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看书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发布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老公出差数日,朋友圈刷到他和初恋的合影(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头哦: 老公出差数日,朋友圈刷到他和初恋的合影(上) 


第20章 看你可笑

 

霍子哲就这样怔怔的看着电视画面,直到看到自己和林若言站在神父面前。

他清楚的看到自己脸上的烦躁和眼中不耐,而林若言却是一脸的虔诚。

当神父问下那些公事化的提问时,他理都没理会,可林若言却回答的那样认真,她眼中的光芒甚至超过了耳畔的钻石,而她画着精致妆容的脸庞也笼罩在淡淡的光晕之中,美得让人不忍移开视线。

他那天怎么就没发现她那么美呢?

“我愿意!”

电视机里传来林若言幸福到雀跃的声音,霍子哲像是被什么蛰了似的,猛然拿起遥控器关上电视。

她就像一张白纸,所有的情绪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甚至连声音都毫不掩饰。

可她现在怎么就变成这个样子……

霍子哲双手紧紧的攥成拳头,用力捶在沙发上。

明明刚看完婚礼录像,可脑海里不停出现的却是林若言在病房里的身影,瘦削、羸弱、消沉,哪里还有举行婚礼时的样子,说是两个人都不为过。

这一年多他到底做了些什么?也怪不得林父和林母会那样生气……

在客厅枯坐一夜,天亮后,霍子哲顶着布满红血丝的眼睛赶往医院,毫无意外的被林父挡在门外。

“你还来干什么?”林父劈头盖脸的甩过来一个文件袋,“离婚协议我们签好了,拿着滚!”

霍子哲低头看着地上的文件袋,眉头紧皱:“是我父亲派律师过来了是吗?”

“呵呵……”林父报之以冷笑。

霍子哲咬牙捡起文件袋,刚要拿出来当着林父的面撕毁离婚协议,身后突然传来唐书瑶的声音。

“子哲……”

霍子哲转身,看到唐书瑶穿着自己的衣服,怯生生的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

“书瑶?”他有些惊讶,“你这是……”

唐书瑶凄楚的看着他:“我要出院了……”

“出院?”霍子哲皱眉,快步走到她面前,上下打量她,“你可以出院了吗?医生同意吗?我觉得最好还是在医院多住些日子吧。”

唐书瑶眼中泛着泪光,贪恋的看着他:“子哲,我还以为你不会再关心我了,那天晚上接到你电话后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我……”

“你们在说什么?”林父实在看不下去,走上前来冷冷的问道。

霍子哲刚要开口,唐书瑶已经先怯怯的开口:“林伯父,我是书瑶,好久不见,您还好吗?。”

林父皱眉,上下打量唐书瑶:“原来是你,怪不得远远看着有点面熟!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们两个……好像很熟?”

“是……是通过若言认识的……都是朋友……”唐书瑶怯怯的道,依赖的看了霍子哲一眼后,岔开话题道,“林伯父,若言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是特意过来看她的。”

林父疑惑的看看唐书瑶,又疑惑的看看霍子哲,半晌后轻轻点头:“我还记得你们小时候挺要好的……那你进去劝劝她吧。”

“是,我一定会好好劝她的!”唐书瑶立刻笑着回答道。

不知为什么,霍子哲觉得她的语气怪怪的,特别是在说“好好”两个字的时候好像加重了语气。

“书瑶……”他忍不住喊了声,可唐书瑶却像是没听见般径直走进病房。

林若言正靠在病床上看着窗外,听见声音便看向门口,在看到来人是唐书瑶时,眉头不禁皱起。

唐书瑶走到病床前,笑意盈盈:“林若言,看看你这鬼样子,真是丑死了。”

林若言静静的看着她,一句话都不想跟她多说。

唐书瑶被她看得有些心浮气躁,皱眉道:“看什么看?”

“看你可笑。”林若言面无表情的道。

唐书瑶很不适应这样的林若言,这让她有一种林若言正高高在上蔑视自己的感觉,这让她很不爽。

她凭什么高高在上?难道是霍子哲跟她说了什么?

唐书瑶眉头一皱,猛地抓住林若言的手腕。

 

第21章 你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

 

“你干什么?”林若言终于有了表情,皱眉低喊。

唐书瑶愤恨的看着她:“林若言,你别太得意!子哲只是一时糊涂觉得对不起你,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要有我在,你别再想进霍家的门!”

“你在说什么?”林若言皱眉甩开她的手,“少动手动脚的,我父亲就在外面,如果被他看到,只怕你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唐书瑶愤怒地抿紧唇。

这就是她为什么一定要嫁给霍子哲的原因之一了!

