光点点。

他还是不信她!

唐书瑶的事她跟他解释了那么多遍、那么多年,可都抵不过唐书瑶的一句话。

她真的解释累了!真的累了!

不想看到他跟无数个女人搂搂抱抱,不想在他身上问道唐书瑶的香水味……

“霍子哲,我们离婚吧!”

霍子哲猛地转过身来,不敢置信的看着几步之遥的林若言。

“你说什么?”

林若言轻叹了声:“子哲,我给你自由,我们离婚吧!”

空气都凝固,霍子哲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要离婚?”短暂的惊讶后,他面露不屑,“林若言,不管你又想玩什么把戏?我没空奉陪!”

“我认真的!霍子哲,这是你唯一的机会,趁着我现在愿意跟你离婚!错过今天你不要后悔!”林若言声音艰涩。

霍子哲皱眉,沉默地看着她,像是在考量她这句话的真伪。

片刻后,他突然轻笑:“离婚?林若言,你把我霍子哲当成什么人?我霍家的大门岂是你说进就进说出就出的?!”

“想离婚?可以!生下我和书瑶的孩子你就可以滚了!”

林若言如遭雷击,脸色煞白的看着他:“孩子?”

“对!孩子!不然你以为你凭什么有资格嫁给我?”

“霍子哲,你不能这样!她不能生孩子不是我的错!”林若言哑着嗓子嘶喊。

霍子哲的眸中闪过一抹痛楚:“这世上谁都能说这句话,唯有你没有这个资格!林若言,说出这种话你的良心呢?!”

 

第3章 当年事是你策划

 

唐书瑶生不出孩子不是秘密,所以霍子哲没法娶她进门,即使她为了霍子哲牺牲了自己的所有。

“林若言,想离婚就快点生下孩子,书瑶正等我娶她。”

霍子哲面无表情的说完就头也不回的离开。

林若言身子晃了晃,重重的坐回椅子上,脑海中闪过无数的画面。

不论多忙,他只要没有去外地就一定会晚上回家,每次都要在床上把她折腾半死……

她曾经以为这是他对她也有感情的证据,却原来……

原来这就是他的打算!

他答应娶她进门,夜夜如此折磨她就是为了让她生一个霍家的继承人出来,然后她就可以功成身退两手空空的离开。

霍子哲,你好狠!

林若言下意识的把手放在平坦的小腹上,虽然她并没有怀孕,可她却感觉到了孩子的存在般,脑海里甚至有了霍子哲和唐书瑶夺走孩子的画面……

不!她绝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林若言猛然起身,去厨房拿了冰块敷脸,待红肿消退后她认真的梳洗打扮,快速的离开家。

唐书瑶住在老城区的一个小公寓里,她没有接受过霍子哲的任何馈赠,一直保持着洁身自好的形象,以至于很多人都为她惋惜。

这种老式公寓的隔音向来不太好,林若言刚要敲门就听见里面有男人的声音。

林若言愣了一秒,眼前瞬间一片漆黑,整个人像是堕入了无边的黑暗中,额头上不断的冒出冷汗。

那个声音,她永世难忘。

多少次午夜梦回,她被这声音惊醒,然后一个人缩在角落战战兢兢的等待太阳升起。

那件事之后,别人只知道唐书瑶受到了难以弥补的创伤,却从来没人关心过她可曾害怕,因为所有人都认定她是罪人。

此刻,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而且就在唐书瑶家里。

书瑶有危险!

林若言终于想起这一点,双手发颤的拿出手机想要报警,可就在这时,里面的声音清晰的传进耳朵。

“瑶瑶,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你就原谅我吧,我发誓,只要你嫁给我,我一定对你好!”

“徐野山,我刚刚跟你说的话你都听进鼻子了是吗?我再说最后一次,我不会嫁给你,永远都不会!你知不道你害得我多惨?你知不知道你害我再也不能生孩子了?!”

明明是唐书瑶的声音,可听起来是那么陌生。

林若言像是傻了一般的站在门口,听着里面飘出来的只字片语。

“瑶瑶,当年我也是按你的吩咐做,谁知道半途中林若言换成了你……”

“闭嘴,明明是因为你的愚蠢!徐野山,你赶紧给我滚,别再让我看到你!”

屋子里面越吵越凶,而林若言脸色苍白,脚像是被订住了般无法动弹。

她听到了什么?当年的事竟然是唐书瑶安排的?

所以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唐书瑶的安排下发生的?

怎么会这样?她为什么要这么样?

林若言像是疯了一样用力砸门,片刻后,唐书瑶的声音传来。

“谁啊?”

“开门!是我!唐书瑶你把门打开!”林若言抓狂的叫道。

房门开了一条缝,唐书瑶眉头紧皱的看她:“若言?你怎么来了?有事吗?”

