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当着狗皇帝的面胖揍了他的心头好,他居然嘴角上扬了😳

荣宠至极,不过只是一个替身罢了。

她想到了报复,想到了死,他却不允许。

“没有我的允许,你连死的资格都没有!”

原以为已是身陷地狱,却不料情深不悔,不曾有变。

本文为《爱妃是朵黑莲花》第三篇,点击阅读 第一篇 第二篇

——

17 诛灭

 

我的头被他砸的很痛,就连睁眼看萧宸的时候,都是模模糊糊的。

我跪下扣头,“臣妾不知错。”

慕雨萱哭着说道:“淑妃妹妹,别的事情,我都可以让着你,皇上也让给你,我已经成了这个样子,今后恐怕已经无缘再在皇上跟前侍奉了。”

她的头久叩不起,我看到她膝盖上,还缠着绷带。

“萱儿,你起来,朕给你做主!”萧宸的脸上,充满着温柔的宠溺。

我仿佛在萧宸的脸上看出了,即便慕雨萱毁容了,浑身恶臭,萧宸对她的喜欢,丝毫不减。

即便慕雨萱做足了错事,萧宸对她的喜欢,依旧不减……

我满是心痛,抬头看着萧宸,“被囚禁的是我,要喝那个的,原本也是我,事情变成了现在这样,不过是阴差阳错。”

萧宸冷冷地看了我一眼,我顿时觉得身心都是凉的。

慕雨萱哭泣道:“皇上,臣妾不过是个侯府弃女,哪里来的权力去囚禁淑妃,你不要血口喷人。”

“血口喷人的是你,慕雨萱,你伪善的面具,还要戴到什么时候,皇上,救下原儿的那日,难道您没有听到,一切都是这个女人指使的?”我抬头,质问萧宸。

“够了!”萧宸喝住我的话,颇有深意地看着我。

我无法与他对视,只得闭嘴低下头,祈祷萧宸能够有自己的英明判断吧,不要再被这个女人迷惑了。

过了一会儿,我才听到萧宸说道:“淑妃之所以在宫里屡屡犯事,胆大包天,还不是因为慕安那个老东西,朕现在就扒了那个老东西的皮,看谁来给她撑腰!”

他的脸上青筋突起,愤怒到了极致。

我双腿瘫软,跪在地上,连连叩头,“皇上,不要啊!臣妾是冤枉的,皇上您千万不要滥杀无辜。”

“滥杀无辜?”萧宸起身,走进我,冰冷的脸颊逼近我的脸,咬牙说道,“你们慕家上上下下,就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都该死!”

他从愤怒,到下令,才不过短短的半个时辰。

我整个人瘫坐在地上,仿佛听到了府中里面的哭声,哀鸿遍野。

我抬头看着慕雨萱,她始终以面纱示人,眼神里,充满了恨,她对我的恨,已经深入骨髓。

这些天,我被萧宸罚日日跪在慕雨萱的殿前赎罪。为了安抚慕雨萱,萧宸一刻不离开她,我每天都能够看到,他在我的面前,对她无比地好。

朝中的事情,已经被萧宸挪到了皇后殿,大臣们进进出出,经过我的面前,总是会发出一声叹息。

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沉,却还坚持跪着,家人去世,我也只能沉痛地擦干眼泪,我感觉自己要崩溃了,要疯了。

若不是原儿,我可能真的会随家人去死。

萧宸的心好狠,为了慕雨萱的一张脸,竟然处死了忠心耿耿的侯府上下,这是何等的昏庸,与我之间,又是何等的深仇大恨。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我的身后除了翠云每日为我擦洗散热,竟无人问津。

这日午后,萧宸好像发了很大的火,丞相沈冲带着其子沈意从殿中出来,神色不怎么好看。

沈意与我兄长是而是伙伴,因而从小也与我相识,见我一个人跪着,便过来与我小叙。

“嫣妹,你如今身怀六甲,没想到皇上竟然不看在胎儿的份上,轻恕你。”沈意心疼不已。

我无奈道,“家之不存,何况我一个人。”

“咱们皇上疑心真重,据说是那日皇上体察民情,途中遇刺,抓住刺客后,那刺客只说了句,‘侯爷,属下办事不利,先去了!’便自行了断了,想必皇上是因为此事,才……”沈意叹息道。

“我爹对皇上一向忠心,又怎么会派人刺杀皇上呢?”我急得咬牙,“这一定是有心人的阴谋!”