她只是普通老百姓人家的孩子,无权无势无财,而林若言就不同了,千金小姐、备受宠爱,结交的人也都非权既贵,那是她想都不敢想的生活,也是她想要得到的生活……

只要嫁给霍子哲,她就会摇身一变成为上流社会的人,就能成为比林若言更加尊贵优秀的人!

“林若言,我不会让你有机会再缠住子哲的,绝不会!”

唐书瑶咬牙切齿的瞪着林若言,露出一个阴鸷的笑容:“这医院的气味虽然不好闻,但是趁着你还能呼吸还是多闻几下吧,搞不好哪天你想闻都闻不到了!”

她说完后冷哼了声快步离开,林若言皱眉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心中微微一动。

唐书瑶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从唐书瑶那里吃了多少亏,林若言就长了多少心眼,此时此刻,她全身的细胞都在提醒她要提防唐书瑶。

不一会儿,林父走进来道:“若言,霍子哲一直在外面,说是想要见你……”

林若言想了想道:“爸,那你让霍子哲进来吧,正好我有话要跟他说。”

“若言,你不要勉强,不想见咱们就不见!”

“爸,没事的。”林若言轻声道。

霍子哲听说林若言要见自己,立刻抛下唐书瑶走进病房。

“你……怎么样了?”

不敢问还好不好,因为怕她说再也好不了。

每看她一眼,就会想起结婚录像里的她,心里的负疚感就增加一层,霍子哲觉得面对她很多话都难以开口。

林若言示意林父先去门外等候,然后看向霍子哲。

他看起来憔悴了很多,为什么……

只要一看到他,她的视线就会忍不住黏在他身上,林若言慌忙看向另一个方向,命令自己不要再看他。

“你非要见我,有事吗?”

语气那么冰冷,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

霍子哲自嘲的笑了下,开口道:“离婚协议我撕了,那不是我的意思。”

林若言微微蹙眉:“你又想干什么?”

语气中的警惕让霍子哲心中难堪,结婚录像上那个全心全意的说着“我愿意”的女孩,现在面对他时只有警戒。

“林……若言,我已经跟我父母和你父母表明态度了,我绝不会跟你离婚的!”他沉声说着,每一个字都像一记重锤狠狠的砸在林若言的心上。

曾几何时,像是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的话,现在只剩下讽刺和束缚,在她彻底放下的时候,他又不想放手了?!

“你还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难道只有我死了你才甘心?”林若言恨声问道,被子下的,手指甲用力的插进掌心。

死……

眼前又浮现出林若言人事不省的送进急救室的样子,那手腕上的血深深的刺痛他的眼睛,也刺痛他的心。

“若言……”

“别这么喊我!”林若言激动的叫道,眼睛发红。

除了认识后的前两年他曾经这样喊过她,后来他就再也没有这样喊过她的名字,他总是连名带姓地喊她,陌生的好像普通朋友。

“霍子哲,爱上你、强求你爱我,是我错了,我后悔了,我向你认错,我向你忏悔,所以你可以原谅我吗?可以放开我吗?”

她看着他,卑微的样子很像多年前的她,也是这样红着眼眶对他说:“霍子哲,我要向你表白,我爱上你了,深深的爱上你了,所以你可以喜欢我吗?可以爱上我吗?”

 

第22章 人呢?

 

明明是不记得的画面,为什么总是突然冒出来提醒他?而每一个画面都会让他痛得无法呼吸,让他无法接受她离开。

“不可以!”他艰涩的声音让人绝望,“若言,就算死,你也是霍太太,你会葬在霍家的墓地……”

林若言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好半天后才把脸扭到一边,淡淡的道:“这算是威胁?”

霍子哲抿唇,没回答。

他也不知道这算什么,威胁?挽留?警告?大约都有吧……

甚至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想什么、做什么,只知道如果现在放手,只怕今生再也无法见她一面。

林若言没再说什么,霍子哲就是这样,他认定了什么就是什么,不论对错,譬如她,譬如唐书瑶。

不想再跟他说什么,林若言看着窗外拒绝再看他一眼。

霍子哲走出病房,唐书瑶还在等他。

当着林父的面,霍子哲不好说什么,便对她道:“出去再说吧。”

跟林父告别后,霍子哲和唐书瑶离开,而林父转身进了病房。

“若言,那个唐书瑶和霍子哲是不是有一腿?!你要离婚,是不是因为她?!”