“唐书瑶,你家里是不是有人?那人是谁?”林若言慌乱的问着,想要推开唐书瑶闯进去,“你让开,让我看看谁在里面!”

唐书瑶死死的抓着门把,就是不让开:“林若言,你一大早的就跑到我这里一副捉奸的架势是要干什么?子哲不在这里,如果你找他,请去他的办公室。”

林若言进不去,又被唐书瑶挤兑,气到嘴唇发抖。

“唐书瑶,我刚刚都听到了,当年的事根本是你策划的对不对?!”

唐书瑶的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

 

第4章 我没杀人

 

林若言本想逼问清楚,没想到唐书瑶一把把她推到一边:“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赶紧走,我不想见到你。”说完就要关门。

“你……”林若言被推得踉跄着后退了几步,眼睁睁的看着大门在自己面前关上。

她不甘心的扑上去砸门:“唐书瑶,你为什么要那么做?我现在就去告诉子哲,让他知道当年的事全是你自编自导的!”

房门猛地打开,唐书瑶沉着脸站在她面前:“你去说啊,你以为你说了子哲就会信你?你试试看他是信我还是信你?”

林若言心头猛跳,不顾一切的从唐书瑶身边挤进去。

正如她所料,客厅里站着一个男人。

她正要开口质问,身后突然传来唐书瑶的惊慌失措的喊叫声,那声音尖得恨不得掀翻房顶。

“林若言,你干什么……”

“你放开我……”

“救命啊……”

凄厉的声音戛然而止,林若言头皮发麻地转过身去。

刚想问她乱喊什么呢,身边突然窜过一个人影,紧接着,她的手里被人塞进一把刀,然后那把刀就在她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插进了唐书瑶的肚子……

那人影在门口一晃就消失了,林若言眼睁睁的看着唐书瑶冲她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后,慢慢的倒在地上。

“啊——”

林若言被她身上冒出来的鲜血吓到,抱着头大声尖叫,那尖叫声从开着的大门传出去,引来了楼里面的住户,很快,警官也来了。

“不是我!不是我!”

林若言不停的解释,可是没有人听她说话,作为有杀人嫌疑的罪犯,她被戴上手铐和脚铐关进牢房。

“不!你们不能关我!我没有杀人!不是我做的!”她不停的敲打栏杆喊冤,“求求你们,放我离开!放我离开好不好?”

喊破了喉咙也没人理她,林若言无助的坐在地上。

事情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她想不通!她明明没有杀人,他们为什么不听她说?

对了,子哲!子哲会相信她的!

林若言抓着栏杆大声呼喊,要求见霍子哲。

这次,终于有人听见她的话了,过来问她跟霍子哲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见他。

林若言知道霍子哲在A市的势力大,急急的道:“我是霍子哲的妻子!麻烦你帮我联系他,我要见他!我真没有杀人!”

听闻她是A市鼎鼎大名的霍子哲的妻子,来人很是惊讶,一脸的不相信。

在林若言再三的赌咒发誓下,他才半信半疑拿着林若言给的手机号去打电话联系。

林若言满心期盼的等着,等着,可她没有等到霍子哲,而是等到霍子哲让打电话的人给她捎来的话。

“霍先生说那位受伤的唐小姐正在抢救他离不开。”

“他说杀人偿命,如果唐小姐有个三长两短,他一定不会放过你!”

“他还说你离婚的提议他接受了,很快就会有律师来帮你们办理离婚手续!”

转达完霍子哲的话,那人看着林若言那煞白的小脸,心下有些不忍的摇摇头:“我说霍夫人啊,你怎么就那么想不开呢?那唐小姐不过就是个小三,给点钱打发了就好了,何必动刀动枪的,这下可好,闹出人命官司来了吧?”

那人叹着气说完转身离开,林若言呆若木鸡的站着,耳朵里、脑袋里不停的轰鸣作响。

霍子哲说他要她杀人偿命?他还说要跟自己离婚?

呆呆的低下头,不停发抖的右手的手指上还有沾染的血渍,干枯了,很难看。

不!她没有杀人!她没有杀人!

林若言像是疯了似的,用衣角疯狂的擦拭手指上的血渍!

她没有杀人,手上怎么可以有血渍呢?只要擦干净了就好了,就没人能说她杀人了?!

她没杀人!她也不要离婚!

林若言不停的自言自语着,泪珠也不停的滴下来砸到手面上。

 

第5章 签字!离婚!

 

两天的不吃不喝,终于换来跟霍子哲见面的机会。

可是林若言怎么也想不到,霍子哲是带着律师来的,见面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离婚吧!”

他怎么能这么残忍,在自己最需要他帮助的时候说出这种话来?

“子哲,你不能这么对我!我没有伤人,我没有做错事情,你不能这样对我!”

