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是将军八抬大轿娶进门的公主,却在新婚之夜被贬为奴

*腹黑偏执冷情将军/隐忍团欺白兔公主/妹控暖男太子哥哥

*没有新郎接亲,没有拜天地,她甚至连新郎的影子都不曾看见,她独站在喜堂前,就连红盖头都得自己揭开。

可她嫁的,明明是那个跪在天子殿上,执意娶她的心上人。

——

第1章  大婚时的羞辱

镇国将军叶忘川凯旋归来,迎娶舞乐公主木花落,百姓们津津乐道,今日正是他们二人的大喜日子。

木花落一身大红喜袍,头戴凤冠,倾国倾城的容貌带着些许的娇羞,红盖头欲遮还羞,让她更加的光彩夺目。

随着迎亲队伍的到来,她在侍女的搀扶下一步一步的走入花轿。

“这将军是何意?那日大殿上执意娶公主,让人觉得深情不已,怎的今日迎亲却不来?”一名宫女见状,忍不住的八卦。

声音不大不小,却刚好传入木花落的耳中。她神情一愣,抬起轿帘,果真没有叶忘川的身影。

“小莲,为何不见将军?”

“回公主,他们说……说将军身体有恙,不能前来。想来是过于疲劳了,公主不必担心。”小莲有些为难的开口,随即安慰着她。

木花落闻言,神情有些失落,大婚的欣喜还在,将这股失落掩埋了下去,不甚在意的放下轿帘。

随着迎亲队伍慢慢的靠近将军府,她才发现自己越发的紧张,双手紧握,唇瓣轻咬。

这一日,她想了许多年,本以为是不能实现了,却不知来的这般的突然,让她恍若做梦。

希望有多大,失望便有多大。飞得越高,跌的越惨。

木花落带着满心的欢喜和爱慕一步一步的走进镇国将军府,却不知道迎接她的将会是一场漫长的噩梦。

没有新郎接亲,没有拜天地,她甚至连新郎的影子都不曾看见,她独站在喜堂前,就连红盖头都得自己揭开。

木花落的脸上再无笑容,自欺欺人也不再管用,她知道她的夫君并不喜欢她,甚至是厌恶她,厌恶到连面都不见的地步。

今日注定她要丢尽颜面,受尽欺辱。

她端坐在高位上,表情僵硬着。

她眼睁睁看着她夫君新纳的妾一步一步向她走来,讽刺的是称抱病有恙的夫君却携手妾室,高大的身躯,晃眼的红色喜服,却为她人。

“妹妹香兰见过姐姐,姐姐请喝茶。以后还请姐姐多加照顾妹妹。”香兰同样的一身大红喜服,巧笑嫣然的端着茶敬木花落。

双人矗立,鲜红的颜色晃眼,看着他们,看着那杯茶,看着那得意的笑容,木花落的心里插着一根刺,疼的她稍动而发全身,悲愤、伤心涌上心头,她却都得一一忍住。

她僵硬着神色,不置一词,伸手接过茶,本想就此结束这难堪,别人却不愿意放过她。

“啊!”

茶杯应声而落,洒了香兰一身,烫了她的手,她的眼泪瞬间夺出眼眶,惹人生怜。

“不知妹妹哪里做的不好,惹怒了姐姐,还请姐姐明示。”香兰的演技很好,跪在那里,声音温柔,就像是受了欺负一般。

木花落顿时成了恼羞成怒的坏女人,她眉头紧皱,已无辩解的心思,越辩驳只会让人越误会。

“手滑了,让大夫来看看。”木花落敷衍的说着,收回同样被烫了一下的手,目光淡漠,不愿再看他们二人和睦,想要起身离开。

“公主的手确实娇嫩,兰姬再敬茶,若不然别人还以为公主妒忌,不肯承认你的身份。”叶忘川清冷的说着,面无表情。

他的话谁都听得明白,是向着香兰的,他甚至不承认木花落的身份,依旧当她是公主,而不是他已过门的妻子。

他这是在让木花落难堪,逼着她承认兰姬的身份。

香兰闻言,再泡杯茶敬木花落。眼中带着得意,就像是在对木花落挑衅一般。

木花落眉头轻皱,知道不喝了这杯茶,叶忘川是不会作罢,便伸手再次接过来。

“啪!”

