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为报复妹妹,我睡了准妹夫(下)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为报复妹妹,我睡了准妹夫(上)


第33章:谈司南,是你赶尽杀绝

 

手术室的灯忽然熄灭。

手术室的门被打开,医生从里面出来,口罩摘下,脸色难看,“盛小姐,抱歉,你母亲的心脏本来就还处在虚弱的阶段,不能情绪波动过于强烈,我们尽力了。”

盛夏听着医生的话,身体就这样向后倒了下去。

“盛夏!”

乔奕衡连忙去扶,可是有一个人的动作却是比他更快了一些。

盛夏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医生说因为她受到的打击太大,再加上这段时间的精神压力太大,所以才会突然晕厥。

“盛夏!”

乔奕衡整夜没睡,陪在盛夏的身边。

盛夏的精神是完全恍惚的,眼神半天才终于定焦,看了看乔奕衡,又好像是透过他在看什么,“我妈呢?”

盛夏的声音虚弱飘渺,空灵得就好像不是从她的嘴里说出的一般。

乔奕衡脸上的惊喜还未散去,就被盛夏的这么一句话给难住了。

“盛夏,你别太难过了。”

盛夏的眼睛闭上,却是干涩得连一滴眼泪都没有。

她等了整整四年,终于等到母亲醒来,她以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孤单了,可是上天又和她开了这么个玩笑。

“盛夏你别这样,阿姨肯定也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

乔奕衡看着盛夏的模样,担心不已,“以后还有我陪着你。”

盛夏却好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连眼睫毛都没有眨动,似乎是整个人都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而此时,谈司南正一脚踹在盛连海的身上,表情冷酷,似乎是想要将他给活活踹死。

“盛连海,你胆子倒是不小!”

那一脚刚好踹在盛连海的胸口,盛连海当即就是捂住了自己胸口的位置,疼得脸色都变了,“谈总,我知道错了,您放过我吧!”

“你把人给活生生地气死了,我能放过你?”

谈司南怒极反笑。

他都舍不得伤盛夏一丝一毫,盛连海却是直接让盛夏生不如死!

一旁的余琴当真是吓死了,连大气都不敢出,他们也没有想到裴含那小贱人这么经不得气,竟然就这么死了!

谈司南走到瑟瑟发抖的余琴跟前,好整以暇地打量着她。

而这几秒钟的时候,对于余琴而言更是酷刑。

“我看在盛夏终究是你盛连海女儿的份上,所以没有对你们赶尽杀绝,没想到你们竟然还不满足,做出这样的事来。”

谈司南一脚碾在余琴的手上,余琴立马是发出了一声惨叫。

“谈总,求求你,我不想死啊!”

但是余琴和盛连海显然是知道他们绝对不是谈司南的对手,哪怕现在谈司南就是弄死了他们,也不会有任何的人知道!

“我当然不会让你们这么痛快地死了,死了那是成全你们,我要一点点让你们生不如死。”

谈司南的声音染着从地狱而来的阴沉。

盛连海和余琴仿佛是垂死的人连最后的一丝希望都看不见。

“谈总,真的,我们也不知道那贱人应该这么命贱,连几句都说不得,我们真的也没有想要让她死的啊!”

余琴哪里还顾得上自己手上的痛,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想要抱住谈司南的腿却是一脚被踹开。

“谈司南,要不是你对我盛家赶尽杀绝,我们会这么做吗!”

 

第35章:强烈排斥

 

余琴最后绝望的咆哮让谈司南的身子僵住。

“谈司南,我们盛家到底是哪里对不起你,要是不是你的话,盛世能这么轻易就破产了?悦悦不过是和盛夏吵了几句,你就让人把悦悦打成那样,谈司南,你是人吗?我说裴含死的一点都不冤,她是被你给害死的!”

余琴的声音尖锐,像是刀一般地扎在谈司南的心上。

盛连海一听到余琴这么说,立刻就是怕了,想要制止余琴,却是来不及了。

谈司南的牙关咬紧,冷笑,“林笙,我要他们,生不如死!”