林父看得清楚,唐书瑶虽然说是林若言的同学,但是从始至终,她的关注点就在霍子哲身上。

林若言脸色漠然的看着手腕上包裹的纱布,医生换药的时候她看到那道丑陋无比的伤口,那大概是一辈子都去不掉的疤……

“不是有一腿,而是两情相悦。”她嘲讽的声音有些悲凉。

林父看着心如刀割。

亲手嫁出去的女儿谁都会想要她幸福,谁曾想却亲手把她交给了一个不爱她的人,那怎么会幸福?

不到两年,应该还属于新婚的生活,而女儿已经不复出嫁时的娇艳……

“若言,等你身体恢复恢复,爸爸和妈妈就带你回家。”

林家斗不过霍家,可惹不起总躲得起。

等霍子哲再来的时候,林家夫妇坚决将他挡在门外,一点好脸色都没有。

霍子哲不以为意,依旧每天来一趟,有时候是早晨,有时候是下午下班后。

这天,霍子哲下班后又来到医院,却发现原本林若言住的病房被人用东西拦了起来。

他有些讶异的喊住路过的护士:“这是怎么回事?这里的病人呢?”

那护士面露讶异:“霍先生,林小姐出事了,您不知道?”

霍子哲心里咯噔一下:“出事?出什么事了?”

“有人要害林小姐,好像伤得挺重的,林先生把这事怪罪到我们医院头上,带着林小姐紧急转院了,警官也来了……”

霍子哲听不懂。

受伤?警官?转院?为什么这些事没有人跟他说一声?

正当他想要问清楚的时候,两个穿着警服的人匆匆而来。

“是霍子哲霍先生吗?”

“我是,你们是……”霍子哲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

“霍先生,麻烦你跟我们去趟警官局,有些事情需要你确认一下。”、

霍子哲只关心一件事:“林若言呢?她怎么样了?”

两位警官先生面露难色,霍子哲心里又是咯噔一下。

“她到底怎么样了?”霍子哲脸色冰冷的问。

“那个……走的时候伤势很重……”一位警官回答道。

“走?走去哪里了?谁带她走的?”霍子哲厉声追问。

“是、是林小姐的父母……”警官们被他突然拉下来的脸吓到。

林小姐!林小姐!为什么每个人都称呼她是林小姐,她明明是……

“没有林小姐,是霍夫人!”他沉着脸道。

“啊?”两位警官没反应过来。

霍子哲没理他们,拿起手机给林父打电话,可对方显示已经关机。

“那个……霍先生,他们现在应该已经上飞机了,打不通电话……”

上飞机?他们要去哪儿?霍子哲猛然盯向说话的警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霍先生,我们来找您就是为了这事。”警官松了口气,示意霍子哲跟他们一起离开。

 

第23章 她怎么样了

 

在去警局的路上,霍子哲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竟然有人潜入病房想要害死林若言。

“霍先生,因为林小姐……哦,不对,因为霍夫人的父母亲硬是要把她带去国外救治,所以有些事情没法向霍夫人问清楚,只能问您了,请问您知不知道,霍夫人有没有什么仇家,或者跟人结怨?”

“没有!”霍子哲摇头。

林若言从来没得罪过什么人,嫁给他后更是深居简出,她所有的心思都在他身上,根本没有时间去认识外人或者得罪什么人。

“没有?!”警官皱眉,“那……你有没有听说过徐野山这个名字?”

霍子哲回答的很快:“没有!”

回答完了,又皱眉追问了句:“谁?他是谁?”

“徐野山,是这次在霍夫人病房抓到的人……”

霍子哲眉头紧锁,为什么他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

“霍先生?霍先生?”

见他若有所思的样子,警官喊了两声:“您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

“没有……”霍子哲轻轻摇头,“我确定我不认识这个人,我夫人更不可能认识,他怎么说?他为什么会去伤害我夫人?”

“这个我们也还没有审出来,徐野山现在嘴巴像是被缝死了似的,一句话也不说。我们来找您,也是希望您去认认,看看认不认识这个人……”

霍子哲点点头,继续给林父打电话,他不明白,为什么林若言出事后他们会选择把她带走而不是在医院直接救治。

她还好吗?长途跋涉,她的身体还扛得住吗?

“她……怎么样了?”

半晌后,霍子哲忍不住问道。

警官一愣:“什么?”

“我太太。”霍子哲咬了咬牙,“她被带走的时候,怎么样了?”

“……”警官顿了两秒,才抱歉的道,“已经……已经……”

“已经什么?”