“可不好乱说,嫣妹你自己要保重,慕家可就剩下你自己了。”沈意说罢,便速速离去了。

我回头望着恢宏庞大的皇后殿,紧紧攥着拳头,攥得自己骨头发麻。

“你在做什么?”萧宸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他负手立在我的面前,高傲冰冷,在这暑天,也令人一寒。

我抬头看着萧宸,想起沈意的话,“皇上杀我全家,恐怕不只是因为慕雨萱的脸吧,可是有刺客?”

萧宸脸色沉下来,咬牙问道,“谁告诉你的,沈意吗?朕这就杀了他!”

“够了!皇上究竟还要杀多少忠臣,才能认清人心?”我不自觉提高了声音,“干脆把我也杀了好了!”

“你以为朕不敢杀你?你父亲犯上作乱,死有余辜!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父亲是被人陷害的,他是忠臣!”我大声对萧宸吼着,感觉自己的脸都吼得发麻了。

“忠臣?忠臣会刺杀朕,他的刺客已经出卖了他了!”萧宸就差抓着我的衣领,咬牙低声说道。

“刺客不忠,完全可以反水,为何要搭上自己的命,只为了说出主使!”

我用尽力气说完,萧宸的表情僵住了。

“真正的刺客,还在逍遥法外,皇上还认定我父亲不忠吗?”我的声音也变得软下来,完全没有了力气。

“我想,真正的刺客,肯定会找机会,来找我的,他不会放过我。到时候,希望你,能还我家清白,我不想我的家人都死了,却要背负骂名。”我看着萧宸,慢慢地说道。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看见萧宸僵住的表情,慢慢变得缓和下来,良久,才道,“好。”

跪在皇后殿前的我,渐渐变成了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

这天,天色已经黑了,结束了一天的罚跪,我瘫坐在地上,揉揉腿,准备回去,却听到有人喊我。

“嫣嫣!”我回头,是萧远。

他的形容并不似以前那般倜傥,想必被我踢伤的地方,还没有痊愈。

“宁王这么晚了,还从皇后殿出来,可真是关心你的皇嫂呢。”我皮笑肉不笑,冷冷道。

“如果没有点好处,谁要关心那个丑八怪,”萧远笑着看我,“如今我也不能那个了,你不如从了我,不用自卑了。”

 

18 政变

 

萧远的嘴脸一贯如此,无耻,因当!

“我如今虽然失宠,但是皇上也并没有废了我,请宁王放尊重些。”我连看都不想多看他一眼,正色告诉他。

可是萧远却颇有深意地微微一笑,身着淡紫色的衣服,映衬得他的笑容越发诡异。

“嫣嫣,我不妨告诉你,萧宸他当不了几日的皇帝了,等到他死了,你这淑妃的名头,留着还有用吗?跟着我,我让你当皇后,怎么样?”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竟然想要来摸我的脸。

我别过脸去,回头看着他,问道:“难不成,你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现在整个京畿已经被我控制了,当然,还要谢谢萧宸的好皇后。”萧远笑得越发得意。

我觉得后背一阵发凉,他说的很有可能是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萧宸的命就掌握在萧远的手里。

此时我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萧宸杀了我的全家,我竟然还在关心他的安危?这难道不是报应吗?

我低头看着自己越来越大的肚子,想到近几日可能就要临盆了,到时候我自己,原儿,还有这刚出世的孩子,可怎么办。

回头看着萧远,然后认真说道:“如若发生变故,你真能护我周全?”

“嫣嫣,我对你的真心,天地可鉴!”他举手对天发誓。

“那我的孩子们呢?”我抬眼反问。

萧远的表情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道:“自然是当成我的孩子对待,哦对了,坊间传闻,说原儿就是我的孩子,那保住他的命也理所应当,但是,别想我真正对他好!”

“也罢,”我微微一笑,看着萧远,“那就这么说定了!”

“放心,老子从来不骗女人!”他咬牙一笑,面容中透着些清诡的阴狠,“有些女人,老子也不把她当成女人!”