最后几个字,谈司南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谈司南离开那密闭的空间,外面的空气相较于里面清新不少,可是谈司南的却只觉得喘不过气来。

没想到竟然是他害了裴含,可是他只是看不得任何人伤害盛夏,他真的做错了吗?

谈司南原本都是偷偷地去看盛夏,却因为这件事连偷偷地都不敢。

可是,盛夏却是有了自闭症的倾向。

从那天醒来之后说了三个字,再也没有开过口,害怕生人的接触,哪怕是医生,她都会躲到角落里。

甚至是乔奕衡,她都在抵触。

乔奕衡很挫败,她知道盛夏的心底不好过,可是她根本不容许他靠近她,乔奕衡根本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谈司南来的时候乔奕衡刚好不在。

阳光从窗户洒进来,照在盛夏苍白到甚至可以看到血管的小脸上。

不过短短几日,盛夏整个人已经消瘦得厉害。

谈司南的心像是被一只手肆意拉扯着。

“盛夏。”

谈司南站在她的病床前,低喃。

当初他决定放手,是为了她能够幸福。

可是现在,他一点都没有看到她的幸福。

他想要把盛夏夺回来到自己的身边,好生地养着,她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个模样。

可是,他是罪魁祸首的这个事实却是始终在提醒着他。

谈司南用力地闭了闭眼,他伤害了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女人,而且把她害得生不如死。

谈司南的眼睛紧闭,才将眼底的湿热给逼了回去。

医生说如果盛夏再这么下去的话,一定是会得自闭症的,到时候想要治愈会更难。

盛夏这样,谈司南这几天真的很忙。

关于裴含的身后事,他这几天都在忙着处理。

还有盛家的人。

他已经很久没有去公司了。

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盛夏一丝一毫的重要。

盛夏的眼睛睁开,看到病房里有人,下意识地往后面缩。

谈司南原本已经是千疮百孔的心此时更是痛得厉害,“盛夏,别怕,是我,谈司南。”

谈司南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温柔一些。

盛夏的动作竟然真的顿了顿,迷茫地抬起头看着他,眼底的排斥与陌生却是很明显。

谈司南深吸了一口气。

乔奕衡就是这么照顾盛夏的吗?

他不是医生吗?

“盛夏,我是司南,你的司南。”

谈司南开口,见着盛夏眼底的排斥竟然少了一点点。

这是盛夏这段日子从未出现的情况。

谈司南心底莫名的有些兴奋,再靠近盛夏几分,想要去握她的手,可是盛夏却是更快地收了回去,眼底的排斥如之前。

 

第35章:你心底爱着的终究是他吗?

 

谈司南的心中挫败不已,不停地责备自己太着急了。

医生告诉他,一定不可以逼她,不然盛夏的情绪若是崩溃,会很不利于她的病情。

谈司南告诉自己,等着盛夏的病好了,他就马上离开。

她如此这般,他做不到坐视不管。

“盛夏,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在学校的小树林约会,结果班主任过来巡查,我们拔腿就跑,你说那是你这辈子跑得最快的一次。”

谈司南退后一步,在椅子上坐下,看盛夏的眼神温柔得可以滴出水来,可是里面的悲伤却是怎么都藏不住。

“盛夏,你说你以后再也不跑步了,可是没想到后面又有光,跑得更快了一些,结果发现是学生,虚惊一场,那时候你笑得那么开心。”

谈司南继续说着。

那些高中时候和盛夏在一起的时光真的是太过于美好,美好到让他明白他以后再也不可能拥有。

“盛夏,那时候你说想要个MP3,我就放学了去餐厅洗盘子,攒下吃早餐的钱,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了你,你哭得像是个孩子,还说自己不要,我知道你是因为担心我,不舍得我这么辛苦。”

谈司南说着说着,眼眶忍不住地泛热,“盛夏,可是你知道吗?只要你能幸福,哪怕要我付出生命的代价,我都会去做。”

谈司南就静静地看着盛夏,淡淡地将他们过往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娓娓道来。

谈司南从来都没有想过,原来和盛夏在一起的,哪怕只是一件小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许是谈司南的声音太动听,盛夏眼底的排斥竟然慢慢地散去了许多,谈司南无疑是惊喜却又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像自己像刚才一样的鲁莽会让前功尽弃。

“盛夏,你答应过我以后每一个我的生日,你都要陪在我的身边的,你想要反悔了吗?”