 

第2章  正室沦为奴

茶杯再次落地,却是香兰手歪故意泼向木花落的。

喜服被染,热水烫红了肌肤,她疼的闷哼,不愿在人前示弱。

这一次,叶忘川自然是看清楚是香兰所为,可他并不会去维护木花落。

“兰姬,再敬茶。”

冷厉的声音,依旧那般的面无表情,眼神却比冰还冷。

木花落看着叶忘川的眼睛,心中凉意渐生,成亲的喜悦在这一次次的屈辱中磨灭。

多次敬茶后,她终是将那滚烫的茶一口喝下,烫的嗓子发疼,热泪盈眶。

“以后便是一家人,妾身定会为夫君管好家中一切事务。”木花落嘴角带笑,举止大方的说着。

那么的屈辱她也不想那么狼狈的退场,叶忘川越不想与她成亲,她就让他记起她已经是他夫人的事实。

木花落的话成功的惹怒了叶忘川,冷厉的看了她一眼,握着香兰的手转身离开。

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木花落垂下眼帘,遮掩落寞,转身回房。

原本大喜的日子却让她觉得身心疲惫。

夜深,木花落等在屋内许久,始终不见她想见的人来,心越发的沉了下去。

“公主,您歇息吧,将军今夜是不会来了。”小莲低着头走进来,声音沉闷的说着,语气里有着委屈,替木花落的委屈。

“你的脸怎么了?”木花落皱着眉的看着小莲半边红肿的脸,快步上前,细看着,有些心疼。

小莲不想给木花落惹麻烦,不愿说,在木花落的再三逼问下还是说了出来。

小莲前去请叶忘川休息,却不想叶忘川去了妾室那里,她一时替木花落委屈,便为木花落抱打不平,得罪了妾室,被妾室的丫环打了。

闻言,木花落沉着脸转身便去了妾室那里。

门口的侍卫将她拦住,妾室的奴婢小翠一脸得意的看着木花落,语气里带着炫耀。

“夫人,将军与兰姬正在休息,此时怕是正欢好,若有事情还请……”

“啪!”“啪!”

小翠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木花落打断,脸上一边一个手掌印是木花落的作品。

“你算个什么东西!也敢跟本夫人说话!滚!”木花落冷声的怒喝着,脸上的神情让小翠心生畏惧,站在那里有怒不敢言。

木花落虽是皇上不受宠的公主,但再不受宠也是贵为一国公主,她可以忍受着夫君的刁难,忍受着一切的难堪,却不允许她的人被下面的人欺负着,这也是这么多年来小莲对她忠心耿耿的原因。

这两下看似是责罚小翠的目无规矩,可实际上却是在为小莲出气。

谁都明白这一点,但面对她,谁又敢说些什么,毕竟她们都是下人。

听到声音,叶忘川和香兰走了出来,明显一副休息的样子刺痛着木花落的心。

她的洞房花烛夜,她的夫君却在别的女人怀里。

“谁敢叨扰本将军休息?拖下去!”叶忘川明知故问着,拐着弯想惩罚木花落。

“妾身不知夫君已休息,如此妾身便告退了。”

木花落同样装不明白,说完便要走。

木花落这番明显的来教训人就要走的举动,叶忘川又怎么会让她如意?

明面上不行就私底下,他一挥手遣退了所有的人,只余下他们二人。

直到现在,木花落也不知道究竟因为什么,才让他那般的憎恨自己。

“木花落,在皇宫你是舞乐公主,在将军府,你便是奴。认清自己的身份。”叶忘川神情冷冽,一字一句的说着。

木花落忍不住的嘴角扬起冷笑,心中悲戚。

她连人都不算,只能是奴。

叶忘川,我在你心底就如此不堪吗?