“哪怕,她为了你都不能生孩子了?”我知道他说得是慕雨萱,这样的男人最是薄情,跟萧远一比,我甚至觉得萧宸有时候还肯讲些道理。

萧远淡淡一笑,“本王一开始就告诉她了,与她只是合作,奈何她非要投怀送抱,本王也勉为其难接受了。不过嫣嫣,本王每天梦到的,可都是你身上的香味……”

萧远指着我,笑得极其暧昧,我别过身去,我知道,萧远已经活不过今晚了。

果不其然,就在萧远话音刚落没多久,萧宸就从旁边的黑影里面走了出来,直直盯着他的这位好弟弟。

萧远整个人都懵了,瘫坐在了地上,指着我,“贱人,你算计我!”

我微微一笑,“我们慕家一门忠厚,我又怎能放过嫁祸之人?”

“宁王犯上作乱,来人,把宁王押起来,关进大牢!”萧宸脸色铁青地命令着。

“皇,皇兄,这其中有误会,误会啊!”已经被侍卫押送走了的萧远,还在为自己辨白。

我跪在地上,冷冷看着萧宸,这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尽管,他也是受人迷惑,才杀了我全家的。

隔着黑暗的空气,萧宸只是远远看了我一眼,漆黑的眸子明亮而镇定,就好像,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一般。

我忽然很想叫住他,很想嘱托他万事小心。

我以为他回头,会去收拾慕雨萱,可是,他只是落寞地走进了皇后殿中,再没有后话了。

回想了事情的前前后后,我走路的步伐都变得有些软了。原儿晚课结束,已经在殿内等着我,我好像发疯一般把他的小手攥在手里,紧紧抓着。

原儿抬头委屈地看着我,小声抗议,“娘亲,我疼……”

我这才意识到,是自己的神经过敏,才会这样害怕失去。

哄睡了原儿,翠云应该离殿休息,可是今日的翠云,好像并不怎么愿意离开,在我的旁边陪着我,仿佛在等什么事情。

三更的时候,殿外漆黑的天幕,忽然闪过一阵亮光,无声无息,又悄悄散去,我蹙眉仰望,觉得不同寻常。

翠云跪在我的面前,正色道:“娘娘,我们该离开了。”

“离开?去哪?”我不解地看着翠云,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当初娘娘蒙困,是师父将我送到宫中侍奉娘娘的。师父说,时机成熟,宫中会有剧变,让奴婢带娘娘出去,以求平安。”翠云解释道。

“师父?”我不禁疑惑,从小传授我医术的师父,在十年前就已经离开,云游四方去了,并且已经多年杳无音讯了,又怎么会知道如今发生的事情?

“来不及解释了,娘娘,我们带着小皇子,快走吧!”翠云一脸的焦急,仿佛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一般。

我低头看着她,忽然想起了晚上的时候,萧宸远远看我时的那一个眼神。

“我不走。”我对翠云说道。

“娘娘,再不走真的来不及了,您可能会没命的。”翠云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

我回头看看漆黑的天幕,然后看看熟睡的原儿,对翠云说道:“你带原儿走,我要留在这里,听话。”

“娘娘……”翠云深知拗不过我,只得抱起熟睡的原儿,回头不舍地看看我。

“去吧。”我很想用眼泪来祭奠离别,然而,却只能挤出一个微笑给翠云。

我用力把她推出了殿门,然后紧紧关上门,用后背顶住门,生怕一个不小心,因为不舍又打开了殿门。

“娘娘,娘娘……”我听见翠云低声呼唤了我两句,然后急匆匆地离开了。

我一直熬到五更天的时候,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的阳光很刺眼,没有了翠云的唤醒,我甚至有些睡过了。

想起萧远的话,翠云的反常,我急匆匆地就起床了,简单梳妆以后,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准备往皇后殿去。

“娘娘……”是翠云的声音,她站在我的殿外,似赶了一夜的路,有些风尘仆仆。

“你?”我看着她,有些不解。

“奴婢已经将小皇子送到师父那里了,宫里的事情,娘娘还需要奴婢,娘娘在哪,奴婢就在哪。”翠云解释着,然后说道,“娘娘不要出去,据说昨夜宁王越狱,宫中很是危险。”

 

19 元夜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连忙问道:“牢狱守卫森严,宁王怎么会越狱?”