谈司南的心底掠过一阵的抽痛,却明显看到盛夏空洞的双眼有一丝的光亮。

“盛夏!”

谈司南的嘴角不由地上扬,尝试着伸手去触摸她的双手。

这一次,盛夏竟然没有再逃离。

乔奕衡去和医生讨论盛夏的情况,回到病房的时候,发现病房的门没有关上,看到的竟然就是谈司南牵着盛夏的手的这一幕,而且盛夏的眼底没有任何的排斥。

乔奕衡的双手攥得死紧,这些日子,哪怕他稍微离她近一些,盛夏都会发慌会害怕,可是谈司南拉着她的手她却丝毫没有排斥!

乔奕衡深吸了一口气,背靠在病房旁边的墙壁上,眼底是绝望。

盛夏,哪怕谈司南这么对你,你的心底爱着的终究是他吗?

乔奕衡靠着墙壁许久,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进入病房。

盛夏,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

谈司南能够给你的,比我能给你的多太多。

更何况,她心底爱着的那一个人是他。

乔奕衡像是突然喘不过气来,心底沉重却又轻松。

他追求盛夏这么多年,终于是可以放下了。

 

第36章:偷来的美好

 

乔奕衡没有再来,谈司南几乎是整天整夜地陪在盛夏的身边。

陪着她回忆过去的日子,陪着她谈论外面发生好笑好玩的事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

谈司南的努力终于是有回报。

盛夏恢复的情况很好。

谈司南想自己也许该要离开了。

这几天,他知道乔奕衡一直没有来,却又是庆幸他没有来,只有他不在的时候,他才可以和盛夏在一起这么多的时间。

却又在心底责怪乔奕衡,盛夏这样的情况,他竟然这么长的时间都可以不出现。

谈司南一离开病房,正好撞见从盛夏主治医生办公室里出来的乔奕衡,心底的怒火就是噌噌地燃了起来,走了过去,对着乔奕衡就是一拳。

乔奕衡没有想到,所以就没有避让,这一拳挨得结结实实。

“谈司南,你有病啊!”

乔奕衡挨了这么一拳,自然是不肯罢休,就要还回去。

可是乔奕衡毕竟文弱书生,哪里是谈司南的对手。

“乔奕衡,盛夏现在这个模样,你是她的未婚夫,你竟然这么多天对他不闻不问,你不该打!”

“我对她不闻不问?”

乔奕衡冷笑,眼底的怒火被悲伤所取代,“谈司南,盛夏爱的是你,是你!你知不知道!”

乔奕衡的话让谈司南的身子怔住。

“谈司南,你知不知道我们所有的人,包括我,哪怕靠近盛夏一点点,她都是极度地抗拒,可是她却让你牵着她的手,谈司南,她爱的是你!”乔奕衡几乎是在咆哮,他心里不甘,却是无可奈何!

“她不爱我。”

谈司南听着乔奕衡的话,低低地开口。

盛夏不爱他,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那么不情愿回到他的身边,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那么想要离开他?

“呵!”乔奕衡冷笑,擦了一把嘴角的血丝,“谈司南,是盛夏瞎了眼还是你瞎了眼,你以为我愿意把盛夏让给你吗?可是她爱的是你,我不想要看到她不快乐!”