木花落垂下眼睑,将心中的情绪隐藏。

叶忘川看着木花落的表情,似是不满意的皱眉,出乎意料的不是他预想中的愤怒,想起以往她的所作所为,只当她是在演戏,更加的厌恶。

木花落见他没事要走,刚走了几步却被大力的拽了回去,一回头却是见他脸色通红,双眼瞪大,心中有些害怕。

“你……”

木花落想要后退,可话还没说完,便被叶忘川大力的拽回了屋内,一眨眼便被压在了身下。

“雪宫……雪宫……雪宫……”

 

第3章  在她的身上喊着别的女人

一声声温柔的叫唤仿佛将她的心撕扯开来,冷意从脚遍布全身,一日的隐忍在这声声叫唤下溃不成军,化成泪水自眼角而落。

她终是明白,他为何这般对她了。

原来,他爱的人是傅雪宫。

一个月之前,丞相之女傅雪宫众目睽睽下与太子暧.昧亲.密,皇上下旨赐婚,傅雪宫成了太子妃。

世人皆知始作俑者是她,却不知她也是被人陷害。她被视作姐妹的人为了达成自己的心愿不择手段竟陷害她,众人视她如蛇蝎,她以为叶忘川是明白她,才执意娶她,现在才知是她痴心妄想。

一场欢爱,令木花落身心俱伤,她已经打定主意日后要心如止水,不再有所期盼,却在清晨醒来看见叶忘川熟睡的容颜时重新有了希望。

她平淡的过了这么些年,无所求,他是她唯一想要的,即便前路荆棘,她也想要努力一番,或许这次的婚姻就是上天给她的机会。

她愿为他,粉身碎骨一次。

木花落起身梳妆,为他打来了水,进来时他已端坐在床框,目光冷冽,神情凝重。

“妾身伺候夫君梳洗。”她卑躬屈膝,端着水上前伺候着他,没有任何公主的架子。

叶忘川一甩手,木花落手中的盆落地,水溅了她一身。

“妾身……啊!”

木花落正要行礼,身上一痛,惊叫出声,人也因这力道而跌坐在地。

叶忘川手中拿着鞭子,木花落的肩膀上一道鞭痕因染了血而醒目着。

伤口处火辣辣的疼着,木花落不敢碰,抬头看着他,平静的质问着。

“不知妾身做了何事惹夫君生怒?”

“你还有脸说!你不满我如此对你,竟对我下.药!实在可恶!”叶忘川满脸的怒气,怒说之后又是甩了木花落一鞭子,鞭打之处鲜血再现。

“妾身……没有。”木花落立起身,跪在那里,忍着痛一字一句的说着。

昨夜的欢爱疼痛依在,鞭打的痛相互叠加,让她浑身都觉得疼,冷汗覆盖在额头,视线都有些模糊,她却强忍着清醒。

叶忘川看着木花落,若非查过了,当真以为木花落说得是真的,怕是要被骗。他一早醒来,思及昨夜之事,便立刻派人去查,清楚的知道是木花落以送点心道歉的名义送到香兰那去,那点心先被他吃了,才会如此。

“拒不认罪,罪加一等!若非不给你点教训,你还当这是皇宫呢!”

叶忘川怒火攻心,说完之后根本就不给木花落解释,一鞭接着一鞭的打着她。

叶忘川的力道就算是军营里的兵都承受不住,更何况是她,几下就打的几乎要了木花落的命。

“将军别打了!别打了!真的不是公主做的!真的不是!”小莲见木花落被打的命悬一线,上去护着她,也被打了好几下。

木花落不想连累小莲,反身护着她,抬头目光灼灼的看着叶忘川。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将军若想屈打成招便来吧。”

“好一个屈打成招!事实俱在,你再狡辩也没用!”

叶忘川被木花落惹怒,抬手便要继续的打,压根就不信她所言。

眼看着鞭子又要落下,小莲急了,连忙的开口。

“是奴婢的错!是奴婢的错!奴婢愿受罚!将军别打了,奴婢求求您别打公主了!您这是要把她打死了啊!”