他冷若冰霜的眼睛让她害怕,林若言焦急的想要去拉他的衣袖,却被人挡住。

“林小姐,你持刀伤人证据确凿,唐小姐家的邻居可以作证,在你伤到唐小姐以前,她都已经开口求饶,但是你……”

“我没有!我真没有!”林若言看着霍子哲哭着道,“子哲,你看看我!你看我是那样的人吗?我……我怎么会杀人?我……”

她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想要靠近霍子哲寻求安慰却看而不得。

眼泪一串串的掉落在地面,霍子哲终于开口。

“林若言,我以为你只是任性!只是大小姐脾气!没想到你是这么残忍凶恶的女人!”

“你已经得到我了,可你竟然还不满足,你口口声声说要跟我离婚,转眼你就去找唐书瑶行凶伤人!”

“林若言,你真是……太可怕了!”

林若言不敢相信的看着霍子哲,他看着她的目光是那么的陌生。

为什么他不信她?他们已经认识六年了,难道这六年的时光都不足够他认识她吗?

“子哲,不是这样的!明明不是这样的,你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你明知道我胆子小,我……我连杀鸡杀鱼都不敢,我怎么敢杀人?”

“刀是从你手里拿下来的,只有你的指纹……”

“你是不敢杀鸡杀鱼,可是你敢杀人!林若言,什么都别说了,我霍子哲不会要你这样的妻子,签字!离婚!”

随着他话音落下,旁边的律师把纸和笔放在桌面上。

林若言怔怔地低头看了眼,是离婚协议书!

斗大的几个字刺得眼睛生疼,她慌乱地把视线移开。

“子哲,我没有杀人,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杀人!”

可无论她说再多也换不来霍子哲的垂怜,自始至终,他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双手抱在胸前,高高在上的般睨着她,看着她哭泣、看着她辩解……

直到她哭累了,他终于开口:“出了这种事,想来我父母不会再执拗的只认你这个给霍家抹黑的儿媳妇!签字!离婚!”

泪眼朦胧,“离婚协议书”这五个字却看得那样清楚,似乎在嘲笑她这六年的心心念念,在嘲笑她和他每一晚的厮守缠绵……

眼泪没有用!因为这个男人不爱她,所以不会心疼她!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绝望?

林若言慢慢的抹掉脸上的泪水,静静的看着霍子哲,她想看看,这个男人到底会狠到什么地步。

“林小姐,作为一名律师,我劝您最好还是签字,大家走和平程序离婚,这样您的事情也不会闹得沸沸扬扬……要知道,这事真的闹出去,对您、对林家都不好!”霍子哲身后的律师开口道。

林若言微微一震,从他最后那句话里听出威胁。

如果她不答应,霍子哲这是打算对她父母、他们林家动手!

“就为了……唐书瑶?”她轻声问。

霍子哲眸光沉沉:“就为了差点被你杀死的唐书瑶!”

“哈!哈哈哈!”林若言突然仰头大笑起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笑完了,她擦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面无表情的道,“霍子哲,从十八岁认识你开始,我爱了你整整六年,我以为我不会后悔,可今天才知道,我林若言这六年特么瞎了眼才会爱上你!”

 

第6章 这个孩子不能要

 

霍子哲眉头微微的皱了下,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林若言继续笑:“霍子哲,你的眼是瞎的、心是盲的!我说了我没杀人,当时的事是唐书瑶自编自演,我亲耳听见她跟那个叫徐野山的男人这么说!那把刀也是那个男人塞到我手里然后捅伤她的!”

“刀上只有我的指纹?你不觉得奇怪吗?那是她的家,是她的刀!竟然没有她的指纹,只有我的指纹?”

“如果你肯动脑子想一想,你就会知道,我没有说谎!是唐书瑶她在说谎!”

是的,只要他肯动脑子想一想他就会知道,可是只要牵扯到唐书瑶,他就不愿意多想!

林若言闭了闭眼睛,听到霍子哲冷笑的声音:“书瑶说的没错,你果然会这么说!把一切都推到她的头上,为你的罪行开脱!林若言,她都还记得你们是闺蜜、是好姐妹,你呢?你还记得吗?你的心呢?!”

“签字,离婚吧!”他再次道。

闭着眼睛,心底荒凉得只剩一抔黄土。

在心里自嘲的笑了笑,林若言睁开眼睛,一把抓过离婚协议书撕了个粉碎。

“别做梦了!想让我离婚成全你和唐书瑶那个绿茶婊,下辈子吧!我绝对不会签字的,除非踩着我的尸体,不然她别想当霍太太!”

说完,她站起来,把满手的纸屑用力砸到霍子哲身上,声嘶力竭的喊道:“我没有杀人!我也不会签字!你死了这条心吧!霍子哲,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你会后悔的!”