乔奕衡的话掷地有声,却是字字句句扎在自己的心上,说完之后,转身就走。

如果再留在这里,他怕自己会发疯。

而谈司南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乔奕衡离开,可是乔奕衡的话却一直在他的耳边回响,他说盛夏爱的是他谈司南。

谈司南不信,可是心中却是莫名地高兴。

若是盛夏真的还爱他,那他一定会再也不让她离开,会一辈子都对她好。

可是……

谈司南的兴奋还没有持续多久,便被那个可怕的事实给打破。

他真的从未想过自己的行为会给盛夏带来这么多的伤害。

就算是盛夏爱他,盛夏真的能够跨越过他们之间的鸿沟吗?

谈司南不敢想,也不想去想。

谈司南想,不管乔奕衡的话是真是假,他都要当作真的,然后好好珍惜盛夏病好之前的这段时光。

这段时光,对于谈司南而言,就是偷来的。

偷来的这些美好总是会消失得特别快。

第二天的早上,盛夏刚刚醒来,谈司南就发现了她的不一样。

 

第37章:带我去看看她

 

盛夏的眼神不似之前的那样空洞,而已经像是一个正常人一般。

谈司南的眼底闪过狂喜,“盛夏,你好了,是不是?”

盛夏抿着唇,不说话,却是盯着谈司南。

对于这几天的事情,她是有记忆的。

但是,对于她生病之前的事情,她更是记得清楚。

妈妈死了。

就在她还沉浸在妈妈醒来的喜悦中,妈妈就一次彻底地离开了她。

盛夏蓦地掀开被子,谈司南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盛夏,你要去干什么?”

盛夏的脸上满是决绝,“我要去杀了盛连海和余琴!”

盛夏的情绪很激动,谈司南生怕她再犯之前这样的病,急忙就是把她抱在了怀里,“盛夏,盛连海和余琴我已经处理了,他们生不如死,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

盛夏的牙齿咬得很紧,不太信任地看了谈司南一眼。

“你要是不信的话,等你身体再好一些,我带你去看。”

盛夏却是突然失去了所有的力气,幸好谈司南抱着她,不然的话,可以就这么倒在地上了,“谈司南,我妈妈一辈子都爱着他,可是他为什么就可以把我妈给逼死了?”

谈司南说不出话来,不知道如何将当时余琴的话告诉她。

“谈司南,你说爱情是不是世界上最伤人的东西?”

“盛夏,对不起。”

谈司南的心底痛得厉害,因为裴含的事情,也因为他伤害盛夏的事。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盛夏已经接受裴含死了的事实。

“谈司南,我妈的遗体在哪里,我想去看看她。”

盛夏说不出来的平静,平静得让谈司南发慌。

谈司南将她松开来一些,“盛夏,因为你当时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你妈妈的身后事我已经处理了。”

“带我去看看她。”

“好。”

谈司南点头,“你先做个全身检查,你现在的情况,这样去看你妈妈的话,阿姨在天之灵也会担心的。”

盛夏下意识地想要拒绝,但是谈司南最后一句话还是让她点了头。

谈司南很快就安排了医生过来,盛夏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很好,但是医生说近期之内盛夏还是不能够受到任何的刺激,不然很容易真正地自闭。

谈司南将医生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点头,然后带着盛夏去墓地。

“盛夏,阿姨已经去了,她在天之灵,一定希望能够看到你好好的。”

在墓园的门口,谈司南语重心长地对着盛夏开口。

盛夏有些机械地转头,看着谈司南,她知道谈司南的意思。

盛夏笑笑,其实她的身体状况她自己清楚,“我知道,谈司南,谢谢你。”

最后三个字来得毫无预兆,谈司南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而盛夏却已经转身,往前走。

墓地是谈司南选定的,是整个墓园风水最好的一块,而且墓碑看得出来也是精挑细选,对于盛夏,谈司南从来都是毫不吝啬。

盛夏看着墓碑上母亲的照片,原本告诉自己不要难过的,可是眼泪却是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第38章:生死有命

 