小莲怕木花落再受苦,便把这罪责揽在了自己的身上,哀声的哭求着。

“小莲!”木花落忍不住的皱眉看她,她自然知道不会是小莲做的,可别人并不会这么想。

她抬头看向叶忘川,一字一句的说着。

“夫君说得没错,此事确实是妾身做的,昨日是你我大婚,洞房花烛有何不对?”

 

第4章 卧病在榻被欺压

木花落这话,也是迫不得已才说出的,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她知道,若是小莲揽了罪责,怕是连命都保不住了。她则不同,虽然会受些苦楚,但命总归还是在的。

木花落的话无疑是在火上浇油,叶忘川命人将小莲拉开,自己甩了甩鞭子恶狠狠的对她。

“洞房花烛是没错,本将军现在是在教你身为正室该有的气度,不该为难妾室!”

教训人总该有个名正言顺的罪名,叶忘川铁了心的要教训木花落,他说的话谁又能反驳?

当下又是抽了几鞭,想要木花落低头认错,木花落的脾气也上来了,硬是倔强的不肯露出服软的态度,气的叶忘川足足打了十鞭看她差不多快死了才停了手。

叶忘川蹲下身子,捏着木花落的下巴,神色阴霾的看着她。

“记住这个教训,再跟本将军玩心计,就不是这个下场了。你最好安分一点,不然本将军有的是办法教训你!”

叶忘川甩开木花落,嫌恶似的转身离开。

直到叶忘川走出屋子,木花落倔强的神情才得以放下,支撑不住的晕倒了过去。

鞭打之处无不鲜血弥漫,她全身无一处完好,遍体鳞伤。

小莲哭着把木花落带到床上去,找大夫来看看,心中充满着自责。

木花落醒来之时已经过了半日,身上火辣辣的疼,每一处都在叫嚣着,让她连动也不敢动。

“公主您可算是醒了……都是小莲连累您了……以往您在宫里虽然不受宠,处处遭人笑话,却也没有像在将军府这般受伤,那将军分明就是把您当仇人了,往后可如何是好?”

小莲心疼的看着木花落,忍不住的为木花落委屈着,一脸着急,这不过才一日就这样的触目惊心,往后她根本无法想象。

木花落想动手安慰着小莲,这一动却牵扯着全身都疼,让她放弃,开口声音都显得嘶哑,喝了口水才好些。

“这些话断不可再说,在将军府不比皇宫,要步步小心。若是再被人抓住把柄,怕是连我也护不住你了。”

木花落把小莲当亲人,自是要护着她,怕只怕以后她自身难保,更连累了小莲,只得让她谨言慎行,减少祸端。

小莲又怎么会不明白木花落的心思,只道她太善良,心里暗骂叶忘川有眼不识珠,端着亲自熬的药喂木花落。

还未喂进口中,就见那妾室一脸意气风发,大摇大摆的没经通报就进来了,她本是想说,却又想起木花落的话,只得忍气吞声。

“听说姐姐醒了,妹妹特意来看看。瞧瞧这伤真是我见犹怜,姐姐可要记得这教训,别再犯错了。”

香兰一脸得意的站在木花落的面前,一脸‘善意’的说着。

木花落不愿搭理她,不曾开口,小莲更不待见她,便无视她,想要喂木花落把药喝了,凉了药效便过了。

她正想着,手中药碗便被一只手要夺走,她连忙的护着。

“将军说了要和睦相处,妹妹亲自来喂姐姐。”香兰伸手要接过药碗,善解人意的说着。

小莲不让,她便硬夺,小莲怕要洒了,便松手,却见她故意把药给洒了,顿时气结,却不敢发怒。

“哎呀,真是的,你怎么能把姐姐的药洒了?笨手笨脚的,妹妹这有几个贴心的奴婢,分几个给姐姐吧,这个笨手笨脚的就送去柴房好了。”