律师惊呼了声,急忙上前帮霍子哲扫干净身上的纸屑,霍子哲一把甩开他的手,霍然起身,冷冷地看着林若言道:“后悔?我倒要看看,我们两个人之间谁会先后悔!”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留给林若言的是绝望,她站起来,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在所有人猝不及防的时候,身子一歪晕倒在地。

醒来的时候是满眼的白色。

林若言茫然的看着不同于牢房里的天花板,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隐约听见声音,她动了动,眼睁睁的看着房门打开,霍子哲阴沉着脸走进来。

发生什么事了?

茫然的看着霍子哲走近,他神情复杂,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后突然又转身离开。

片刻后,律师走进来。

“林小姐,我马上就会去为您办理取保候审,请您安心的在这里静养。”

林若言怔住:“为什么?”

“您怀孕了!”

怀……孕了?!怀孕了?!

林若言被这个消息惊到,整个人木然的坐在床上。

若是以前,她一定会为这个消息信息若狂,可知道了霍子哲的打算后,她怎么敢要孩子?

等她生下孩子,霍子哲会把他夺走送给唐书瑶,然后她会被扫地出门,唐书瑶会被娶进霍家!

不!不!她不能怀孕!她不能被他们当成生孩子的工具!

林若言嘴唇哆哆嗦嗦的,猛然叫出声:“不!我不要这个孩子!”

话音刚落,病房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霍子哲大步流星的走进来,目光阴鸷:“你说什么?”

“我不要……我不要这孩子……”林若言紧紧的攥着被子,咬牙说道,“我不要你的孩子!”

“你——”霍子哲勃然大怒。

律师急忙道:“林小姐,您想清楚了吗?如果没有这个孩子,你就不可能有取保候审的机会!杀人未遂……量刑可不轻呐,您可要想好了!”

林若言愣住,。

律师的意思是她留下孩子就可以离开那个牢房,如果不要这个孩子,就可能判重刑?

就在她大脑一片混乱的时候,霍子哲冷嗤道:“我的孩子,轮得到她想清楚?给我派人24小时看住她,这个孩子我要定了!”

 

第7章 登堂入室

 

林若言被带回家中,除了原来的佣人,门口还多了两尊门神,是霍子哲安排的保镖。

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每天只能见到送饭进来的佣人,而她想打个电话回娘家都不行。

这一关就是一个月,林若言困在房间里几乎发疯,她砸东西,她要求见霍子哲,她要回娘家,换来的却是更加严密的看管。

就是如此严密的监控,却有人可以通过层层的守卫进来见到她。

“你来干什么?!谁让你进来的!出去!”林若言如临大敌般的看着出现在自己卧室的唐书瑶,像个刺猬一样张开全身的刺护住自己。

大约是伤病初愈,唐书瑶看起来瘦了很多,顺直的黑发披在肩上更显得她脸色苍白,看起来颇有林妹妹的感觉。

林若言下意识的看了下镜子里的自己,她也脸色苍白,但是看起来却是狼藉的不堪。

这对比让她出离的愤怒。

而更让她愤怒的是,唐书瑶竟然用一副女主人的语气对房间里的佣人说话。

“你们先出去吧,我有话要跟林小姐说。”

“林小姐?”林若言深吸了口气,整理了下头发和一副,双手合放在膝盖,坐得笔直笔直的,冷着脸道,“唐书瑶,你搞错了吧?这里是我的家,你可以喊我霍夫人,或者是少夫人,而不是什么林小姐。”

唐书瑶微微一笑,扫了眼仍杵在一旁的佣人:“怎么?子哲不是说了,我住在这里的时候你们都要听我的?”

“是……”佣人急忙应了声,离开时还帮忙把门关上了。

房间里只剩下林若言和唐书瑶两个人。

林若言开始紧张起来。

“你说你住在这里?”

唐书瑶是什么时候登堂入室的?为什么这件事她不知道?

外人一走,唐书瑶脸上的笑容消失,黑黝黝的眸子盯着林若言,有些渗人。

“对!我出院后就住进来了,是子哲怕没人照顾我非让我住进来的。”

“你……这里是我的家!你走!”

“我走不走你说了不算,林若言,你现在被关在这个房间里像个囚犯一样,有什么资格对我大呼小叫?”

说着,唐书瑶突然笑了起来:“林若言,要不是你突然怀孕,你以为你现在会在哪里?你这个杀人犯!”

“你胡说!”林若言猛地站了起来,气得脸色涨红,“唐书瑶,我没有杀人!是谁刺的你那一刀,你比谁都清楚!你别想诬陷我!”

“嘘,小点声!”唐书瑶把食指放在唇前,做了噤声的手势,慢慢地走到林若言面前,用只有她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道,“林若言,你说的没错!这一刀是怎么回事我比谁都清楚,可惜……没有其他人知道,所以我说你是凶手,那你就是凶手!”