照片上的母亲笑得那样的温柔,可是她的这一生,自从遇见了盛连海,便没有了安宁。

盛夏想起自己小时候,母亲经常是一个人要打好几份工,才能勉强维持支出。

那个时候,母亲带着她,一个未婚女子带着一个孩子,是最为人不齿的事情,所以她们几乎遭受了周围所有人的白眼。

现在,她终于有能力给母亲过上好日子,可是,好日子还没有过上,母亲就已经永远的离开了自己。

盛夏倔强地抬头,不想要再让眼泪流下。

母亲这辈子最希望的就是她能幸福,所以她要笑。

盛夏在墓前站了许久,才努力地笑着让自己开口道,“妈妈,您放心,夏夏以后一定会幸福的。”

盛夏在墓前坐下,就这样静静地凝视着母亲的照片。

很久很久。

谈司南看着盛夏的身影,蹙着眉头,不知如何是好。

中午的阳光越来越烈,谈司南怕盛夏撑不住,“盛夏,我们回去吧,下次我再带你来。”

出乎谈司南的意料,盛夏竟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妈妈,下次我再来看你。”

谈司南看向裴含的照片,“阿姨,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盛夏的。”

离开墓园,盛夏走在前面,谈司南跟在后面。

一路无言。

上了车,谈司南发动车子,“想要吃点什么?

盛夏的视线一直在看向窗外,听见谈司南的话,才收了回来,淡淡地开口道,“都可以。”

盛夏今天的态度让谈司南有些受宠若惊,心底又是莫名的不安。

谈司南苦笑,自己这是受虐成习惯了?

“盛夏,你不要太难过了,生死有命,也许这样对阿姨也是一种解脱。”

“嗯。”

谈司南想了半天的话,被盛夏一个字给挡了回来。

这样的盛夏太过于平静,平静得让谈司南不知如何是好。

谈司南带着盛夏去了家私厨,是安城非常出名的一家私厨,吃顿饭基本上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可是让谈司南带着却是一路畅通无阻。

包厢里有落地窗户,窗户往外面看去就是大片的海。

甚至可以闻到海风的味道。

“这里的味道还不错,但是你的身体,医生说需要吃得清淡一些。”

谈司南将菜单递给盛夏,盛夏摇了摇头,“你点吧,我对这里不熟悉。”

盛夏的态度太过于平静,谈司南甚至不知道如何拒绝。

接过菜单,按照盛夏的口味点了几个清淡的菜,“等着你身体好些了后,我再带你来吃些其他的,口味重些的。”

盛夏没有接话。

而是开口说道,“谈司南,这段时间,谢谢你了。”

谈司南一怔,心底发虚。

谈司南抿唇,蹙眉看着盛夏。

“盛夏,其实……”

谈司南的话只说了个开头,眉头皱得很紧。

盛夏看着他,示意他说下去,可是谈司南却不知如何开口。

他想要让盛夏和自己在一起一辈子,断然是不能把那件事告诉她的,可是不告诉盛夏,他的心底又是极度强烈的不安。

 

第39章:终究是我害死了我妈妈

 

谈司南的心底在天人交战。

盛夏见谈司南不说,倒也没有再继续追问。

“谈司南,我打算离开安城了。”

盛夏淡淡地开口,却是让谈司南整个人身体都紧绷了起来,“为什么?”

“因为,这里再也没有值得我留恋的人或事了。”

盛夏的话狠狠地撕扯着谈司南的心。

大抵是因为盛夏的平静,谈司南甚至激动不起来,可是心底却是痛得厉害,“盛夏,那我呢?”