香兰善意的说着,一副女主人的样子,对小莲指手画脚,当真要换了小莲。

小莲急的也不敢有怒火,连忙的跪下。要是换别的人来照顾木花落,不死也没了半条命了。

 

第5章 只要不死就没事

“虽然笨手笨脚的,我却习惯了。妹妹还是留着自己用吧。”木花落淡淡的说着,随即看向跪着的小莲。

“还不再去煎药。”

“是。”小莲连忙的退了下去。

“知道姐姐身上伤重,妹妹特地给姐姐寻来了上好的伤药,妹妹来替姐姐擦擦身子上药。”

香兰一副体贴人心得样子,没有理会木花落的拒绝,沾着盐水的布擦在了木花落的身上,疼的她叫出声来。

“姐姐这药是上好的,就是会疼,你忍着点。”

香兰脸上带着笑,说着,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

盐水浸泡伤口,本就疼,再加上香兰故意加重的手,疼的木花落死去活来的,不一会儿头上就满是汗水,她就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

现在的木花落,就是粘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越来越痛的感觉充斥着木花落的感官,她费尽力气的伸手推了香兰一把,才结束了这漫长的折磨。

“将军,你看看姐姐,我好心拿来上好的伤药亲自替她上药,她却不领情,你看看我这都伤着了。”

香兰站起身,抬起稍微有些擦伤的胳膊,委屈的向着叶忘川说着,那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让人怜惜。

“看来本将军说的话,你都忘了。既然不想上药,那你就别上药了。还有力气推人,就是没事了。起来,去把本将军的衣服洗了。”

叶忘川冷冷的吩咐着,相信香兰的一面之词,甚至都不给木花落解释的机会。

木花落皱眉,伤口还在继续的疼,别说是洗衣了,就是起来都是很大的问题。

“夫君若是不想妾身死,还是让妾身好生休养着。出了将军府,妾身还是公主,不过多了将军夫人的名号而已。”

费了很大的力气,木花落才将这句话完整的说出口。

她知道,叶忘川不会让她死。

叶忘川镇守边疆多年,兵权滔天,已被父皇视为眼中钉,所以才会让他娶自己,以此来剥削他的兵权。

即便当初傅雪宫和太子没有那件事,最终傅雪宫也依旧会被赐婚太子,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

叶忘川也清楚的知道,可他却装作不知,只是为了把自己作为他发泄的出口。

这一点,木花落觉得他可耻,同样的,觉得他可怜,而爱着他的自己,则更加的可怜又可悲。

“不管何时,你还都是这般的伶牙俐齿。放心,本将军有分寸。”叶忘川冷笑着,转身便要走,临走时吩咐香兰。

“只要没死,就看着她把衣服洗完才能休息,胆敢违令者,军法处置。”

叶忘川终究还是叶忘川,有着沙场上的胆魄,木花落的一句话动摇不了他,更威胁不了他。

他的话无疑是给了香兰折磨木花落的砝码,可明知道是这样,木花落却连自救的办法都没有。

她虽贵为公主,却不受宠。如同叶忘川说的那样,只要没死,父皇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其实,最想她死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父皇。

只要她死了,他就能给叶忘川定上谋反的罪,重新拿回兵权。

她不过就是他们权力之间一颗不起眼的棋子而已。

香兰遵循叶忘川的命令,肆意妄为。

一盆盐水直接倒在了木花落的身上,疼的她身体卷曲着,被褥也全都湿透了。

木花落疼的晕死了过去,很快又被水给泼醒了,她还是在湿漉漉的床上,面对的是香兰得意的笑容。

“姐姐可别休息啊,将军可说了,姐姐没洗完衣服不能睡。姐姐要是还不下来,妹妹可就帮姐姐下来了。”

香兰笑嘻嘻的,说着看向两旁侍女手中的盐水,越发的得意洋洋。

 