“已经……没救了……”

霍子哲眼前一黑,怎么也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你、你们在胡说八道什么?怎么就没救了?谁没救了?你们懂什么?你们是医生吗?你们……”

他突然激动的抓着警官的领子大声喊道。

“霍先生,您别太激动,有话慢慢说。”另一名警官急忙转头劝道。

霍子哲双眸充血般的瞪着他,好半天后,才收回手,喘着粗气坐好。

“你们是在跟我开玩笑吧?”他艰涩的问道,怀疑的目光从这个人脸上转到那个人脸上,看来看去,想要看出个究竟。

副驾驶座上的警官沉重的摇头:“霍先生,我们去的时候,医院的医生已经宣告霍夫人无救,林先生为此大怒,这才带着霍夫人紧急飞往国外救治,其实,国内医院的水平真不低,就算飞去国外又能怎么样……”

“闭嘴!闭嘴!”

霍子哲抓狂的大叫了两声,然后就沉默下来,再也没说一句话。

原以为他是平静了,可直到见到徐野山,两名警官才知道刚刚那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说!你为什么要杀林若言?”

霍子哲的拳头比他的声音还要快,在所有人没提防的时候,徐野山被他一拳打飞。

“霍先生?!您冷静点!”同行的警官急忙拉住霍子哲,两个人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控制暴怒中的霍子哲。

徐野山被打得一脸血,好不容易才挣扎着爬起来。

霍子哲双眸充血的瞪着他:“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杀林若言!”

徐野山狠狠的擦了把脸上的血,别过脸看也不看霍子哲一眼,更不回答。

见他这样,霍子哲更加暴怒的像一头狮子,甩开人就冲了上去,死死的掐着徐野山的脖子不松手。

“她要是死了,你就下去陪葬!”他的声音像是地狱中爬出的魔鬼,让人不寒而栗。

“霍先生!霍先生!”

“快来人!”

一通人仰马翻之后,徐野山被紧急带出审讯室,而霍子哲也被带离。

“霍先生,您认识那个叫徐野山的?”警官满怀希望的问道。

“不认识!”霍子哲咬牙切齿,“你们一定要查清楚,我要他一命偿一命!”

以霍家的势力,没有人敢对他说什么,也没人敢拦他。

 

第24章 你认识他吗?

 

霍子哲冲出警局后扶着路边的树大口大口的呼吸。

在听到林若言大概性命不保的时候,他就觉得全身的氧气都被抽空,窒息的感觉逼得他发狂。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霍子哲脑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轰隆隆的驶过,一直响个不停,让他无法冷静的思考。

林若言,你不会有事的,你一定还活着对不对?!

浑浑噩噩回到家中,霍子哲刚刚走进门就连忙扶住墙。

回来的路上他打了无数电话,可林家所有人的电话都打不通。

不知道情况如何更让他心慌意乱,甚至比唐书瑶出事的时候更加惶然。

扶着墙站了会腿上才有了气力,霍子哲打开灯,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刹那,他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过。

“霍子哲,你的眼是瞎的、心是盲的!我说了我没杀人,当年的事是唐书瑶自编自演,我亲耳听见她跟那个叫徐野山的男人这么说!那把刀也是那个男人塞到我手里然后捅伤她的!”

像是被一盆冰水迎头浇下,霍子哲浑身僵硬的愣住。

徐野山……

他真的听说过这个名字,在林若言的口中!

林若言怎么会认识这个叫徐野山的人?她之前说的那些话……

霍子哲头痛欲裂的往前走了两步,下意识的拿出手机,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手机里传来唐书瑶的声音。

“子哲……”

“啊?”霍子哲皱眉。

他前两天都跟唐书瑶说明白了,这时候打给她,她一定又高兴又难过吧?

在心里叹了声,本想直接挂断,可还是忍不住心里的疑问。

“书瑶,你……认识一个叫徐野山的人吗?

电话那边的唐书瑶心里一紧:“谁?你说谁?”

“徐野山……你认识吗?”霍子哲又问。

“不认识!”唐书瑶斩钉截铁地道。

她语气太急太肯定了,甚至没有一秒钟的思考,霍子哲眉头紧锁:“你好好想想,有没有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

“没有!”唐书瑶回答的很坚定,“怎么了?他是谁?我为什么要认识他?”

“哦……没事了。”霍子哲应了声,“那……挂了。”

“别!”唐书瑶急忙喊住他,“子哲,你这两天都没给我打过电话,我……想你了……在陪我聊一会吧。”

“抱歉,我没心情。”

霍子哲实在没气力跟她继续说下去,说了声抱歉后就把电话挂断了。

林若言说她亲耳听见唐书瑶跟徐野山说了什么,可唐书瑶说她根本不认识徐野山,她们……到底谁在撒谎?!