盛夏笑笑,“我们早已经说好各不相关。”

盛夏的一句话将谈司南所有的言语都彻底地给堵死了。

谈司南的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情,是怎么样都压制不住的,

“盛夏,你还爱着我。”

谈司南的痛苦盛夏看在眼底,却也只是笑笑,“谈司南,我知道,可是那又怎么样。”

盛夏一直以为自己不爱谈司南了,可是这次的病却是将她心底隐藏最深的感情给激了出来,让她看清了自己的心。

可是,那又怎么样。

谈司南的手在桌子下蓦地收紧,表情越发的痛苦。

原来,这段时间真的是偷来的美好。

是啊,爱着那又怎么样,他们之间终究是相隔了太多。

他伤害了她这么多,又怎么能够乞求她的原谅。

谈司南深吸了一口气,“盛夏,留在安城,我还是可以和前段时间一样,再也不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平静地生活。”

起码,这样他还可以看着他。

盛夏浅笑着摇了摇头,“谈司南,这里有太多的过往,我想要开始全新的生活。”

盛夏不打算再去找乔奕衡,不管是感谢还是歉疚。

既然乔奕衡没有再来找她,那说明他终于是放下她了,或者说决定放下她了。

没有她,乔奕衡可以过得更好。

谈司南的面部有些扭曲,可是这是盛夏自己的决定,他无权干涉。

“想好要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可能去几个城市看看,再决定吧。”

关于以后,盛夏没有任何的想法,她只想着离开这里,远离盛家,也远离谈司南。

谈司南点点头,连着深呼吸了好几口,又用力地闭了闭眼睛,“盛夏,有件事情我要告诉你,不管你会不会因此而想要杀了我,你有知道的权利。”

谈司南终究是打算和盘托出。

盛夏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盛家破产是我做的,当时盛悦打了你,所以我也找人打了盛悦,打得很惨,所以……”谈司南看着盛夏,眉头紧蹙,说了之后,他们也许再也没有返回的余地了吧,可是,现在也一样吧,“所以,盛连海和余琴当时才会找上你母亲。”

盛夏的双手倏地握紧。

原来如此。

盛夏整个人沉浸在震惊中,很久很久,才终于接受这个事实,苦笑,“谈司南,终究是我害死了我妈妈。”

“盛夏,不是你,是我!”

谈司南见盛夏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自己的身上不由地有些着急,急忙开口,“盛夏,是我对不起你和阿姨。”

盛夏的眼眶热热的,“谈司南,我们是不是就不该遇见?”

 

第40章:两个人之间的沉默

 

看着盛夏如此,谈司南心底更是懊悔。

要是不遇见盛夏,谈司南想,那自己的一生可能真的都会是没有意义的吧。

可是盛夏这样一句话,终究是否定了他们之间的一切。

“盛夏,对不起。”

谈司南的声音里隐隐地竟然带了哽咽。

盛夏的眼底闪过震惊,可也只是一闪而过,“谈司南,都过去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妈妈肯定也不会希望我再去纠结在这里,她肯定希望看到我好好地生活。”

盛夏已经决定了放下,不管如何。

服务生开始上菜。

谈司南点的都是盛夏爱吃的。

盛夏开始吃饭,可是谈司南却是食不知味。

盛夏原谅了他。

可是也要永远地离开他了。

谈司南痛苦却又贪恋地看着盛夏,似乎是想要把盛夏给刻在脑海里,很深很深,永远都抹不去永远都不会淡。

“谈司南,你也要放下。”

盛夏吃的也不多,很快就把筷子放下了。

谈司南笑,苦笑,“盛夏,可是我放不下,怎么办?”

像是自问自答,谈司南接着说道,“不过没关系,你过得好就好。”

盛夏一直以为已经平静到极致的心终于还是一动。

这样的谈司南让人心疼,她终究还是做不到心如铁。

“等你的身体彻底好之后再离开。”

这是谈司南最后的要求。

“好。”

盛夏应下。

她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即将要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而且很可能以后就只有她一个人。