翠云的额上全是汗珠,急忙说道:“娘娘,宁王越狱应该是早有预谋,他要谋反。”

“那萧宸呢……”我紧张起来,连忙推开翠云,往皇后殿的方向走去。

“娘娘您慢点……”翠云连忙追了上来,拉住我,“皇上那样对您,您还要关心他吗?”

“翠云你听我说,萧宸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入骨的主人是我,他一直以为那是慕雨萱。在他承认我之前,我……我不能让他有事。”我焦急得不行,用力想要挣脱翠云的束缚。

“娘娘……”

我不顾翠云的劝说,径直朝皇后殿那边走去。我担心萧宸,所以走得有些快,腹中的小宝宝,还在不停地动,整个肚子都往下坠着疼。

我咬牙坚持着,皇后殿就在眼前。

原本不远的距离,对我来说,仿佛隔着千里。

皇后殿的门紧闭着,就好像一直以来的一样,然而,平日里常常有宫女穿梭忙碌,今日却不知为何,静的可怕。

“嗖嗖嗖……”几支箭在我的面前穿梭过去,直直地插在皇后殿的大门上。

我惊出一身的冷汗,回头想要找出箭的来源,却听到有几个小太监惨叫,“不好啦,打进来了,打进来了!快逃!”

顿时,宫内乱作一团,太监宫女开始毫无章法地乱跑,我甚至看见,追在他们身后的几个穿银色铠甲的士兵,举着长剑,一脸杀戮般的狠毒。

“娘娘,快走。”不知什么时候,翠云走过来拉住我,并且替我将身后的几支箭打到一边去。

慌乱之中,我们两个人躲进了皇后殿,皇后殿中依旧是那般肃穆,就好像跟外面的慌乱,毫无关系。

我们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躲避着外面的乱箭,直到慌乱爬起来的时候,才对上了萧宸的目光。

“皇,皇上……”

萧宸见我进来,连忙起身,几乎是小跑一般地走过来,把我从地上拉起来。

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就好像是本能的动作,让我觉得非常地诧异,无所适从。

起身之后,我才发现,这间皇后殿中,竟然已经聚集了一帮朝臣。

一个英武的男子,身穿黄金铠甲,臂上满是功勋的徽章,“皇上,请允许臣杀出去。”

“烈将军且慢,朕有宁王的人质在此,想必他应该不敢太过造次。”萧宸漆黑的眸子镇定得有些可怕。

“可是皇上,我们也不能一直耗着。”将军烈焰显得有些着急,褐色的眸子中充满了急切。

“朕有办法。”萧宸比刚刚更加镇定了,他的镇定让我感觉莫名地有些安慰。

殿内的角落里,蜷缩着一个蒙着面纱的女人,她双手抱膝,瑟瑟发抖地蹲坐在地上,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我抬头看着萧宸,面对他态度突然的转变,有些难以接受。

萧宸回头看我,微微一笑,一脸的温润如玉。

“皇上,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解地问道。

我以为他爱惨了慕雨萱,亦将会被慕雨萱害惨了,可没有想到,大难临头,他将慕雨萱扔在一边,置之不理,却对我这般温和。

萧宸慢慢走过来,拉住我的手,带我坐在殿旁边的一处小花厅的圆桌旁,让我坐下。

“嫣嫣,这个给你。”萧宸说着,从身上取下一个好看的香囊,放在了圆桌上。

这个香囊,我认识他起,他就一直放在身上,不肯取下。我一直很好奇里面装着什么,没想到今日萧宸竟然亲自取下来,说要送给我。

我拿起香囊,不解地抬头看着他。

“打开看看。”萧宸笑着说道。

我慢慢地拆开这个香囊,伸手进去,一粒粒小小的豆子,触感温润,却仿佛打开了我的记忆一般。

七年前的元夜,人潮涌动,把我和翠云挤散了,而且,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除却手中刚刚买来的一把红豆,一无所有的我,竟然哭了起来。

一个戴着面具的公子,将我拉到一边,逗我笑。并且带着我,完完整整地欣赏了元夜的所有节目。那是我过得最最开心的夜晚。

到了午夜,所有的节目结束以后,他甚至还把我送到了府门前。为了感谢他,我把我身上仅有的一把红豆,送给了他。

我不能看到他的容貌,只能透着面具,看到他一双漆黑的眼睛,温润如玉,甚是倾慕。

却没想到,他竟然与我有同样的心思,他从身上掏出了一把精致的木梳,“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这把梳子名为入骨,小姐且收着,三日后,在下必上门提亲,望小姐不弃。”