不对,他为什么要这样想?书瑶怎么会骗他?

霍子哲颓然的坐在沙发上,无力的抓住自己的头发,心里的疑惑越来越重,看着外面黑透的天,他开始迫不及待的盼着天亮,天亮后,他要去找徐野山,他有太多的问题要问他!

彻夜未眠,天蒙蒙亮的时候,霍子哲实在撑不住疲惫闭了会儿眼睛,不过只有一会儿就被手机铃声吵醒。

“子哲……”

“爸,有事吗?”霍子哲没什么感情的问道。

听筒里传来一声沉沉的叹息:“子哲,你去一趟林家吧,若言没了……”

像是晴天中响起的霹雳,霍子哲大脑和耳朵边全是空白,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

“你们好歹夫妻一场,去送送她吧。老林那边就只有这一个闺女,现在想必很难过,你去帮一帮……”

父亲还说了很多很多,可霍子哲什么都没听进去。

林若言没了!

没了……死了……

他一直拒绝接受这个现实,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提及林若言被带走时已经没救了的事实,可现在,他最不想接受的事情,就这样被霍父戳穿了!

门铃响起,霍子哲茫然的抬起头。

“我让秘书过去给你送机票,正好也送你去机场,现在应该到了。”

“我知道了。”霍子哲应了声,收起手机,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门口打开门。

“少爷……”

“机票给我!”霍子哲像是抢什么似的一把抢过秘书手里的包翻出机票,拿到手后立刻就往外走,“去机场,快!”

 

第25章 奔丧

 

空着手,胡子拉碴的霍子哲抵达林家的时候,林父和林母都表现出出离的愤怒。

“你来干什么?滚!”

面对他们的愤怒,霍子哲很平静。

“若言呢?”他像是不知道林若言的死讯般问道。

林母的眼圈顿时红了,捂着嘴坐到沙发上,把脸扭到一边。

霍子哲看到她身上穿的黑色衣服,看到她比前些时间白了许多的鬓发……

他闭了闭眼睛,看向林父:“若言呢?听说您把她带回来了?她是我太太,我要带她回家!”

“放屁!混账你给我滚!我们林家不欢迎你!我女儿姓林!”林父一口唾沫吐到他的脚面,毫不掩饰对他的厌恶。

“可她现在还是霍夫人!”霍子哲不动如山的道,声音冷静的诡异。

“不是了!我女儿已经签了离婚协议,那一刻起她就不在再是你们霍家的媳妇!”林父咆哮。

“我没有签字,那份协议我已经撕了!”霍子哲后背挺得笔直的道,“父亲,我要见若言!我要见我妻子!”

一直坐着没出声的林母突然捂脸哭嚎起来:“老天爷啊,为什么让我们家若言遇到这样的事,我当年为什么要让她嫁进霍家啊,苍天啊……”

撕心裂肺的哭嚎声直击心脏,霍子哲猛地捂住自己的胸口。

那里好痛,那个叫心脏的地方,好痛……

“走!再不走我报警了!这里可不是你霍家的地盘!”

林父气势汹汹的走到门口打开门,愤怒的视线紧紧的盯在霍子哲脸上:“滚出去!”

“我要见若言!”霍子哲翻来覆去只有这一句。

三个人僵持住,客厅里充斥着林母撕心裂肺的哭声,每一声都如同一把钝刀,刺得人痛不欲生。

半晌后,霍子哲一步步的走到林母面前,扑通一下跪倒。

林母被吓到,哭声戛然而止。

“妈,我想见若言……求您让我见她一面……”

林母的眼泪簌簌而落:“见她?你要怎么见她?连我都见不到她了!见不到了!她死了!你听见没有,她死了!”

“不……”霍子哲跪在地上,脸色苍白的仰起头,“不可能的!她没有死,您在骗我对不对?妈,让我见她,我要见她!”

林母哭得说不出话,霍子哲转头看向还站在门口的林父,看到他的身体好像突然变得佝偻,整个人好像笼罩在悲伤中,苍老了十几岁的样子。

他突然意识到,林父和林母是真的老了。

“唉……”林父长叹一声,看着他摇头,“你起来吧,我们林家受不起你这一跪。你不是想见若言吗?我带你去见她。”

霍子哲立刻站起来,跟在林父身后离开。

当他站在墓地,看到墓碑上林若言的照片时,心里仅存的一线希望破灭了。

死了,真的死了?