她必须学会心疼自己。

谈司南点头,送着盛夏回医院。

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

谈司南的车开得很慢,只想要与盛夏再相处多一些的时间,可是开得再慢,还是到了医院。

谈司南亲自送盛夏回了病房,然后离开。

脚刚刚踏出病房的那一刻,谈司南的双脚立刻就是软了下来。

只要盛夏一离开,他们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相见。

心底的那种痛,好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吞噬。

盛夏会原谅他,谈司南想,可能是对他已经绝望了,所以才恨不起来了的吧。

谈司南在病房的门口站了很久很久,这才终于离开。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盛夏很积极地配合医院的治疗,身体恢复得也很快。

谈司南每天都会来,对于公司的事务甚至是不管不问。

他知道自己也许不该来,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

因为盛夏是他的劫。

盛夏也会好好地和他说话,也会好好地和他一起吃饭,可是这一切,看在谈司南的眼底就好像是告别一般。

尤其是当医生说盛夏可以出院的时候,谈司南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是被人给挖空了。

盛夏很快就要离开安城,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盛夏已经买了飞三亚的机票,打算去散散心。

谈司南要去送她,盛夏没有拒绝,因为以后再也不会有任何的瓜葛了。

谈司南,我们之间再也回不去了,可是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你能够幸福,盛夏在心底默默地想着。

 

第41章:还是你想要我的命!

 

盛夏买的是中午的航班。

盛夏和谈司南说好早上九点到楼下来接她,谈司南应下,却是在前一天送她回来之后,整晚守在了楼下。

这一晚,将会是他和她相隔如此近的最后一晚。

谈司南沉默地抬头,看向盛夏家的窗户。

在他决定放她自由之后,多少个夜晚,他也是在这里,就这么沉默地盯着她家的窗户。

可是,今晚不一样。

过了今晚,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夜晚了。

谈司南的双眼湿润,他心底的痛却是无处诉说,尤其是不能告诉盛夏的。

可是,他真的很痛。

谈司南想,自己今后可能永远都要一个人过了,或者找一个模样和脾气都和盛夏很像很像的人,可是很像很像那又如何,那也不会是他的盛夏。

谈司南突然发现,他似乎是失去了再去爱一个人的能力。

他所有爱人的能力都已经给了盛夏。

谈司南苦笑,也许这就是在为他的过往赎罪。

谈司南就这么沉默地看了一整个晚上,没有烟和酒,在人的痛苦达到极致的时候,烟和酒是减轻不了任何这种感觉的。

早上九点,盛夏准时提着行李箱下来。

谈司南看到,连忙就开了车门下来,帮她把行李箱放到了车子的后备箱,然后又帮着她把车子副座的车门给打开,亲自帮着盛夏把安全带系好,这才自己上车。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因为到这个时候,因为没有任何的言语可以交流了。

谈司南下意识地不想要开车,就这样两个人静静地待在这里。

盛夏的心不知道为什么沉闷得厉害,明明应该是很轻松的,终于要离开这个地方,终于要开始全新的生活了。

“谈司南,怎么不开车?”

盛夏首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谈司南的身子僵硬得厉害,双手紧紧地握在方向盘上,听到盛夏的话的时候身子有明显的晃动。

谈司南转过身,目光里满满的都是恳求与绝望,“盛夏,真的不能不走吗?”

“我机票都已经买好了。”

这样的谈司南让盛夏心慌。

谈司南红了眼眶,第一次在盛夏的面前流泪。

“盛夏,我求你,不要走,我不会打扰你,只要能让我偷偷地见见你就好。”

“谈司南,忘了我吧。”

盛夏慌了,再也做不到和之前那样的心如止水。

谈司南的眼泪就这么落了下来,落在她的心上,将她的心给彻底地灼伤,“谈司南,会有比我更好的女孩在等着你。”

谈司南觉得自己真的是没有用,说好的放她走,可是自己这个时候却是怎么都做不到。

他做不到放她走,怎么逼自己都做不到。

“盛夏,只要你答应不走,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公司,还是你想要我的命!”

谈司南真的是疯了,被盛夏给活生生地逼疯了。

这样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

如果以后过得如同行尸走肉一般,那他留着公司、留着这条命那还有什么用呢?

“盛夏,我求你。”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