思绪回到了现在,我惊讶地看着萧宸,把香囊中的豆子,倒在了自己的掌心。那是一粒粒小小的红豆,小小的一把,每一颗仿佛都写满了相思。

我抬头看着萧宸,眼泪已经不可抑制地流了出来。

他记得的,他一直都记得,一直都知道的……

我拿出随身带着的入骨木梳,抬头看着萧宸,此刻真的很想上前拥抱他去。

萧宸伸手给我擦眼泪,手指暖暖的,很舒服的感觉。

“嫣嫣,别哭。”萧宸轻声说道。

我点点头,将那一把红豆重新装进了香囊里面,抬头看着萧宸,“原来,你都记得啊。”

萧宸点点头,然后才说道:“我每晚上都要做噩梦,梦到你从此不再原谅我,然后从梦中惊醒。可是嫣嫣,我不得不这么做,只有拼一拼,才能够留给你,留给原儿一个太平盛世。”

我抓住了萧宸的手,皱眉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柠太妃的亲眷,伙同宁王,想要谋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今日你也见了,他们已经打进了皇宫,我等也只能困在这小小的殿中。”萧宸说着,伸手指了指那边的慕雨萱,“这个女人想要偷朕的兵符去调兵,但是并没有得逞。”

“那我们也出不去,怎么办?”我不禁着急起来,听萧宸这么一说,可谓是紧急万分了,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镇定。

 

20 临盆

 

我仿佛是,一下子忘记了,我跟这个男人之间,好像还隔着家仇,此时我的心情仿佛陷入了万分纠结的地步。

就连我自己看着他的时候,心情也变得怪异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几支箭“嗖嗖嗖”地从外面射进来,从我的脸前飞过,我吓得额头上出了一层汗。

将军烈焰从那边慌张地走过来,一下子跪在了地上,“陛下,再不出去,恐怕来不及了……”

萧宸回头望望外面,没有回答。

我听到烈焰接着说道:“皇上,您真的认为慕侯会来救驾吗?”

“慕侯?”我不解地看着萧宸,不理解烈焰说的话。

萧宸没有理会我,而是对着烈焰还有一干朝臣说道:“朕相信慕侯会回来的,这是朕与慕侯的约定。”

“可是皇上……”烈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萧宸大手一挥,拦住了。

“够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连忙上前去,拦在了萧宸的面前,看着他,“我的家人,不是都被处死了吗?”

“哈哈哈!”墙角的慕雨萱忽然发声,那是一种难听怪异的声音,非常地刺耳。

我诧异地看着墙角的慕雨萱,然后回头看着萧宸,我想要他给我一个答案。我之前绝望至底,现在又忽然燃起了一丝丝的希望,我希望自己的耳朵不要出问题。

萧宸看着我,命身后的一个小太监端上来一个方形的玉玺,然后说道:“嫣嫣,时间来不及了,你带着这个,让烈焰护送你出去。他武艺高强,送你出去应该问题不大。你出去以后,自然有人接应,如果……如果我出什么事情,直接让原儿登基。”

“那你呢?”我看着他,拼命地摇头,“你怎么办,你不能出事。”

太多的事情,我都没有搞明白。我想要一个答复,可是萧宸却在这个时候,要赶我走。

萧宸从我的手中,把梳子拿走,然后放在自己的贴身衣带里,笑成了玉,“有这个梳子在,我不会有事。”

我伸手拼命地捶打他的胸膛,“瞎说什么,一把破梳子能有什么作用,我要你活着,活着!”

“烈将军,朕命令你拼死护送淑妃出宫,淑妃以及腹中的皇嗣,都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萧宸回头,严肃地对烈焰命令着。

烈焰虽然心有不甘,却只能跪下领命。

最后,我是在烈焰和翠云的大力拉拽下,才出了殿门。看着慢慢关上的殿门,以及殿内对着我微笑的萧宸,我的心忽然像是被扎了针一般地难受。

我的脚步似铅,一步也踏不出去。烈焰气得不行,因为腹中有孩子,也不能立即背了我走。

翠云则一脸泪水地在劝我,“娘娘,您这样子,如果陛下有什么事情,他的付出,还值得吗?”