怎么会?

霍子哲晃了晃,心中突然升起无限的怒火和愤懑。

“为什么不原地抢救?为什么要带她千里跋涉?如果原地抢救她不会死的!不会死的……”

这一刻,他连林父都恨上了。

林父扶着墓碑半蹲下,轻轻的抚摸着照片中的林若言,没有回答霍子哲的话。

霍子哲死死的咬住唇,半晌后他才能发出声音。

“告诉我,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我们也不清楚,有个人进来,说是医生来帮若言检查,我们都出去后听见若言的喊声,等我们冲进去的时候,什么都晚了……”

林父说完后,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冷着脸道:“好了,你看也看过了,走吧,再也不要来了。”

“我想带她回家。”霍子哲艰涩的道。

林父脸色更冷:“做梦!这里才是她的家!”

“爸!”霍子哲忍不住喊道,“她……”

“她是我女儿!”林父厉声道,“霍子哲,你这样是什么意思?你演给谁看?你有对我女儿好过吗?如果你对她好过,她现在怎么会这样?她现在死都死了,你做这些有意思吗?不可笑吗?”

 

第26章 墓地

 

霍子哲低垂着头,沉声道:“爸,我知道我对不起若言,所以我才想带她回家,我会守着她,对她好……”

“够了!”林父抬手打断他,“你早干什么去了?现在说这些有意思吗?你不用当着我的面演戏,我不吃这一套!若言的遗物我会派人去取,你回去帮她收拾一下我就感激不尽了。”

霍子哲一动不动的站着,没有回答林父的要求。

林父转身扫了他一眼,没再说话,径自离开。

直到林父走得看不见身影了,霍子哲才往前迈了步,颤抖的手指轻轻的碰了碰墓碑上的照片。

照片里的她在微笑,是真正的微笑,一如结婚前的她。

是他,让她再也不会微笑。

除了伤害,他没有为她做过什么,甚至在她遇到危险的时候、在她濒临死亡的时候他都不在她身边,现在,他能为她做的事只剩下一件……

欠债还钱杀人偿命!他一定会查清徐野山的事,然后让他偿命!

霍子哲深深的看了眼墓碑上的林若言,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

一天都没有停留,霍子哲立刻又飞回去,旁若无人般的冲进警局要立刻见徐野山。

“霍先生,抱歉,您现在不能见他。”

“为什么?”霍子哲眉头紧锁,语气很是不善。

“有人给徐野山聘请了律师,这期间,除了律师他谁也不见。”警官也很无奈。

“有人给他聘请了律师?谁?”霍子哲追问道。

警官茫然的摇头:“这我们怎么会知道。”

说话间,那警官突然指着一个人道:“就是他,徐野山的律师。”

霍子哲立刻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一个带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子正要离开,他立刻拔腿就追。

“请等一下!”他挡住那中年男子的路沉声道,“你是徐野山的律师?贵姓?”

那律师愣了下:“我姓张,您是……”

“我是霍子哲!”霍子哲直截了当的道,“你是为徐野山辩护的律师?你认识他?”

“霍子哲……”张律师反应很快,立刻想到他是谁,满脸激动,“霍、霍总,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您……”

“你认识徐野山?!”霍子哲冷着脸,一副没空跟他废话的样子。

张律师尴尬的缩回手,讪讪的道:“不认识。”

“那你怎么会来为他辩护?”霍子哲冷声问道。

张律师愣了愣:“那当然是有人聘请我来……”

“谁?!”霍子哲紧盯着他厉声问道。

张律师张了张嘴,又闭上,讪笑了声:“那个……霍总,我必须为我的委托人保密……”

“他给你多少钱,我给你五倍,告诉我委托人是谁!”

张律师目瞪口呆:“霍总,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

“十倍!”霍子哲紧盯着他道。

张律师嘴巴张得好像能塞进一个鸡蛋,好半天回不过来神。

“二十倍!”霍子哲又道。

二十倍?!张律师只觉得肾上腺素飙升,脸涨得通红,激动的声音发颤:“霍、霍总,您……”

霍子哲目光沉沉:“张律师,你知道徐野山犯了什么事吗?”

“是、是……杀人……”张律师结结巴巴的道。

霍子哲语气冰冷的继续问:“你知道他杀了谁吗?”

“听说是叫林若言……”

“那是我妻子!”霍子哲冷冷的道。

张律师的额头瞬间掉下豆大的冷汗:“你说什么?”