“你……”林若言瞪大眼睛她。

唐书瑶微笑:“怎么看着我干吗?惊讶吗?你不该觉得惊讶!你把我害得这么惨,还抢了我的子哲,我怎么会放过你?!不过,你也真是命大,竟然这时候查出身怀有孕。”

唐书瑶耸了耸肩,似笑非笑的看着林若言继续道:“算了,看在你帮我和子哲怀孕生子的份上,我这次就暂时饶过你,等孩子生下来……哼!”

最后那声“哼”阴冷的让林若言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你、你要干什么?”

“子哲用这个孩子来跟我换你一条命,我答应了!你放心,我会把他当成亲生孩子好好疼爱他的!毕竟……我没办法给他一个孩子,我不想他遗憾。”

唐书瑶嘴巴里说着好好疼爱,可是林若言却从她的眼中看出了嫉恨和愤怒。

她有种预感,如果她的孩子落到唐书瑶的手里,那就是落入地狱。

“唐书瑶,这孩子我不会生下来!我绝不会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林若言忍不住大叫起来。

 

第8章 让你全家陪葬

 

林若言喊的时候在唐书瑶的眼睛里捕捉到一丝诡异的光,不等她想明白,唐书瑶尖叫了声,当着她的面跌坐在地。

门立刻被打开,两个穿着佣人服装的人冲进来,一个将唐书瑶扶起,一个挡在唐书瑶面前。

“林小姐,请冷静!唐小姐的身体才刚刚恢复,您也要保重身体……”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林若言看着冲进来的人问道,“你不会以为是我推到她的吧?”

“放开我吧!”唐书瑶推开扶着她的人,眼中泪光点点的喊道,“我没事,你们都出去!”

“唐小姐!”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喊道,“您的身体……”

“我说了我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的,跟林小姐无关。”唐书瑶面露哀戚,委曲求全般的道,“我再跟林小姐说最后一句话就出去,你们去门口等我。”

两个佣人无奈的离开,唐书瑶冲林若言笑了笑:“他们是子哲专门派来照顾我的,你猜她们会不会把你推倒我的事告诉给子哲呢?”

林若言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唐书瑶黑了,气得浑身发抖。

“生气吗?”唐书瑶微笑,“你怎么不气死算了呢?你以为我想要你的孩子吗?你知不知道你挺着个肚子在这里有多碍眼?林若言,你要是不想要这个孩子,就带着这个孩子一起去死啊!”

她低声说完就离开往外走,转身之际,得意洋洋的脸庞变成泫然欲泣。

林若言可以想象别人看到唐语彤的表情时会如何想象,而她百口莫辩,因为房间里没有其他人可以证明她的清白!

“唐书瑶!”她忍不住喊道,“你这一招到底要用多久?我告诉你,同一个招数用多了就不管用了!我已经认清了你的真面目,总有一天,霍子哲也会看清楚你的!”

唐书瑶脚步顿了下,没有回头。

房门被重新锁上,林若言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空了般,一屁股坐在床沿上,胸闷的喘不动气。

她怎么就这么笨呢?又被唐语彤摆了一道。

虽然做好了霍子哲会为唐书瑶出头的准备,可林若言怎么也没想想到他会如此暴怒。

正要睡觉的她被晚归的霍子哲被窝里揪起来,他甚至毫不怜惜她怀着他的骨肉。

“林若言,书瑶放你一马你怎么还不知悔改?你知不知道她被你刺了那一刀差点就没命了,我好不容易把她抢救回来,不是为了让你欺负的!”

“你竟敢推她摔倒,万一把她的伤口撕裂了怎么办?她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你赔的起吗?”

林若言被他晃得头晕目眩,好不容易挣扎着推开他后,稳了稳才回过神来。

看着眼中满是怒火的霍子哲,林若言胸口的那块石头更沉了。

“霍子哲,你疯了吧?我没招她没惹她,是她冲到我面前挑衅,自己假摔之后赖到我身上!就算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也是她自找的,我赔她?我呸!她算什么东西?我是什么身份?我赔的起,你问问她,她要的起吗?”

盛怒之中,林若言口不择言,而隐隐的肚痛更让她愈加的愤怒。

这就是唐书瑶想要的,要她死,要她的孩子死!

凭什么?她为什么要如那个绿茶婊的意?

她一定要好好活着,活下去!

林若言眼睛瞪的大大的,眼中满是愤怒的火焰:“霍子哲,你别跟我动手动脚的,你不是想要我肚子里的孩子吗,那就让唐书瑶少来招惹我,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孩子?”霍子哲冷笑,冰冷的手突然攥住林若言护住肚子的手腕,力气大的仿佛要把她的手折断。

“林若言,我还真是小看了你!一个连自己孩子都不要的女人,你的心得有多狠、多毒?我警告你,如果你胆敢让这孩子出事,我让你们林家全家人陪葬!听懂没有?!”

 

第9章 别逼我

 

“你敢?!”林若言闻言气到浑身发抖。

霍子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你尽可以试试!”

“你……你简直不是人!”