我如梦方醒,回头看着翠云,才无力地点点头。

烈焰武艺高强,一路斩杀了无数冲上来的兵士,两人竭尽全力拖着我,把我拖到了一处偏僻的宫门。

我的腹痛来得仿佛更猛烈了,整个头都变得晕晕的。太阳底下,好像被晒出了幻觉。

走到宫门前的时候,我实在是走不动了,整个人瘫坐在地上,眼睛也不愿睁开。

我听到烈焰在脸前义正言辞,“娘娘,跨过这宫门,我们就安全了。”

“娘娘,您起来啊……”翠云也在我的身旁焦急地催促着。

我却虚弱地摇摇头,“我真的走不动了……”

“娘娘……”翠云拉拉我,然后看着烈焰,“不如将军同我,将娘娘抬出去可好?”

“也只能这么做了!”烈焰一咬牙,扔掉了手中的佩剑,非常有力地抓起我的两只胳膊,“娘娘,臣失礼了。”

他们两个走得很快,我感觉到自己的身子被他们颠着,想吐。腹痛一阵一阵的,好像要将我的身体撕裂一般。

我张张口,无力地虚弱地想要说什么,却痛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出了宫门,两个人一直朝着城北的小树林走出了好远,这才把我放在了地上。

疼痛间隙,我看到了烈焰身上的红色血迹,仿佛二月的霜叶,有些刺眼。顺着那血迹往上看,他的肩膀处,有一个血淋淋的大口子。

“将军……”我非常过意不去,他是为了我,才受这样的伤吧。

烈焰却淡淡一笑,“臣无事,这个地方很安全,臣请求返回宫中,保护圣上,还望娘娘成全。”

想起最后走的时候,萧宸看我的那个眼神,我的心里莫名地难受,我看着烈焰,点点头。

烈焰给我行了个大礼,然后起身,转身准备离去。

就在这个时候,我却听到了翠云的惊呼,“娘娘!不好了,娘娘可能要临盆了。”

刚刚走出两步的烈焰,顿时定住了,他一个大男人,显然对生孩子的事情,并不是很在行,只是远远地站着,有些慌乱地问翠云,“这可如何是好?”

“烦请将军去城内找一个可靠的产婆,奴婢先在这里照看娘娘。”翠云跪在地上,对着烈焰磕了几个头。

烈焰连连点头,然后慌慌张张地朝着城的方向跑去。

我痛得忍不住,大叫了起来。翠云紧紧捂住我的嘴巴,然后把手递给我,“娘娘切不可大叫,痛得难受,就咬着奴婢的手吧。”

我想起生原儿的时候,我已然痛得仿佛失去了半条命。这次好像比上次更痛,感觉自己等着要归西一般。

痛了几次以后,我自己直接昏倒,不省人事。

“娘亲,娘亲……”是原儿的声音,有些轻飘飘的,我以为自己在做梦。

头上好沉,我略略地睁开眼睛,却发现原儿的小手正扒着我的额头,焦急地喊我。

“娘亲,你醒啦!”看到我睁开眼睛,原儿显得特别兴奋,对着外面大喊,“娘亲醒啦,娘亲醒啦!”

“娘娘……”是翠云,“娘娘您已经睡了五天五夜了,奴婢担心得不行。”

我紧紧抓住翠云的手,“已经五天了,都发生什么事情了,速速告诉我!”

“娘娘,您生了一个小公主。”

“我问的是萧宸,萧宸还好吗?”

 

21 隐心

 

翠云的眼睛中满是躲闪,“娘娘恕罪,奴婢不知。”

就在我临盆的时候,却昏倒了。是翠云和烈焰抬着我,将我抬到师父在山下开的医馆里。许是我和小家伙命不该绝,平日里都不见踪迹的师父,当日竟然就在医馆里面。

师父剖腹帮着昏迷的我,取出了奄奄一息的小家伙。

听说小家伙出来的时候,全身青紫,师父一连拍了她好几个巴掌,都不曾会哭。

翠云都快要吓傻了,就在这个时候,昏迷的我,竟然因为疼痛,而哼了几声,小家伙听到了我的声音,这才委屈地哭了起来。

翠云说,我能够活下来,连师父都觉得是个奇迹。可偏偏昏迷着的我,一日日呼吸也变得稳定了下来,伤口有所好转,最后,竟然能够睁开眼睛了。

小家伙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看,现下已经吃了奶,在乳娘的怀中,睡得很是香甜。

唯独不知道的,是萧宸的消息……

山下的镇子,距离城里还是有些路程,烈焰把我送到,便只身返回了。而翠云忙于照顾我,却不能够及时地回去打探消息。

我忍着腹部的疼痛,伸着身子,看奶娘怀里女儿那张娇俏可爱的小脸蛋,心中甚是安慰。

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我面前的原儿,一张小脸,仿佛写满了心事。

我拉着他的小手,笑着问道:“小家伙,你在想什么?”