“我说……林若言是我妻子!”霍子哲几乎是一字一顿的道。

张律师腿一软差点站立不稳,他只是接了个刑事案件,谁知道会牵扯到霍家?

什么委托金的二十倍,什么见鬼的职业道德,这一刻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被霍家惦记上。

张律师擦了把冷汗,立刻道:“霍总,我说,我说!是一位任小姐委托我来给徐野山辩护的。”

霍子哲立刻在脑海里搜索,他和林若言都不认识什么姓任的。

“不过奇怪的是……徐野山并不认识那位任小姐,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委托我来帮徐野山辩护。”张律师又道。

既然已经决定和盘托出了,张律师也没有打算隐瞒什么。

“不过我看那位任小姐不像是什么正经人,一身的风尘味,或许是在哪里坐台的。”

身为一名律师,他对自己看人的眼光还是很有自信的。

 

第27章 竟然是她

 

张律师把委托人的底交了个彻底后,又把手机号留给霍子哲:“霍总,我不帮徐野山辩护了,您大人有大量……我是真不知道他杀的人是您的夫人……”

霍子哲并没有要追究他什么,淡淡的道:“委托金多少我会让我秘书联系你。”

说完,他攥着张律师给他写的手机号快步离开。

以霍家的势力想找一个姓任的坐台女还是很简单的,不过一天功夫,霍子哲就见到了那个风尘女。

被人突然抓住,那姓任的女人吓得魂飞魄散,根本不用怎么吓唬就把自己知道的全部说了出来。

“你是说,有个女人找到你,让你去找的律师?”霍子哲微微蹙眉,“那女人叫什么?!”

“那人没说啊!她就是给了我笔钱让我帮忙找律师!我觉得这钱好赚就帮忙干了。”

霍子哲冷冷的盯着她:“那女人长什么样子。”

“就、就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姓任的女人战战兢兢的回答道,“很年轻,也就二十岁出头,长相什么的都很好……”

年轻漂亮的女人……

霍子哲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鬼使神差的拿出手机,从里面照出唐书瑶的照片拿给那女人看。

“是这个人吗?”

“是她!是她!”姓任的女人看到手机照片里的人后大喜过望,“您认识她?”

他岂止是认识她!

霍子哲眼前发黑的站起来,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出那个房间的。

“霍总。”有人追上来喊他,“那个姓任的女人怎么处理?”

霍子哲茫然的站定,低声道:“放了她,让她把嘴巴给我闭紧,若是透露出去一点风声……”

“我明白!”手下的人立刻转身回去,而霍子哲茫然若失的站在原地。

书瑶……

怎么会是书瑶?

霍子哲的耳边又响起林若言曾经说过的话,那些话曾经让他无比厌恶,让他觉得她无药可救的话难道是真的?

心里如波涛汹涌,霍子哲用微微发颤的手发动汽车,一路疾驰的赶到唐书瑶家中。

“子哲?”

唐书瑶打开门看到是霍子哲,惊喜的扑进他怀里:“你怎么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

霍子哲僵硬的推开她:“书瑶,我有话问你。”

唐书瑶的笑容绷住,愣了下才急忙让开空:“进来说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进屋,唐书瑶心里惴惴不安的,还要笑得甜美可人。

“子哲,想喝点什么?”

“不用了!”霍子哲没有坐也没有客套的意思,直接问道,“我来是想问清楚,你真不认识一个叫徐野山的人吗?”

“徐、徐野山?你不是问过我了吗?我不认识啊。”唐书瑶一脸无辜地道。

以前,唐书瑶每次露出这样无辜表情的时候,霍子哲总会为这样楚楚可怜的她心痛,可现在,他有些麻木。

“那这个女人你认识吗?”

霍子哲又拿出一张照片亮给唐书瑶看。

唐书瑶扫了一眼后就脸色苍白:“这、这女人是谁?我不认识。”

“你真的不认识?”霍子哲眉头微皱,“书瑶,你应该知道,我是最讨厌别人骗我的!”

“我真的不认识啊!”唐书瑶立刻喊冤,可怜兮兮的挽住他的手臂晃了晃,“子哲,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嘛!他们是谁啊?我应该认识他们吗?”

她脸色太苍白了,以至于让人无法相信她说的话。

谁看到陌生人的时候脸色会突然变成这样?

霍子哲垂下眼帘,把照片收起来,然后道:“不认识就算了,没事。我还有事,先走了。”

不给唐书瑶挽留的机会,霍子哲快步离开。

离开后霍子哲直接去找了徐野山。

“徐野山,说说吧。”霍子哲靠在椅子上,皱眉看着桌子那边的徐野山道,“该说的,唐书瑶已经全说了,你现在说清楚或许还能争取到宽大处理。”

徐野山愕然的看着他:“你在说什么啊!”