“比你强那么一点点!”霍子哲冷冷的道。

他眼里的鄙视和语气里的冷漠把林若言逼至绝境。

生下孩子后的生活她无法想象,打掉孩子后爱她的父母会如何她更不敢想象。

这个男人,能轻而易举的拿捏住她所有的弱点!

浑身发冷,比掉进冰窖还冷,林若言牙根紧咬,倔强的瞪着霍子哲:“别逼我……霍子哲,你别逼我……”

她的脸色比血还白,眼睛泛着不正常的红,看上去好像马上就要倒下。

霍子哲微微皱眉,刚要说什么,门口传来唐书瑶弱弱的声音。

“子哲,若言,你们别吵了。”

霍子哲倏地一下松开林若言的手腕,转身快步走到门口:“书瑶?你怎么还没休息?”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子哲,你别跟若言吵架。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唐书瑶苍白着脸颤声道,扶着门框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书瑶,我们没吵架!你不要胡思乱想。你身子不好,别站这里了,我送你回去休息。”霍子哲轻声劝道。

那温柔的声音和温柔的笑容刺痛了林若言的眼睛,曾几何时,这些是属于她的。可现在那点温柔却全都给了唐书瑶。

唐书瑶轻轻的“嗯”了声,看着林若言,泪水在眼眶了转了两圈:“若言,一切都是我的错,你别怪子哲,也别……你一定要好好的,生个健康的宝宝,你不知道看到你现在这样我有多羡慕……”

“别想那么多了,以后会好的。”霍子哲心疼她不能生育,扶着她打算离开。

一直看着唐书瑶表演的林若言终于忍不住冷笑起来。

“唐书瑶,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这才知道你演戏的水平有多高,简直堪比影后啊!”

“闭嘴!”霍子哲猛然回头。

唐书瑶晃了晃,虚弱的想要挣脱开他的手:“子哲,我没事,你不用管我,去陪陪若言吧,她现在正是最需要你陪伴的时候,我……我一个人可以的……反正我总是一个人……”

林若言白着脸,眼前一阵阵的发黑。

“既然你习惯一个人那就走啊,别赖在我家里,装出这么一副可怜样给谁看?唐书瑶,自我认识你开始,我把你当亲姐妹看待,对你不薄,可你都做了些什么?”

她激动的大叫,特别是在看到唐书瑶目露得意的时候,气更不打一处来,指着唐书瑶喊道:“你——”

话未说完,她突然捂住肚子,脸色白的跟鬼似的。

好痛!肚子好痛!

就在她痛得差一点呻吟出声的时候,唐书瑶突然捂着头轻呼:“子哲,我头晕。”

霍子哲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她,急急的扶住她道:“书瑶,你没事吧?你怎么样?”

“不知道……我好难受……”

说着,她身子一软,晕倒在霍子哲的怀里。

霍子哲慌忙将她抱起,临走前狠狠的瞪了一眼林若言:“林若言,要是书瑶有什么好歹,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林若言右手按在小腹上,腰背挺得笔直,眼睁睁的看着霍子哲的身影从眼前消失,强撑着的坚强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眼泪模糊了视线。

好痛,是孩子要走了吗?

他知道妈妈不要她,所以要走了对吗?

对不起!对不起!妈妈是太爱你了,所以不让你来这世上受苦!好孩子,再投胎的时候,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好人家,平凡且幸福的长大……

空荡荡的房间里回着着低低的呻吟声,泪水不停的掉落,由嘴角渗入,她尝到了咸涩的滋味。

体力渐渐不撑,林若言身子一歪倒在地上,之后便是铺天盖地而来的黑暗。

 

第10章 不能有事

 

林若言是被说话声吵醒的,听到好像提到了自己,她睫毛颤了颤,紧闭着眼睛仔细听。

“孩子没事吧?”这是霍子哲的声音,冷淡如常。

然后是一个陌生人的声音道:“霍夫人晕倒是因为郁结于心,孩子这次虽然无大碍,但是长期以往下去,只怕会保不住。”

“无论如何孩子要保住!”霍子哲的声音冷得像冰。

“心病还须心药医,霍先生还是多陪陪霍夫人,让她经常出去散散心,或许对她的病情和身体会有改善。”

说话的人应该是医生,嘱咐了霍子哲一堆后告辞离开,听到脚步离去的声音,林若言慢慢睁开眼睛。

她又晕倒了,而孩子竟然还在!难道他没有听到她的祈祷吗?

林若言忍不住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肚子。

你就那么顽强的想要活下去吗?你可知道来到这世上后会面对什么?

就在她暗自垂泪的时候,脚步声响起,是霍子哲送完医生回来。

“你醒了。”

眼泪让视线模糊,林若言使劲擦了擦眼泪,让自己能清楚的看清霍子哲。

“既然醒了就好好听我说话!我不管你想干什么,这个孩子都必须生下来,如果下次再让我发现你试图弄掉孩子……你应该知道,我向来说话算话!”