原儿抬头看着我,表情仿佛很是为难,“娘亲,原儿对不住您。”

“哦,哪里对不住我了?”我不禁想要听听,他的心里到底想的什么。

原儿瞪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漆黑的眼珠,就好像两丸黑水银那样灵动,“娘亲,我不想恨父皇了。”

看着他小小的样子,还是同以前一样,一切都以娘亲的感情作为自己的感情,忽然鼻子一酸,“乖原儿,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他抓着我的手指,竟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我拉着他,好一阵哄,才将他哄好。

原儿擦擦眼泪,抬头看着我,“那天晚上,其实我们碰到父皇了。”

“哦?”我回头看着翠云,“是逃走的那天晚上吗?”

翠云为难地看着我,然后才点点头。

“然后你不想恨父皇了?”我不解地问原儿。

原儿点点头,又微微抽泣一阵,才对我说道:“父皇抱抱,父皇哭了……原儿没有手指了。”

从原儿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我才听明白了,原来对于原儿的痛失手指,不止我一个人在难过。萧宸的难过并不比我少。

我不知道萧宸有着怎样的计划,显然在这个计划中,他一直在设法保护我跟原儿。经过了那么多次的虐待,若他是成心,我恐怕已经死过一百次了。

但在这个计划中,他却没有料到,原儿会落在慕雨萱的手里。

我想起我恨他的那些个日日夜夜,萧宸恐怕在暗中,也恨死自己了。

我陷入了思绪,心中越发地思念萧宸了。

拿起临别时萧宸送我的香囊,那里面的每一粒红豆,是否都写满了萧宸对我的思念呢?

“娘亲,你会原谅我吗?”原儿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满怀期待地问我。

我伸手,抱紧了他。

“娘娘,月里还是要保重身子,不要流泪。”翠云开始提醒我。

我伸手摸摸原儿毛茸茸的后脑勺,然后才慢慢说道:“你的父皇,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亲。原儿……”

“嗯!”他重重地答应着。

没有了消息,我也非常地着急萧宸,所以每日派人出去打探消息。可是城门封锁得很严,禁止进出,一般人也打探不出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所谓政变,不过是上层的贵族们之间的争斗,对于百姓来说,战乱就是战乱。那些消息,也变得莫名地密不透风。

师父倒是每天都来查看我的伤情,我的身体恢复得令他很满意,没过几天,就能够下地走路了。

师父已然是满头的白发,他抚着自己的胡须,远远看着我。

“小嫣,你还未见过你的父亲吧?”师父问我。

我不解,“师父是何意?”

“你逃出宫门那日,你的父亲也受了重伤,被我安置在这个镇子上,你们,竟然都没有碰面?”师父诧异地看着我。

我顺着师父的指引,找到了正在养伤的我的父亲。

他比我伤得严重,已经养了小半个月,恢复了不少,正打算离去。见了我,他老人家两泪纵横,一生戎马,竟然在我的面前流泪了。

“父亲,父亲……”我低声唤他。

父亲这才拭了泪,然后紧紧抓着我的胳膊,整个人都有些颤抖,“女儿啊,你竟还活着。”

“父亲何出此言,我活着呀。”我不解地看着父亲。

“那日宫变,我带人从西岭悄悄回城救驾,却不料在中途被人截住,一场厮杀下来,兵力已然损失大半,待我赶到皇宫的时候,已经是……”说到这里,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

我的心跳也开始变得快了起来,脑子有些模糊,似乎有些听不清楚父亲的话来。

我开始担心起萧宸的情况来,萧宸死守皇宫,唯一的希望,就是父亲带兵赶来增援,如今父亲都受了这样的伤,怕是萧宸也……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