第6章 错配了姻缘

木花落脸色苍白着,盐水的滋味她并不想经历,她只能忍着疼,慢慢的起身。

她刚撑起半边身体,一盆水又迎面而来,重新摔倒在床上,让她非常的狼狈。

“住手!你们怎么能这么对公主?”小莲见木花落被欺负,连忙的上前,阻挡着她们,满脸的愤怒。

可她不过就是一个婢女,如此不过是螳臂当车,自寻死路。

“一个贱婢也敢对我大呼小叫,掌嘴!”香兰笑意盈盈,看向小莲的目光却十分的恶毒。

她需要对木花落笑脸相迎,可不需要对一个奴婢这般。

“兰姬,你可真的要想清楚了。在将军府,我为正室,你为侧室。出了将军府,我乃一国公主,而你不过是个姬妾。虽说将军不喜欢我,但你觉得他会为你一个妾室背叛皇上?”

木花落撑着身子坐在床上,不至于那么的狼狈,一字一句的慢慢的说着,抬眼看香兰,目光是凌厉的。

她虽不受宠,可到底身份在那里,公主的身份让她高人一等,气质尽显。

木花落的话让香兰愤怒,可也是明白其中弯道的,没有再对他们多加为难,却是真的按照叶忘川说的,看着她把衣服洗完。

孱弱的身子,冰冷的水,繁重的活,这些让木花落的身体无法负荷,洗到一半便晕了过去。

她再次的被一盆水泼醒,身边是跪着求饶的小莲,额头已经磕出了血,不知道磕了多久。

“将军,公主真的不能再洗了,求您放过她吧,小莲愿把这些都做完,求求您了,求求您了。”

木花落看着叶忘川那冷冽的脸,心中的倔强也在这一刻出来。

她是一国公主,他不过就是想要折磨她,践踏她,她偏不如他的意。

“小莲,起来。”木花落淡漠的叫着小莲,没有看叶忘川一眼,低头自顾自的洗衣服。

小莲哭着,看到木花落冷漠的表情,不敢违背,只能那样的看着,纵使心疼也没有办法。

木花落的倔强,叶忘川看在眼里,心里也有一丝的动摇。

从嫁进来到现在,他都在等着她求饶,可是她从来没有。

没有再多加为难,看着她洗的差不多了,他就放过了她,甩袖离去,甩开心中异样的感觉。

那日的折磨,让木花落卧床六日,才稍微有些好转,但因没有及时上药,身上的鞭痕成了伤疤,无法抹去,丑陋的让人不忍直视。

本该三日就回的回门宴,硬是拖到了现在。

从出府开始,叶忘川就对她出奇的好,她知道这不过是他的表面功夫,却还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毕竟这是她爱的人啊。

直到傅雪宫的出现,这场梦方才初醒。

太子与傅雪宫坐在他们的对面,他虽对她温柔以对,那目光却是温柔的看向傅雪宫,不曾落下一眼。

木花落则看着叶忘川,太子则带着兄长之情关心的看着木花落,他们就像是错配了姻缘。

“舞乐公主素来以舞闻名,不知今日是否还能有幸和公主舞一曲。”傅雪宫笑意盈盈的看向木花落,那目光里满是算计。

之前,她和木花落交好,常常一起跳舞,这事人人皆知,可自从她们反目之后,便不曾一起了。

木花落知道自己身上的伤还没好,根本不适合跳舞,反驳的话还没说出口,叶忘川已然‘温柔’的替她决定了。

他根本不是想看她跳舞,而是想看傅雪宫吧。

虽然明知道这样,木花落却无法反驳,众目睽睽之下,她怎能坲了他的面子。

忍着痛上前,木花落尽力的跳到最好,虽然每一步都异常的艰难。

不得不说,傅雪宫和木花落两个人配合的还是默契的,让人拍手称好。

傅雪宫脸上扬着笑脸,在衣物的遮挡下拿出袖口中的匕首,靠近木花落。

 

-

本文是《我家夫君墙头倒了》第一篇哦,点击【赠礼】“奶茶”以上继续阅读 第二篇 / 第三篇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