林若言死死的咬着唇,好半天才颤声问道:“霍子哲,我们之间的事能不能不要牵扯到我父母!他们一直对你很好,没有招惹你!”

“但你招惹到了,你敢毁掉我的孩子,我就毁掉你的家人!林若言,你仔细想清楚!”

霍子哲冷冷的说完威胁的话就摔门而去,等林若言反应过来的时候,佣人和看护走进来站到床边。

“霍子哲!让霍子哲来见我!”林若言怒道。

“林小姐!林小姐您就消停会吧,您这样让我们很难做。”一名年轻的女看护忍不住出声劝道。

“就是啊,因为你,我们都被罚了三个月的薪水,你还想怎么样啊。”另一名佣人紧跟着抱怨道,“您是不愁吃不愁穿,我们还指望着薪水过活呢。”

说着,她声音降低了八度,小声道:“真是让人讨厌……还是唐小姐人美脾气好……”

林若言差点背过气去。

就连佣人都觉得她不如唐书瑶!

看她气得发抖,女看护急忙劝道:“林小姐,您不能再生气了,医生说你要是再这样下去孩子就会保不住的!”

说着,还瞪了女佣一眼,那佣人瘪瘪嘴没再说什么。

林若言按照女看护的话连续深呼吸才缓了下来。

霍子哲向来说到做到,他既然说会对她父母出手那就一定会出手,她怎么能忍心让父母为她的错背锅,他们都老了,劳累半生,是该享清福的时候了……

她还要陪在他们身边尽孝呢!她不能有事,他们也不能有事!所以,孩子也不能有事……

林若言垂下眼帘,手轻轻的抚在肚子上,心中不停翻滚的情绪渐渐变成悲凉的平静。

见她终于安分了,看护又轻声细语的劝了她半天,说什么让她安心生下孩子,到时候霍子哲看在孩子的面上也不会亏待她,等等。

林若言沉默不语,就好像根本听不到她们的劝说。

确定林若言安分了,为了孩子的健康,霍子哲允许她可以在其他人的陪伴(监视)下偶尔去花园走走,散散心,但是也仅限于此。

林若言想跟家里联系,却根本找不到机会。

每次下楼的时候,林若言都想着碰到唐书瑶该怎么办,可是一连几天都有碰到,甚至连霍子哲的面都见不到。

这天,她终于忍不住了,问女看护道:“唐书瑶呢?”

“唐小姐吗?”女看护竟然目露警觉的看着她,“唐小姐已经搬走了,您有事吗?”

搬走了?怎么可能呢?唐书瑶做了这么多不就是想嫁进来,怎么可能会搬走?!

 

第11章 他竟然选择了她

 

林若言不信唐书瑶会就此放弃,也正如她所料,没几天,她果然在家中又见到了唐书瑶。

“你来干什么?这里不欢迎你!”

林若言原本正要下楼,在看到拾级而上的唐书瑶时,站住脚步,冷冷的盯着她问道。

唐书瑶抬头冲她柔柔的一笑:“若言,你气色看起来好多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林若言冷哼。

唐书瑶微笑着看了看她身边的看护和女佣,有些不好意思的请她们去她曾经住过的房间帮忙找某样东西。

“是我母亲留给我的纪念品,上次离开的匆忙,忘记拿,子哲今天特地陪我回来找的,麻烦你们先去帮我找一下,我跟若言说两句话。”

“谁要跟你说话!”林若言警觉的道,她才不信唐书瑶会跟她好好说话,肯定是有陷阱。

唐书瑶微笑不言,看了眼林若言身边的人,那两个人急忙答应了声就往楼上跑。

能讨好唐书瑶,想必她们求之不得。

林若言下意识的往后退了步,意识到自己这样太弱了,又逞强的抬起下巴,睨着唐书瑶道:“你又打什么坏主意?”

“别紧张。”唐书瑶声音很轻,笑容却充满了挑衅,“我只是回来看看你,你还记不记得你说过……”

她的声音轻到几不可闻,林若言有些听不清,皱眉问道:“你到底要说什么,大声一点。”

唐书瑶的笑容依旧,声音低低的道:“林若言,你记不记得,你说过同一招数用多了就不管用了,可是我要告诉你,管不管用不是看用了多少次,而是要看是谁在用!”

话音刚落,她突然拉住林若言的手大喊:“子哲——子哲救我——”

“你、你干什么?”林若言被她疯狂的做法吓到,“放手!放开我!”

“求求你,不要!若言,我错了,我再也不见子哲了,你饶过我吧,我……啊——”

“啊——”林若言惊慌的大叫,看着唐书瑶面带得意的笑容往楼梯下面倒去,而她的手被她紧紧的攥着,当唐书瑶倒下的时候,她只能跟着摔下去……

“不要!”林若言只来得及喊出这两个字便和唐书瑶一起滚落。

天旋地转之后,她只觉得自己被什么挡了一下,紧接着,唐书瑶的惨叫声戛然而止。

林若言茫然的顺着声音看过去,看到唐书瑶一动不动的躺在楼梯下面,而自己……

她惊讶的抬头,看到紧紧护住自己的霍子哲。

是霍子哲!