“还装傻?”霍子哲敲了敲桌子,“别跟我说这一切都是你的主意跟书瑶无关,我不会信,因为唐书瑶已经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第28章 真相残酷

 

对于霍子哲的话,徐野山将信将疑。

“告诉你?你知道什么?”

霍子哲眼睛微眯,危险的光芒闪动。

“她说……当年的事是你做的,这次的事也是你主动为她做的……”

徐野山难以置信的看着他,霍子哲冷冷一笑:“她说你愿意为了她死,这次的事,以命偿命都可以。”

“不是的!”徐野山猛地站起来大叫,“不是这样的!她撒谎!她撒谎!明明是她要我做的,一切都是她做的!我只是帮她的忙而已!”

霍子哲心里冰凉一片。

他刚刚的话是试探着说的,其实心里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这事跟唐书瑶无关,可徐野山的回答却向他证明,林若言没有撒过谎,撒谎的人是唐书瑶!

这让他情何以堪?

“你……说吧……”他有些无力,示意等候已久的警官开始做笔录。

或许是怕自己真的就会这样死去,徐野山把一切都和盘托出,甚至包括在林若言和唐书瑶十六七岁时发生的事都说了。

他不过是一个混混,却爱上了漂亮又骄傲的唐书瑶,对她唯命是从,即便她让他害人,他也从无二话。

只是当年他找了一群蠢蛋,错把唐书瑶当林若言,几个人轮番摧残后,唐书瑶半死不活地被人救起,从此不能再怀孕,可他不嫌弃,他还是喜欢她,他想娶她……

“书瑶恨林若言,她答应我,只要做完这最后一次,她就会跟我结婚,和我远走高飞……”

霍子哲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听完的,又是怎么走出审讯室的。

他好像回到了事情发生的那年,那时候的他喜欢跟林若言在一起,对一直在林若言身边的唐书瑶当然也有一定的好感,但是那好感是建立在她是林若言的好友闺蜜的基础上。

那时候的唐书瑶听话懂事,也比林若言温柔,他对她的好感很大程度上是爱屋及乌。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若言变得有些不可理喻,而这种时候,唐书瑶总是会陪着他,宽他的心……

他还记得那一天,林若言不知道为什么生气一天没来见他,一直到晚上才给他个地址,约他在那里碰面。

因为对林若言这样忽冷忽热的性子有些厌烦,他没有去,而是拜托一直陪着他的唐书瑶过去劝劝她。

他虽然喜欢跟林若言在一起,但是从来没说过喜欢,也从来不是男女朋友,他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冲他耍脾气。

唐书瑶是个听话的女生,老老实实的就去了,然后就出事了。

是他亲手把衣不蔽体的唐书瑶从树丛中抱出来,她脆弱的样子让他愧疚至今,从那天起,让她幸福就成了他最渴望的事情。

他是想让她幸福啊,只有她幸福,才能给他、给林若言赎罪,他为此恨自己、恨林若言恨了那么多年啊!

可是她干了些什么……

残酷的真相让人疯狂。

霍子哲靠墙站着,体若筛糠。

“有烟吗?”他拉住一个路过的男人,颤声问道。

那人虽讶异倒是真拿了根烟给他。

霍子哲颤抖的手差点拿不住那根烟,点燃后一连吸了三大口才勉强平静下来。

唐书瑶!唐书瑶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等一根烟抽完,里面的警官走出来,说是审讯的差不多了,要出发去抓唐书瑶。

霍子哲面无表情:“给我点时间,我想跟她谈谈……”

霍子哲亲自带路去了唐书瑶家里。

这个家,还是他为她置办的。

示意其他人等他通知再进后,霍子哲站在门口深呼吸,然后敲门。

很快,唐书瑶就来开门了。

“子哲?你怎么又过来了?有事?”

霍子哲发誓,他在唐书瑶甜美的笑容中看到了试探和戒备。

原来他以前是瞎的!

“我有话想问你!”霍子哲面无表情的走进去。

客厅里有些乱,唐书瑶慌慌张张的把沙发上的东西搬进卧室,红着脸道:“我正在大扫除……”

“是大扫除,还是在收拾行李?”霍子哲问道。

唐书瑶猛然抬头:“你、你在说什么啊,我收拾行李干什么……”

“逃跑啊!”霍子哲似笑非笑的看着她,看得她心里发毛。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

热度(2)