是他护住了她!

在她和唐书瑶之间,他竟然选择了她!

难道?

“子哲……”林若言又惊又喜,又不敢相信,“你救了我?你竟然救了我?子哲!你其实对我也有感情的对不对?”

霍子哲的眼中却有怒火在燃烧:“闭嘴!你这个贱人!”

他盛怒之中倒是不忘将她小心的扶好,让她坐在楼梯上,然后用最快的速度跳下楼梯扶起唐书瑶。

“书瑶?书瑶你醒醒,书瑶……”

怀里的唐书瑶像是个布娃娃般被他晃了晃去,毫无知觉,额头上的鲜血弄湿了他的手指。

“不……”霍子哲心痛又震惊的嘶喊了声,抬起头,怨毒的目光像蛇一样射向林若言,“林若言,你这个狠毒的贱人,如果书瑶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不会放过你的!”

“不!不是这样的!”林若言被他的目光吓到,急急的想要解释,“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可是又有谁会听她的解释,霍子哲早已抱着唐书瑶飞快的冲出去了。

 

第12章 不是这样的

 

林若言坐在楼梯上,一手紧紧的抓着栏杆,整个人像是痴呆一般。

就在刚刚,霍子哲救了她!真的救了她!

“这、这是怎么了?”佣人听见动静过来,一眼便看到地上的鲜血,惊讶的看向坐在楼梯上的林若言。

林若言头晕脑胀的摇了摇头,抓着栏杆想要站起来,可才刚刚起身,一阵眩晕袭来,她眼前一黑,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孩子,没了!

醒来后的林若言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痴痴傻傻的,时而笑,时而哭。

她不想要这个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是霍子哲送给唐书瑶的礼物。

可那是她的孩子,她已经感觉到他在动来动去,体检的时候医生还给她听过孩子的心跳。

如果不是霍子哲,她一定会想方设法留下这个孩子,让他在自己的呵护下幸福的长大。

可现在什么都没了,没了……

“你终于如愿了!”

霍子哲如鬼魅般突然出现。

林若言受惊的抬头看他:“子哲?”

“你亲手杀死了我的孩子!”霍子哲的声音像是一柄利刃狠狠的穿透了林若言的心脏。

她晃了晃,助的摇头:“我没有!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想站起来的,可是不知怎么就……”

“不知怎么就摔下去了?你以为我会信?”

“林若言,我真没想到,你竟然会狠毒到真对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下手!你恨我喜欢书瑶所以你要害她我可以试着理解你的想法,可那没出生的孩子怎么你了?你怎么就能这么狠心的杀死他?”

“不!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林若言疯狂的哭泣:“我没有杀他,我也没有害唐书瑶,一切都是她……是她害我!你为什么不去问她为什么要害我……”

“她会害你?”霍子哲的声音突然拔高,那突然暴涨的戾气让人心惊,“你知不知道书瑶有多善良?她原本就伤势未愈,又被你推下楼梯摔得头破血流,直到现在才脱离危险!”

“你知不知道她醒来后第一句话跟我说的是什么?她让我不要怪你,说一切都是她的错,她不该出现在这个家中,不该刺激到你……”

“林若言,听到她这么说你不觉得愧疚吗?”

“她是那么的善良,你却如此狠毒的伤害她,还要把脏水往她身上泼!林若言,我为什么会认识你这样恶毒的女人?你真是太可怕了!”

一声声的责任像是一记记的重拳砸得慕初初头晕目眩,她不动,这种黑白颠倒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明明是她……是她拽着我的手倒下去的,明明是她……”

“是她害我,是她杀死了我们的孩子。”

“是唐书瑶,是她……”

她喃喃的重复着,颠三倒四的说了许久,直到她突然有些喘不过气来,脖子上突然多出的一只手,让她感觉到氧气逐渐抽离的痛苦。

“你……”

她徒劳的挣扎了下,可脖子上的那只手坚硬如铁。

明明没有开灯,明明周围的一切都很黑很暗,可林若言却看到了霍子哲眼中的不可遏制怒火和恨不得她死去的厌弃。

他是真的要掐死她!

霍子哲……

她发不出声音,只能用口型喊他的名字。

为什么?

他不是也喜欢着她的吗?

当她和唐书瑶同时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时候,他不是选择放弃唐书瑶护住自己的吗?

为什么?

为什么现在又想要她死?

氧气在渐渐的抽离,慢慢的,林若言的眼前一片漆黑,就连霍子哲的眼睛都看不到了……

死亡,触手可及。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